一步一景

一尘一劫,一念一生
正文

我的九月 (下)

(2020-09-18 13:56:17) 下一个

Sept. 30, 2020

邻居家今天来借熊喷,这个湖我们去过多次,时常有熊出没。

我一点也不意外山里已下了雪,虽然有人今天国庆赏烟花。

儿子过敏,芳邻为他特制了月饼,并帮忙扫叶子砍树。

Sept. 28, 2020

在光与影的交错里,演绎一场与时光的相遇。

因为有了火烧云闯入,更加增添了时光所赋予的惊喜。

每一天都值得纪念和感恩,带着周易去黄土小坡溜弯。

Sept. 27, 2020

Netflix新拍的电视剧《Away》,  跟风了解一下。

On Brûlera歌曲响起Je t'aimerai encore (English: I will love you aga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bih9mV6RQ

尊重任何周末休闲方式,不予置评,沉默是金。

 

Sept. 26, 2020

不知谁唱的,肯定不是王菲,喜欢一首歌不过是一瞬间的事。

邻村的雨水充沛,至今仍是绿油油的一片,是谁闲庭信步?

那些花儿,一树树的花开,你们都还好吧?

我们村很难找到一点绿色,秋黄是你,冬雪也是你。


有一封信,一封写给自己的信,反反复复提醒自己…

"如果你拒绝接受我的信,我也照写不误,以便你知道至少有信一直在等着你。"

Sept. 23, 2020

俺们西部的秋天,青黃不接的双色调,五彩缤纷基本靠想像。

老东西约大伙去山里骑车,双人车还挺浪漫地。

机场送行,引用一下格格喜欢的诗句"难得一叶飞翔/玩弄永恒的时间"

下图是Gary的涂鸦,今天本省已132所学校受创,孩子们求学不下火线。

扁少爷经常下馆子嗨一下,幸福狗生啊。

继续在大自然和小动物中寻求安慰,读诗听音乐这个可以有。

秋思

 

秋风狂起

秋叶乱舞

骤然间

一两点雨滴

和你撞了个满怀

 

就像

你无心想他

他却撞进你的心坎里

 

一想到下个月,我的世界开始下雪, 借用一下小小的句子。

要经历多久,我们成为博友。 
要经历多少,他们关闭博客。

Sept. 20,2020

朋友的女儿19岁生日,俺赶紧去锦上添花,她出生的那天,往事历历在目。

因为小女生是9月19日出生,当时我们几个同学自作主张,给人家起了小名"酒儿"。

发小送上了大礼,表达了俺此刻的心情,当一头快乐的oink, oink.

芳邻培育的豆苗,郁郁葱葱,好吃懒种的我,帮忙吃。

还有黑皮紫芯的有机土豆,大小不一,不劳而获的我,帮忙吃。

如此紧致,惊艳的紫色小土豆,(不是紫薯),谁还有心思去种玫瑰花;

又见蓝天,朋友家纷纷进山赏秋,可惜我家小哥从客厅走到厨房,仍然一拐一拐的。

好端端的周末,迷迷瞪瞪,虚度成了上网宅家二日游。

Sept. 18, 2020

我家附近树多,经常能碰见猫头鹰,邻居抓拍到的。

本省已有87所学校中招,要淡定。旧时光回不去,做好眼前的事,希望放在将来。

半年了,去mall逛了一圈,看啥都新鲜,好像去了一趟巴梨。

甜蜜的巧克力店,咽了一下口水,飘过。

这家店把肥皂包装的红红火火,我还以为是卖糖果和cheese的。

应该是小女生喜欢的首饰店,大妈感叹青春小鸟一去不复返。

儿子小时候,我经常逛这两家店,终于拜拜不再去烧钱了。

现在儿子常去这一家,不过他最近跛腿,涂了正骨跌打油,连周易都嫌弃他。

在这家店找到纯天然,心仪的护爪霜,可以放心的给周易使用。

辣么多人吃饭不戴口罩,口水你慢慢飞,赶紧逃。

苹果店生意差不了,除了上网还能干啥。

我刚在这家店配了眼镜,最近上网是有点多。

窗外,山朦胧树朦胧,我还以为得了白内障。

Gary的画,黑色部分用放大镜,仔细看细节。

Eddie Beau网站卖这个,来来来,三瓶一起干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祝楼下的,城里城外的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1节日快乐,一步!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照片拍得真美。张张可做明信片。。。那张骑车照,光影构思独特。。。一景,中秋快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步景的生活是最美的五彩缤纷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来应应景,祝中秋快乐,健康平安 :)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湖光山色倒是真的,就是冬天长了点。
同祝中秋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住在湖光山色边,让人羡慕的一步一景!

祝中秋快乐,阖家安康!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俺邻居,二个老东西天天骑着双人自行车到处秀恩爱。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光与影那张中,后面那位是你?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两棵相依为命的树,很快要光秃秃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里有两株大树,一株是那什么树,还有一株也是那什么树。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好啊,然后一起gone with the wind,也算是曾经沧海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光有图,可惜不会写诗,谢谢驻足。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哈,拍照比种菜容易,俺偷懒。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You jump, I jump.
You go, I go.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欣赏美图。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令人陶醉的美景, 饶有趣味的旁白, 满满的正能量!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如果你来,就是七仙女下凡,所有的风景黯然失色。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照片仿佛是人间仙境。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天堂里的又一天,江湖还是那个江湖。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猎场三结义。没有同年同月同日生,终归同年同月同日死。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从左到右依次是,雪雁 加拿大鹅 鸭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没办法,冬天快到了,鸭绒衫需求量大。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狗狗,悲催的野鸭。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马上就要白雪皑皑了,等着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哈。

秋叶的片片很有味道。:)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就你忙着评头论足,照片有人帮忙拍,文字倒是俺乱配的,谢谢喜欢。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你给照片配的文字都是点睛之笔,我喜欢。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要照写不误,以便你知道一直有评论在等着你。^_^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亏你想的出来,狠狠瞪一眼。网上找了一段话,应个景。

“或失去,或得到,或幸福,或孤独,或留下,或离去,或成功,或失败,或悲,或喜,或爱,或恨,或聚,或散,或千古流芳,或一文不值,或执子之手,或相望于江湖...错过与否在电光石火,在一念之间,但人生却不会有空白,人生没有什么不能错过。"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首《往后余生》我第一次听,还真不错。你说马良这个嗓音去唱”Danny Boy”是不是挺适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从下个月开始,我们就准备猫冬了,一猫半年, 雪景黑白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秋色迷S人!
过段时间我也要去寻觅秋色!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S同学骑自行车时,下坡中摔成狗吃泥…
cxyz 回复 悄悄话 S 脚怎么了?
安省学校还可以, 不过复工复学还是开启了第二个疫情高潮。吃饭怎么戴口罩, 餐厅应该是最危险的地方之一,好几个月没有出去吃过饭了。
最羡慕你们的大山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忘了注明,"秋思"这首诗,作者不详。
我一写诗,左右脑打架,然后同时抽筋。
不如读诗,光读不写,奈何。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嗯,真的酸倒我一排假牙。
我每次防问业余厨子,总能找到我喜欢的菜
油面筋塞肉,酸黄瓜…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要酸死你!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愿意
做一只猫
与你
紧紧拥抱

我送你
温暖微笑
抚平你
心头浪潮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哈哈,跟我一起逛冒也很棒,希望能经常去。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游西部真是太棒了,等病毒过去了我一定要去一次。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呵呵,幸亏我们是 the top of the food chain.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多彩!只是猪猪有点可怜,好像在哭。呵呵……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辛苦了,爬楼有益于锻练心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爬啊,爬上来!
那个大礼。。。。
秋色真美!!!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俺自制力较差,买多少吃多少,所以家里没有存货。
以前每次逛冒时,买2粒过把瘾,三块多,省着点吃。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挺有毅力,咽了下口水,飘过了巧克力店。我上周末经过巧克力店,犹豫了一下下,然后就勇敢地杀进去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来,我再给你加两层。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俺偷懒,写博客自己给自己添砖加瓦,让人家爬高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加了生日的照片,都是大礼啊,哈哈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就是就是,别说土豆,加拿大总理也拼颜值。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你邻居的土豆种得真不错,漂亮得都不像是土豆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哈哈,有道理。
逛mall也可以写游记,汗颜。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瓶子里的飞蝇只要意识到“里”、“外”是相对的就可以了:所以整个世界都被关在瓶子“里”,只有它“出来”了,是在“外面”飞,观望着被关着的世界。:-)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感觉像困兽一样。 其实平时我也很宅,
但被人限制了自由,反而很想出去走走,到处看看。
跟教育小孩子一样,皮球越拍越跳…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张漫画中,苍蝇最大的烦恼是“出不去”,跟目前的人类一样。唉,我大半年没出去旅游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萤火,逛冒也成了重大事件汇报。 你们多多保重!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出门儿逛商店了,今天跟着你“一步一景”地挨家都转了一圈。还有到了每一处之后你那幽默的“陪说”,让这一转变得“步步是景”了。。。非常喜欢小林漫画和诙谐的语言风格 !祝周末愉快,别太累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没办法,遛狗回来给她洗爪护爪,不是防病毒嘛。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猫头鹰的pose摆得挺好。

给女儿买护爪霜的妈妈一定是好妈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也是,逛mall也成了打卡景点,怕人多还不敢周末去。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不知是否故意,两家店开在一起,Gap和Toys R Us, 让年轻妈妈省时省力。
肥皂店是Lush, 不知为什么,看到一块块这么摆着,联想到cheese. 问好菲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一步一景。跟着你逛冒很开心。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里面的玩具店也是女儿小时候喜欢的。香皂真花哨:)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辣么多人,张嘴边吃边讲话,难怪疫情控制不住,干嘛不打包,去车里或者回家吃呢。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的更新不多,正打算层层叠加呢, 谢谢来访。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辣么多人吃饭不戴口罩”,我被你笑死了。来来来,演示一个戴口罩吃饭呗!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图片养眼旁白有趣!
九月还有十多天呢,你不会每天都继续往这里加吧?还是用一二三四五吧~
周末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Gary和我儿子都是上网课,但我们村84%的学生仍然去学校上课,状况百出。
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学校还是改网课吧,不然很难控制病毒的传播啊。也是好久没逛街了,跟着一景饱眼福。
Gary很有天赋啊,画得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