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景

一尘一劫,一念一生
正文

露营记 (2)

(2020-07-31 18:05:32) 下一个

 

你们这些小东西,

让我怎么对你?

天不亮就叽叽喳喳,

日落后还喳喳叽叽。

每天出没在我后院,

是朋友还是顽敌?

(作者不详)

先说鸟

因为小c的关系,俺最近关心起鸟类。 网友之间不就是找点乐子,彼此成就。 

鸟很难拍,像得了多动症一样,没有一刻时间是消停的。要拍的时候,ta总在天空上飞。等ta停下来,我相机不在身边。

等我准备好了,这家伙是一脸的不屑。你瞅啥?瞅啥瞅?再瞅,我就飞啦!

不如拍大鸟,掠过头上的飞机。 小鸟不就是麻雀之类的亲戚,俺这个菜鸟,飘过。

俺们革命队伍中的H爸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发烧友。我抱着学习的态度了解一下,他误以为我也是大师。 他先展示了作品,分享了一些拍摄的小故事,我表示有兴趣。 心里暗想,吃那么多苦费那个劲,不就是追光逐影一瞬间。 然后他深入分析每张照片背后的一系列数据,我听得一头雾水昏昏欲睡。

几个来回,他基本摸清了俺的兴趣点在哪里。 以最浅显明白的语言告诉我,如果打鸟,一千刀的设备,一秒可以拍10张。 一万刀的设备,一秒可以拍20张。 我当时把一秒钟错听成一分钟,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真tmd的烧钱。

其实儿子出生前,我们早早准备了佳能单反和大炮。 可惜他一直忙着生病,脸上总是湿疹一片,我们也无心拍照,倒是抓拍了Gary小时候的可爱神情。 现在S用这套设备拍周易抓兔子。

H兄向我展示了他的索尼大家庭,俺无语。单反穷三代,镜头毁一生。

同样露营拍照片,我通常急等着分享到微信或者博客。 H兄却说不急不急,他要回去后期处理后再发给我。 对于我来说,你今天拍了,明天不传给我,等于耍刘忙。

最离谱的一次,他暑假拍的照片圣诞节才发给我。

M君手持莱卡相机,又给我补了索尼一课,我家S两眼放光芒。

索尼正式发布新一代画质旗舰全画幅微单™ Alpha 7R IV(型号名:ILCE-7RM4)。

 

主要参数:

6100万像素全画幅CMOS

15档动态
五轴防抖
10fps的追焦连拍
覆盖74%的567个对焦点
576万像素的ULED取景器
超采4K视频

更强的对焦,视频可以用眼控

 

索尼Alpha 7R IV秉承索尼微单™ 轻巧便携的机身设计,并采用了新研发的约6100万有效像素全画幅Exmor R™ CMOS背照式影像传感器,具备15级动态范围,每秒10张高速连拍以及567个相位检测对焦点和425个对比度检测对焦点,覆盖约74%取景范围,同时支持实时追踪功能和5.5级防抖效果。索尼还发布了VG-C4EM竖拍手柄,具备与Alpha 7R IV相同的操控方式和设计,升级的防尘防潮性能,可安装两块NP-FZ100电池提升续航能力,并且可通过USB接口对电池进行充电。索尼Alpha 7R IV计划将于2019年8月下旬上市,VG-C4EM竖拍手柄计划将于2019年9月上市。

 

 

 

人山人海的沙滩,nnd也不戴口罩

 

 

 

Gary妈妈正忙着拍照

 

 

 

帅锅严重过剩,美女仅此一枚,年年如此

 

 

 

 

 

 

 

 

 

*以上照片全部是猪队友提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而且要吃得起苦,风餐露宿,起早摸黑
背着几十斤的设备,上山下乡刀山火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有趣。摄影发烧友是不在乎钱的,只在乎拍摄效果。这鸟拍得真传神。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俺们村紧邻落基山,有山有水
革命队伍中也不缺美女帅哥,
老头老太,歪瓜裂枣…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岩石山真好看,有点像地貌呢。这么好的露营地,有山有水的,喜欢。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人家忽悠我儿子,坚决不买
除非他用自己的荷包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微单介绍,马上来了精神;查看一下price,立刻打消购买欲望!
$2,798 - Summer Sale。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小冒是小红帽的简称,茶儿叫俺小石头都行
山里信号差,等回村后再发照片,3号左右。
谢谢来访,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一景mm 也喜欢户外活动,放几张图片呗,周末愉快!
好奇,小冒的别名从何谈起?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已经彻底的断了S的念头
以后工作了,有钱自己买
只要你LP支持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他们叫业余发烧友 :)
摄影这个爱好很烧钱的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他们都是业余爱好。
关于拍鸟,H兄原话是"The Sony a9 is So Fast You Can Turn Its 20fps Photos into Video."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别信专家的,我觉得你以前拍的照片就挺好。
— 同意, 除非你想做专业摄影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乱拍一通,跟我写文章一样
天马行空,胡说八道而已。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摄技杠杠的,为何那么谦虚?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大师给我一个圣诞惊喜呢。
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夏天的照片冬天才发给你。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俺们所有人最后一天把所有的照片dump在群里
我再发。 本人这次专心抗疫,无心拍照片,个个
戴着口罩,有啥好看的。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我平时用一个老旧的ipad拍照片,有一次把某人拍的头和头颈不在一条直线上
吓得当场删了,不敢研究为什么会这样。 幸亏此人至今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哈

小冒,我也急等看照片,习惯了你多图的文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同样,圣诞滑雪的照片,第二年暑假才想起来发给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暑假拍的照片圣诞节才发,这也太精益求精了吧:)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别信专家的,我觉得你以前拍的照片就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