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唱

爱歌,爱画,爱穿,爱做梦,爱生活,不爱洗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艾玛!难道这个花长得是金叶子吗?号称花中的爱马仕呢:)

(2022-06-17 19:26:53) 下一个

今天收到好盆友的message 说发小财拉,而且高兴得不得了。当问到怎么发了财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前一阵儿花了500加元(当时觉得她脑袋进水啦呢)买了一小小盆植物,最近把它给卖了,一转手就赚了1300加元。我真的是孤陋寡闻啦,哈哈要知道我也多养点儿这种花多好呢。可是上网查了一下,这种花为什么能卖这么贵呢?归根结底是因为它的观赏或者其他方面价值高,而且数量稀缺。。。就像一些濒临灭绝的生物和动物一样如果再不保护,那很可能会灭绝了,人类就永远失去它们了。 就是因为怕失去它们所以恐惧,促使人对其重视,它的价值就被越炒越高啦。所以说还是因为少见,还是因为物以稀为贵。

其实好多人在生活中对人对事有时也会这样:上网查了一下哈,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你如果已经拥有了这件东西,这个人,或者是这个人,这件东西轻而易举地就会得到,你就不是太在意啦,但是只要你知道它很难得到,或者你将会失去它,就会特别舍不得,才会开始珍惜。人们对失去某种东西时心理的恐惧感和危机感,似乎要比对获得同一个物品的渴望,更能激发人们的行动力。这就是影响力的稀缺原理。物以稀为贵,失去的才会最美好,快失去时才会懂得珍惜,和觉得遗憾 。希望人们都珍惜身边的人和事不要等失去时才知道他的可贵。

 

这种花其实不太好养殖呢,而且这么高的价格也应该有炒作的成分在吧。所以说大家看看就阔以啦, 可别轻易的做这种投资呢:)

投资风险(金融学术语)_搜狗百科

 

朋友发来的Happy Happy Message:)

下面这个是500加元买的,这么小点点。

下面这个卖了1800加元,好看吗,恭喜你呀我的盆友:)

 

下面这个是我养的枝繁叶茂颜值高的普通的龟背竹,可是就是因为遍地都是,人人都养,所以无疑它就不会有那么高的价值了。但是谁又care呢,我觉得好看就阔以啦。

 

 

天价的白锦龟背竹,一片叶子700块,一棵几千块,一般人买不起(转自于网络,图片也来自于网络)就我觉得长得这么丑还这么贵吗?

1片叶子10000块?还有人专门去植物园……_白锦这盆“中产快乐草”,比一线城市的房价还贵- 葱头胖友圈

植物界中的爱马仕,它就是龟背竹的变异品种“白锦龟背竹”,被众多的园艺爱好者所崇拜的绿植,白锦龟背竹在当下绿植界中是十分受欢迎的,大多数真正喜欢养绿植的朋友都想拥有一棵白锦龟背竹,这就是植物本身的魅力,自然界中的绿植有很多,但是受人喜欢的只有那么几种。

龟背竹平常在市场上就能买到,价格非常便宜,几十块钱一盆,在观叶植物中,龟背竹也是比较受欢迎的品种,因为龟背竹的叶子非常宽大,龟背竹摆在客厅观赏价值很高,阔叶类的植物往往观赏性要比窄叶类的植物更好,这也是众多人喜欢养它的原因,龟背竹不得不说的是它也很好养护,只要冬天温度不低于0度以下,龟背竹轻易不会出问题。

像我们家中养的很多绿植,很容易出现黄叶子,再或者是病虫害,养殖龟背竹就无需担心了,因为它的叶子本身就很少,一棵大一点的龟背竹顶多十片叶子,叶子数量较少,容易管理,更不会有病虫害的出现,除非你不会养护,由于个人的养护技术问题,可能会导致龟背竹出现黄叶子。

龟背竹在现有的基础上发生了变异,它的绿色的叶片变成了白色的或者是黄色的,像这种情况下,就叫做白锦龟背竹,或者是黄锦龟背竹,变异的叶片在原有的基础上颜色更加鲜亮了,正常来说植物的叶片都是绿色的,发生变异以后,叶子变成白色,观赏性提高了。

变异的龟背竹价格之所以这么高,一片叶子高达七百多块,甚至上千块,就是因为它的稀有性,俗话说得好,物以稀为贵,再加上白锦龟背竹的养护难度很高,需要高温高湿的环境,满足不了生长需求,死亡率也就大大增加了,这也是白锦龟背竹价格昂贵的原因。

 

价格贵的植物自然有它的优点,白色自古以来给人一种高雅的感觉,当白色跟绿色相互混合,想象一下,一片叶子上拥有白色跟绿色两种颜色,就像是油画一样,跟普通的绿色植物相比,差别肯定是不一样的,普普通通的客厅,摆上一盆白锦龟背竹,瞬间就提高了档次。

现如今我国市场上的白锦龟背竹价格已经便宜了很多,平均价格大概在6~800之间,一片叶子,一棵龟背竹大概有5~6片叶子,上千块的价格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比较贵,要知道我国最不缺少的就是有钱人,花几千块钱买棵植物的大有人在。

 

喜欢白锦龟背竹的朋友,现如今也不要着急购买,再等上几年,等到繁殖龟背竹的花棚多了,它的价格自然也就下来了。

About 龟背竹 :见下面链接。

https://www.163.com/dy/article/FCK3S1LE05209QEG.html

为什么卖得那么贵?见下面的链接:

https://whyfarmit.com/why-is-monstera-albo-expensive/

 

谢谢大家:) 大家周末愉快!

读完了这个贴,赶快在家里找找吧,也许无意中你也养了这个金叶子的花儿呢:)那就发财啦!

我家的小花花们,用他们的普通的身价美丽的外表,默默无闻的装点着我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大才女,我也喜欢花,就是得精心呵护,有些花时间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艾唱是绿手指,我喜欢那些植物。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c大才女来访,嗯,大家都说象bdf 百度了一下,是说是因为得了白化病变异了以后才会这样的。是不pretty:)cc 周末鱼块多多:)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贵的这种没见过,不过我不喜欢。像白癜风:-)
+1 太形象了,确实像。看上去不舒服。还是艾唱的全绿色好看。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也一定觉得不美吧,群众的审美观都是一致的哈:)那些花好多钱买这个花的人们一定是太太有钱,不知道怎么花了吧:)祝圆圆周末愉快,谢谢来访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网友的留言说出了我的心里话,笑死我了,哈哈哈。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凡凡亲,看这样我们都有着共同的审美观:)
周末鱼块儿多多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更喜欢艾艾的绿绿的美丽的龟背竹,充满了生机!:)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香香。一样的道理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那还真是植物得了白癜风,谢谢艾唱网上查询!
寻梦千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也祝你周末愉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梦千里' 的评论 :
艾玛,你说的真对,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咋看都不美,就别说高贵啦:)周末鱼块,寻梦愉快!
寻梦千里 回复 悄悄话 是植物的白癜风,或白化病。你把刷墙的石灰水淋上些就成了。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呀,我也觉得不可思议。一个植物而且生命期还是有限的。还是用这些钱买些实用的东东吧;)谢谢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这太贵了吧艾唱,我还是留着这钱吃米其林吧:)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也是好奇,上网查了一下,其实这种现象是植物白化了造成的叶子发白。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香香来访留言,周末愉快!
嗯,看这样和大家分享一下还对啦:)我也是头一次听说和知道这花卖得这么贵,Google了一下,还有卖十几万的呢。估计是越炒越贵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我也觉得像白癜风:)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艾唱好!我也第一次看见这种稀有植物,这么贵的植物真是大开眼界。赞艾唱的心理理论,说得对,越是得不到就越想得到是一种“潘多拉效应”,是内心强烈的好奇心驱动,一旦得到了就不珍惜。艾唱家里的花花真漂亮。我同意,不管什么花草好看就行,不管值不值钱。艾唱周末愉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还不知道叫透叶莲呢。说实在的真的也觉得不好看。祝晓青周末愉快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叫透叶莲,有段时间国内特别流行,我喜欢,绿绿的叶子,厚厚的。
贵的这种没见过,不过我不喜欢。像白癜风:-)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是赚了1300加元,艾玛丢人,减法算错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