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人参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愿意为古姑娘写一个字

(2022-02-15 05:03:17) 下一个

我虽然人微言轻,我虽然写不写古姑娘,对这个繁忙的网络世界都没有任何影响,我还是不愿意为她写一个字。

 我宁愿关注像牲口一样被铁链锁住的徐州母亲。

 我宁愿用我的文字,添一把柴,加一份光,维持网络对她的热度。

 好给当地政府腾出足够的时间,批阅奏章,查明真相,还妇女一个清平世界。

 好给全国妇联一个理由,给这位八个孩子的妇女,送一份迟到了二十四年的温暖。

 好给作家协会所有的著名,和快要著名的作家,一个鲜活的题材,写出最新最美的篇章。

 好让公,检,法系统找到足够的证据,对所有涉案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也请他们在百忙之中,抽时间重新审核一下有关的法律条例。

 网络已经不需要对一个,占尽优势,占尽资源,高高在上的公主任何多余的关注。因为在本质上,她和八个孩子的母亲一样,都是个女人。

 当那一记闷棍打下来的时候,人家并不介意你的教育程度和你的文化背景。在拔掉你几乎满嘴几十颗牙齿的时候,可能用的是同一种工具。

 铁链锁着的时候,所住的空间同样黑暗。铁链打开的时候,所受的屈辱同样非人。因为他们看中的,同样是你的子宫。

 一个集权加男权的社会,女人只是他们繁衍后代的工具,一个承载他们兽欲的器皿。

一个依然是农耕文化的民族,一边享用着现代文明,一边重复着古老的罪恶。

 攒起来你的愤怒吧,和你的悲伤,震惊之后请不要遗忘。

能出力的出力,能发声的发声。为母亲,为女人,为世界一半的人口,不再沦为另一半的牲口。

为你至亲至爱的姐妹,为你掌上明珠的女儿。为她们早上出门时跟你说了再见,晚上还真的能再见到你。

 咱得继续关注,八个孩子的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2)
评论
cloudriver 回复 悄悄话 赞!!!!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想知道,不再有热度的铁链女,去了哪里?找到她真正的家人了吗?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赞!

古女何须小小百姓多关注?

看看她10+岁时的回国视频,那份摆拍,摄影配音那份专业,似多年部署不简单。。。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当时真是硝烟弥漫的战场,如果不是这几位大侠帮我,我早哭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天啦,原来这里曾经是枪林弹雨哦,我说你怎么关博了呢,还好,有英雄救花花:)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字多!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赞大侠!替我挡子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问题就是不肯严格执法!
iask 回复 悄悄话 egghead1682022-02-19 09:11:12回复悄悄话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你这人心里太阴暗了。不支持谷没事,有必要侮辱一个18岁的孩子吗?就算她是为了钱又怎么啦?为了钱就虚伪?你不在乎钱?代表美国就对代表中国就不对?奥运会是个人竞技。谷是奥运会冠军。Who cares她代表哪个国家。
===================================================================

egghead 谷她不肯正面回答她是否还保留美国国籍,说她虚伪过分吗? 那你把这个叫什么?我没看见别人心理阴暗,倒是你张口就给别人扣帽子,开口闭口都是钱,说你拜金无耻没冤枉你吧?
egghead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你这人心里太阴暗了。不支持谷没事,有必要侮辱一个18岁的孩子吗?就算她是为了钱又怎么啦?为了钱就虚伪?你不在乎钱?代表美国就对代表中国就不对?奥运会是个人竞技。谷是奥运会冠军。Who cares她代表哪个国家。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大侠。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她是个复杂又单纯的孩子,出现在铁链母亲的同时,是不是一个奇怪的组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赞!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谷姑娘?她的虚伪也需要揭露,不能让她给忽悠了。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老胡的链接,刚好用来回答了那位同学对博主文章与谷爱凌有什么关系的质问,让他看到自己与老胡在思想认识上的巨大差距:)有的离岸瓜众总喜欢摆谱装领导指责别人不爱国,可现实中自己又不尽如人意连个绿码签证都搞不定,说起来也是一把心酸,有位民国文人老爷爷说过(大意):中国的韭菜瓜众明明身处底层却喜欢替镰刀权贵操心。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fan' 的评论 : 谢这位网友。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我们肩并肩,手挽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姐姐这儿有一群护花使者,不用俺们担心了。抱抱,支持你,顶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给花姐姐的呐喊加把柴。
-------------
菲儿天地2022-02-16 06:35:21回复悄悄话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

把麦子的总结整理和整个过程也放这: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644/202202/19263.html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仗义执言的diaoerlang,钰儿,侃-侃,老歌经典,水星98,土豆-禾苗,回首前尘,菲儿天地,夏威夷大岛,project888,向田兄。我第一次举义旗,有你们挽袖子帮我,感觉自己在做对的事。
回project888,向田兄,不删帖和删帖的比例是5:2,所以留下了。
非常感谢 淮二学子,江南一朱,Lilac2003,Sawmill,cowwoman,山里人家168,TMPair_fan,canchn,无法弄,chc_magnet,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你在哪里啊,meisandy,spot321,solo15,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波城冬日,眸影摇红,阿邕,玫瑰本来是玫瑰,XiaoPan_DE,进来留言支持本文的观点和呼吁。希望我们保持对徐州母亲事件的关注,直到事情解决。
很抱歉,我没有一一回贴,请原谅。
mimifan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您!
我自觉是穷苦出身、见过够多的人间疾苦的,但这件事对我的冲击实在太大。
本想自己给自己整理一下这些绝大的冲击,但恐怕太长,所以还没有动笔。

这样一个号称世界老大(按购买力平价算的话此言不虚)、40年来高度成长的国家,居然能够有着如此野蛮的“几近普遍”的现象,内心的悲哀和痛苦几乎无法言表。
昨天晚上看了一个Youtube的视频,我建议您找来看一看。是一个中国境外自媒体采访一个丰县农村出生长大的小姑娘的内容,大约不到30分钟吧?
那个小姑娘讲到的内容真是令人难受、伤心、愤怒、思考。
这次这个事情虽有程度的极端,但本质上十恶不赦的罪恶居然就能够那么有恃无恐的被掩盖和泛滥,被那么多的人认为是司空见惯的应有之事,这才真正造成对人们心灵的巨大冲击。这是怎样的族群和国度啊!
太野蛮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我真的是非常感谢你掷地有声的回贴!比我的有力量。
我这是头一回写时政文。实在是徐州母亲的惨状让人揪心。那铁链,铁锁老在脑海里浮现,拔掉几十颗牙齿时的疼痛,我都不敢去想象。令人吃惊的是,居然有人反对讨论此事,好像犯了谁的大忌。好在绝大部分阅评的网友都是支持的。
真心被这么多有情有义的网友感动。再次谢谢。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老胡是他们那个体制里不多的聪明人。他做的一切(包括退休以后),其实都是在要维护那个使他得利的体制不垮。
其实在我看他要强调或曰想提醒上面的,不过是对粉红们的“可控性”。

他内心应该是很欣慰很有成就感的,因为今天的数以千万甚至是亿计的粉红、五毛、战狼,大都是他这样的“调教师”培养的,当然,这是一个庞大的“调教师集团”,不只是少数几个人。
什么时候需要爱谁、什么时候需要恨谁;爱要爱到什么程度、恨要恨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需要哪个领域和级别的人物出来说什么做什么,等等。这些,对于“政府”来说,至关重要。
这些年来,不得不说,他们在操纵舆论和民意民情上面已经达到了驾轻就熟、炉火纯青的程度。
看看这些年来曾经发生过的针对诸外国的各种操作,比如日、韩、德、法、美、英、瑞典、俄,
再如NBA、香港、台湾、、、,几乎有太多的具体事例,不再举了。

总之,一切要在他们的“可控”之内,这比什么都重要。
胡不过是多少看到了将来或有“失控”的某些迹象,所以他要“防患于未然”,仅此而已。
若以为他还有“天良尚存”,那只是善良的一厢情愿。

胡很精明,遗憾的是他的精明哪怕拿出十分之一用于补自己的良知与人性的缺欠的话,他也不会能够做到如此无耻。
但是,也只有他这样的人,才能在那个体制里混到风生水起、纵横捭阖。
因为,那就是一个如赵婷所说的“一个遍地是谎言”的国度。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to Tiger666 您的逻辑我不懂

——— 与谷有什么关系? ———

当然有关系。
谷千金与八子母都是博主母国的同胞,都受到了举国同胞的关注但“待遇及境况”迥异,又都是女性,且博主也是女性。依物伤其类、兔死狐悲之理而推,博主关注一下,岂止是有何不可,更是循“勿以善小而不为”古训的善举,赞之亦不为过!
谷千金已经是功成名就赞誉有加春风得意金榜有名,而八子母目下惨状几近人神共愤,博主自觉与其锦上添花不若雪中送炭,故乃命此题曰"我不愿???",这很难理解么?说谁不说谁难道还需要谁来批准么?

上面同胞之说可能使谷千金不快,她或许会说我与你只是“半”同胞,别凑近乎。那就道声对不起,这厢先自作多情了,毕竟,她还是有一半中国血统的,而且继承的又那么充足。

——— 你到是应该关注一下下面报道 ———

为什么应该关注?不关注不行么?您怎么知道博主没有关注?
或者,不先关注您说的事情就不能关注博主写的事情么?

因为博主有可能也是米国人?
因为博主在米国生活?

不知博主怎样答您,只说若是我,会怎样答您这问题。
1,我固然生活在米国,但我相信会有很多的人关注您列的事情,而且其中的“公”权力和“公众”媒体大概率不会缺位,否则我猜想不会有太多的其他国家的人不惜冒性命危险九死一生哪怕只作非法难民也要为了后代把命扔去米国。所以,我就自私一把,省省心,静观法治社会的执法吧。
2,米国基本上是一个让人自由说话的地方(虽然近年也也不少变化),说它还是奴隶制国家的人都肯定会有,您信吗?
反正我不信。我不相信米国还会回到汤姆叔叔的时代,我不相信米国会有可以公然存在的奴隶或人口市场,我不相信米国会有数以百万计的妇女和儿童被拐騙会如牲口般被卖掉而公权力与公众媒体却像什么也不曾发生一样。还有很多很多我相信不会发生在米国的事情,就不一一列举了。
3,我不认为米国是天堂,不会存在罪恶。这个地球上有天堂吗?
但是我常常哂笑对我说“天下乌鸦一般黑,哪儿都一样”的人。我回答说,天下的乌鸦或许都黑,但是黑的程度是不等的。如果你不懂“程度”对我们分析和判断事物性质时的重要的话,那么我们谈什么,都是浪费时间。
每个正常的人都会计算“得失”,而且,计算的水平与学历无关。这世界上的每一天,有多少人在拼命的往米国去?不要对我说都只是为了“钱”,哪个国家会比米国对面的那个大国更有钱?就是万般无奈打算卖身作奴隶了,这两个大国间,去哪一个?

其实大家都心明如镜。所以,我喜欢博主门楣上的那两个字:不装。这世界上,喜欢“装”的人,太多。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门不要关!愿更多的人像花花一样敞开正义的心门!:)))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你怎么才来,快关门了。但是看到你就高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赞花花为那受害的姐妹们呐喊!为弱势群体发声!啥是主流,民心所向就是主流。其他都是浮云。。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为此我高看老胡好几眼。有些人跟不上领导步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韭菜。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666' 的评论 : https://weibo.com/1989660417/LfMjvAvL0?refer_flag=1001030103_

老胡刚好把小谷夺冠与八孩妈两件事揉在一起了,他说的还是比离岸不在编的或网坛排行榜要靠谱些,其江湖地位摆在那里嘛:)至于揭露社会阴暗,米国媒体从来就不嫌事大,譬如克林顿与实习生拍拖就被政敌与媒体羞辱得无地自容,当时法国白左都觉得过份直斥米国政坛无耻。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花花仗义执言,为受残害的妇女发声!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这回全世界都知道了,但愿有个好的开端。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zai' 的评论 : “如果您感受到痛苦,那么您还活着。如果您感受到他人的痛苦,那么您才是人”,我很喜欢这句话。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上的野天鹅' 的评论 : 感谢关注,我们一起努力。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感谢信息,有点匪夷所思了。看来我们错误地理解了领导意图。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666' 的评论 : 这位同学,您这是2021-12-08的新闻,和我们目前关注2022年2月的新闻不矛盾,都应该关心。要不您费心写篇文章?多谢阅评。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对此事,我任然很悲观,无论我们发多少声,说多少话,最后都会了无痕迹。
Yaza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儿! 看到一个小朋友微信里引用了托尔斯泰的话:“如果您感受到痛苦,那么您还活着。如果您感受到他人的痛苦,那么您才是人”。我不知道出处。但我觉得说的不错。披着人皮的禽兽们哪!你们的欢乐是兽的欢乐。惟愿真相大白于世界,惩恶扬善,让死者安息,让生者脱离地狱,回到人世间。
湖上的野天鹅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的题目取得好,可意会者,不用言传。

徐州八孩母的事情,当事各方应该都是有很多牵扯和顾忌,才会发展成现在这个怪样子。可悲的事,种种惨状我们只是不知道,并不是没有发生。陈年陋习,不是那么容易旦夕之间扫荡干净。但是如果我们所有人一起发声,长时间关注,追究到底,决不容忍和放弃,会有结果的。众人拾柴火焰高。
Tiger666 回复 悄悄话 这与谷爱凌有什么关系?

你到是应该关注一下下面报道:

《惊曝:美国竟然还有奴隶农场 移工被枪指 被强奸》
newtalk2021-12-08 09:33:08
您的位置: 文学城 ? 新闻 ? 焦点新闻 ? 惊曝:美国竟然还有奴隶农场 移工被枪指 被强奸

H-2A签证制度让美国僱主能将外国国民带到美国,以填补未能聘请到本地工人的短期农业职工空缺。(示意图) 来源:美国农业部(USDA)官方推特。

据美国《亚特兰大宪法报》(The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报导,美国执法部门破获一个位在乔治亚州的人口贩卖集团,该集团以 H-2A 签证为诱饵,吸引墨西哥、瓜地马拉和宏都拉斯等国的移民进入美国务农。靠著长年经营奴隶农场,非法获利高达 2 亿美元。

H-2A 签证为“短期农业工人签证制度”,这让美国僱主能将外国国民带到美国,以填补未能聘请到本地工人的短期农业职工空缺,但又要求签证获得者只能为“引进”他们的僱主打工;因而衍生出许多滥用问题,被很多人视为“合法化奴隶制”的升级版。

该犯罪集团就以 H-2A 签证为诱饵,将 100 多名短期农工带到乔治亚州南部。有人被枪指著徒手挖洋葱,且每挖一桶只能赚 20 美分;有人被迫从事不在签证从业范围的内的草坪护理、建筑、餐厅工作;还有人被非法收取交通费、食宿费。

而这些移工平时会被关在肮髒狭窄、电围栏环绕的营地中,那里没有安全的饮用水,且食物匮乏。雇主为防止移工逃跑,还收走了他们的护照和证件;有些移工还被贩卖到佛罗里达州和德州。

据了解,至少有 2 人在工作中丧生,还有 1 人遭多次强奸。24 名犯罪集团成员被指控强迫劳动、洗钱、欺诈等罪名,并将剥削所得的钱用于买房买车和赌博。

据报导指出,乔治亚州一位律师表示,H-2A 签证制度让移工与现在的僱主绑在一起,给了僱主太多的控制权,令移工处于不利地位。美前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查尔斯.兰赫尔也曾指出,H-2A 签证计划是他见过的最接近奴隶制的东西。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https://weibo.com/7410510347/LfN1bpvFS#comment

现在才知道,这事起初是当正能量来宣传的,谁知后来跑偏演砸了。昨天叶挺后人转帖被删,媒体网管也在走钢丝,背后肉食者在掰手腕,而无数不起眼瓜众小人物依然推动揭露真相。

https://weibo.com/1252877800/LfIG49fsA?refer_flag=1001030103_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向您的勇敢和良知致敬!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千万别删!留在21世纪的今天,警世。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抱拳施礼,谢这位大侠出手相助。多一次发声,多一份力量。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看见如蓝,我欣慰地笑了。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您真的有些像主流媒体。
能够没有最下限的人性、最基本的良知、最该有的常识、最原始的逻辑。还恬不知耻的侈谈爱国?借一句给曾经我印象深刻的话回您吧:“现在谈爱国?谁的国?少数人的国,让少数人去爱吧”。
如果您姓赵,或许我还能够理解您。如果您非赵姓,我真的觉得您有必要去看医生。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徐州这事触及人伦底线,所以将心比心全国父老乡亲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都怒了,再豁胖装干部掉书袋肯定是不合时宜了,这与小彭小佟拍拖八卦不一样,她们是属于米兔运动精英权贵一路,而徐州这事且不说悲惨程度,与瓜众韭菜也才一闷棍的距离。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domspot' 的评论 : 好建议!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好文!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有侃侃,二郎,土豆三侠客据理挥剑,妙语护花,我好生为花儿开心,连羡慕嫉妒都要生出…:)
亲爱的花,祝你写博快乐。遵从自己的良心,就是最好的护甲!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彰显了时下网坛离岸瓜众韭菜心态的魔幻与荒诞:)》

离岸瓜众很愤怒:你们别烦我!爱好旅游的我现在不能出门,只能在家看冬奥会自由玩乐的谷姑娘,看体育美形态美肢体美……你们干嘛要延伸考虑国籍法?你们干嘛要关注铁链徐州?那些是政治,不是你们可以随便聊聊的……何况哪个国家没有绑架买卖?就你们特别喜欢上纲上线揪着不放,扰乱老娘看冬奥会的心情……

我一位纯种黑人朋友说这是现在简体字文化圈的普遍“理论”……无奈,人各有志啊。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进去看了。敬佩这位邓飞。
看他里面提到有个“徐州联合调查组”,心里想,但愿他们不是只联合不调查。对这些官,媒,精英们失望透顶。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二朗,多谢你昨天拔刀相助,你有理有节说的比我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去看了,触目惊心!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网友留言对你支持,说明公道在人心,那位主流张口就来美国殖民文化妖魔化中国这些大词,还真把自己当发言人了,彰显了时下网坛离岸瓜众韭菜心态的魔幻与荒诞:)这是邓飞的微博,调查记者出身的他,一人抵得过一家报馆一家电视台。

https://weibo.com/u/1642326133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

把麦子的总结整理和整个过程也放这: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644/202202/19263.html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层层底线被击穿,对这个官,媒,精英阶层,从来没有这么失望过。
那个“主流媒体”新发文说“反古爱凌就是反华”。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更令人气愤的是:
在铁链女事件上当局从来就没有想过说实话,他们想的是如何尽快了结这件事情,而不是查清这件事情。因为,越查问题就会越多,就会越严重,就越无法收场!不要对当局报任何幻想!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我看见那条铁链子和锁,心都碎了。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她能活到今天,相信是信念的支撑,盼她重回人间!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不敢当。那是我的偶像。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你可来了。往下面看,我昨天遇到一个狠角色。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天!差点儿错过这篇。好文!赞!还清楚地记得,你的上一篇文写的自已差点被人贩子掳走,难怪对这种犯罪疾恶如仇!这两件事是两个极端,放在一起能不炸吗?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位义人,同严歌苓女士一样。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是的,人口约一半的妇女地位如此,还吵着要解放台湾,应该先解救自己的姐妹。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日恋歌' 的评论 : 你要是早点过来就好了,我嘴笨,说不好。这个人思维真的是混乱,一通的乱拳。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沉香。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痴一生' 的评论 : 谢前辈支持。我今天遇到一个狠角色,得亏一众网友帮忙。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海风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标准有点奇葩。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_direction' 的评论 : 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你说话句句在理,点到他的要害。我头一回遇到这么横的,战斗经验不足,尚在成长中。非常感谢你。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打错字, 应为, 一个真正的强国应是每个国民都生活得有尊严,藏富于民, 而不是藏富于官, 藏富于白手套。。。。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一个真正的强国是每个国民都活得有尊严, 藏富于民, 藏富于官,而不是藏富于官, 于百手套, 而不是大撒币, 而不是占人口的40%以上六亿人月收入一千人民币。

国民活得无尊严,多少万被拐妇女甚至成为农村野蛮人的性奴, 用举国体制之力耗尽的人力, 物力堆出的的金牌又能说明什么呢。
冬日恋歌 回复 悄悄话 花姐你踩了猪流霉体的尾巴了?哈哈!
操心美国亚裔美国华人就是不操心徐州被铁链锁着的女人,整天批评给境外势力递刀子,就不操心国内这么多刀子怎么产生出来;骂境外反华,他好像是华中一份子以为讲爱国就支持一切丧尽天良的政府手段?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花花的好文!支持花花!一个强国不能保护自己的女性百姓哪还算强吗?
痴一生 回复 悄悄话 赞!良知的呼唤,正义的呐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事国内现在还要封口,也是没谁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需要的是雪中送炭,不是锦上添花。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山野之人柴房里备得扁担、砍刀和扫帚,随时可以拿出来打狼抽猪扫灰尘,不费事的。
对谷菇凉咱们倒也不必期待她替铁链女发声,说到底一个“假中国人”,怎么会对高墙之内一个“为奴隶的母亲”有什么同情心?但是不要为虎作伥,应该是做人的底线。可惜恰恰就在这一点上,不少人艳羡的18菇凉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让人不知道她在美国的争女权、推平权是作伪,还是在中国的洗丑闻、粉高墙是捣鬼,或者如某些人自豪地宣称的那样是“热爱和掌握了中国文化”?实在是让各位文学城“非著名”网友不明觉厉啊!
no_directio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谢谢你!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事都有后果' 的评论 : 我们能做的很少,但是官,媒,精英,都装聋作哑,我们至少不装看不见,我们关注,声援,保持热度,期待奇迹发生。
谢你。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百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谢大侠今天出手相助。
我是那个意思。要么她不介入政治,一旦介入就有自己的选择。她有机会提到徐州母亲,但是她选择了为彭的事洗地。可惜了小姑娘。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人参花博主不必这么含蓄。:)
我一个同学对18岁的菇凉说“彭帅很好,在干自己喜欢的事情”的评价是:“一个年纪这么小的姑娘,为什么要去替丑闻洗地?!”
------------------------------------
人参花2022-02-15 17:53:35
回复 'wangying' 的评论 : 她提到过彭帅。
solo15 回复 悄悄话 这位躲在马甲后的“主流媒体”路人甲或翻墙客,你在楼下的一联串妙论,本来我就当你是空气。
既然你大老远点名我,那我也就给你点 2cents吧。做人还是要多反思,多照照自已的前后言。就你这智商,海外华人,华二代就不劳你操心了,还是洗冼睡睡吧。这你你找不到同温感。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顶花花,说得好。多做些雪中送炭的事比整天在那儿嚼舌根子有意义100倍。
凡事都有后果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正直!

每个社会,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有邪恶的事情。这位被铁链拴着的八孩母亲,在其它社会里,也有发生。但不同的是各个政府对这种事件的反应。在美国/英国几个例子,监禁/强奸/铁链多年;事发之后,不仅仅媒体揭露,而且警察/法院/政府强力制裁,不去为了“脸面”而捂着藏着,大有要让整个社会知道这种罪行的严重后果。

而在中国,官方几次出面,每次都是支支吾吾,闪烁其词,甚至能说出“这是正当婚姻关系”的语言。一个自诩是“妇女能顶半边天”“男女平等”的国度里,设有妇联这种政府机构,竟然没有一个政府官员立刻出面要调查这种属于犯罪的行为。这绝对不仅仅是一个独立的邪恶事件,而是一个没有良知的政府体现。

谷某某的国籍,说明中国的“法律面前,人人不平等”。八孩母亲的铁链,同样说明中国的法律是可以按照官员当时的看法,随意解释。虽然这两个人没有任何可比性,中国政府的随意性和不可靠性比比皆是。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谢谢你!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喜欢这个“ 世界关心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ying' 的评论 : 她提到过彭帅。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麦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人们都在说一句同样的话,中国关心谷,外国关心陈,世界关心徐!
wangyi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小古同学能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关注一下八孩妈,那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顶花姐姐,写得太好了,“攒起来你的愤怒吧,和你的悲伤,震惊之后请不要遗忘。”+100!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2019' 的评论 :
‘我怕他们把铁链女彻底弄傻“。我也有同感。感谢支持。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o15' 的评论 : 现在值得警惕这一闷棍的不是在中国,而是在美国的亚裔,都越活越糊涂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先道歉,我经验不足,有点懵。
看到他说,“你们在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有点明白了。原来这是个外交部发言人!我们天天砸,脚早砸没了。所以不必为我们担心了。
特别感谢仗义执言的diaoerlang,钰儿,侃-侃,老歌经典,水星98,土豆-禾苗,回首前尘,菲儿天地,夏威夷大岛。project888,向田兄。我第一次举义旗,有你们挽袖子帮我,感觉自己在做对的事。
回project888,向田兄,不删帖和删帖的比例是5:2,所以留下了。
非常感谢 淮二学子,江南一朱,Lilac2003,Sawmill,cowwoman,山里人家168,TMPair_fan,canchn,无法弄,chc_magnet,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你在哪里啊,meisandy,spot321,solo15,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波城冬日,眸影摇红,阿邕,玫瑰本来是玫瑰,XiaoPan_DE进来留言支持本文的观点和呼吁。希望我们保持对徐州母亲事件的关注,直到事情解决。
CR2019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主流媒体”的真是“爱国”爱到没人性了。海外华人关注徐州铁链女被你扣上反中的帽子,可是你去国内的自媒体看看,照样有无数人关注着,他们为啥也”反中“?如果国内有更多的新闻自由,毫无疑问此事在国内的热度会高很多。 你所支持的“中” 就是要大家不要关注铁链女,相信徐州的四次漏洞百出的通告吗?
CR2019 回复 悄悄话 给你点赞!我希望国内对此事的关注不要消失。不过,在强大的国家机器面前,这事最终怎样还难说呢。我怕他们把铁链女彻底弄傻。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发声是需要的,但要注意场合,而不是在反华的平台上,结果适得其反!你看这篇文章的题目是什么,内容是什么,这不是在高级黑谷爱凌吗!现在反中媒体都已经危害到华二代的人身危险了!继续麻木不仁,华裔将被殖民文化吞噬!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姐,写得太好了,给你大大的赞!
玫瑰本来是玫瑰 回复 悄悄话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赞人参花,顶!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挺你,花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所有人都是基于爱国的情感基础,希望这个国家变得更文明,更健康。都2022年了,谁还想与人贩子共存?与人口买卖,与盲山共存?但是作为普通人,我们除了发声还能有更好的选择吗?"
摘自: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676897.html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能出力的出力,能发声的发声。为母亲,为女人,为世界一半的人口,不再沦为另一半的牲口。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一个集权加男权的社会,女人只是他们繁衍后代的工具,一个承载他们兽欲的器皿。一个依然是农耕文化的民族,一边享用着现代文明,一边重复着古老的罪恶。
solo15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离谷爱凌还差十亿次投胎,但离徐州丰县母亲只差一记闷棍。」这句句子要谨记再谨记。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花花,我支持你!我的几个朋友圈天天在转发各种相关信息,不让网络热度下降!今天元宵节,我的朋友们不发元宵节祝贺,多转发的是8孩母亲最新信息--那张贴着不知是谁的照片的结婚证书和丰县籍名人王圣强的言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喧喘肿鲐经费足足的,虽然没有买通谷菇凉饶舌的一亿元那么多,也够养活空子噱猿的几口子了。等ta充足电了,还会再来维护末庄尊严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耶……哈哈哈,刚才好像听到收音机说:今天的播音到此结束,我没电了。

耶,V V, :))
meisand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作者写出我们的心声!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人家是在不断背诵、不断播放嵌入芯片的那套理论,你们干嘛去回复呢?就好像是对着一台正在放“新闻联播”的收音机去讲道理……

于其去回复那种留言,不如聊聊最近被哪条疯狗咬过,或被哪个花痴盯了一眼,哈哈哈,:))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你这个地道的精日分子,跳出来好几次了吧,贴什么链接,直接把我的留言汇总贴出来就行了。身正不怕影斜,对于我的文字,我一向很自信!这么多缝中必反的华裔败类,我也无需浪费精力一一回复。
你在哪里啊 回复 悄悄话 祸国殃民的中共中央制度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用祖国官媒内容跟你摆事实讲道理,你却不识好歹说是搬弄是非故伎重演,看看其他网友是怎么给你留言的:)幸亏你是离岸编外的,也不是老胡的上级,呵呵,好了,话不投机半句多,就此打住。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会建议博主不删帖,放着看看认识一个“大脑”也是有必要的……华夏国之所谓主流媒体,基本上是站在权力握有者一边说话的,没办法,人各有志……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426/201704/13409.html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634/201704/12514.html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关注弱势群体的程度反映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谢花花
chc_magnet 回复 悄悄话 必须关注受苦受难的女同胞!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位ZHU大爷, 我从来不在网上和非“人”的东西对话, 发现您是个活的,今天比较闲,那就说一下我的两分:我把您讲的都列在这里,您自己个复习一下,看看通不通。我们在谈一件悲惨的事,没有上帝视角,只是普通人(大写)的感受,想为这个姐妹呼吁一下,您哪只眼看到中国美国日本的了?那么多大帽子,驴唇不对马嘴,别告诉我您也是编剧,或者按剧本儿说话。
另外,别和古姑娘套瓷,人家自个都说了旧金山生,美国长,您这又是血又是妖的可别拿人家当亮儿, 吓着人家孩子。
对不起,冒犯了。 不用回了:)


========以下是“ZHU"大爷发在花花文章下的,为他老人家复习用,看官们可以飘过 ======
主流媒体 发表评论于 2022-02-15 11:16:21
这样写文章,实质就是利用谷爱凌的名声吃徐州八孩母亲的人血馒头!

主流媒体 发表评论于 2022-02-15 11:05:22
徐州事件本身就是中国残余封建文化的恶果。你有意无意地把谷爱凌扯到这个事件中去,那非常恶心人懂吗?那可是美国之音,轮子们卑劣无耻的一贯做法,你是受了他们的影响吗!

主流媒体 发表评论于 2022-02-15 10:25:47
to diaoerlang: 什么大佬,很快就成大爷了!一年多没写了,铺天盖地的反中文章,让自己的女儿和儿子面临不确定的危险,真的很生气!

老胡是个有才的好人,但思维已经顶到天花板了,一直为他捏把汗,下课了就好,否则容易出漏子。

主流媒体 发表评论于 2022-02-15 09:45:18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恰恰相反,你们整天骂中国,反而让美国的殖民文化越演越烈,加深对华裔的种族歧视。华裔也因此而受害!你们在搬石头砸自己的脚而已,为你们的愚昧感到悲哀!

主流媒体 发表评论于 2022-02-15 09:40:26
如果一个犹太裔在犹太裔社区大赞如今德国的好,我不知道会有怎样的结果。如果有犹太裔天天骂以色列如何在加沙地带践踏人权,我不知道其他犹太裔会怎么想。我所知道的就是这儿的大妈们赞美日本,专门批评中国不是一天两天了,而是成年累月了。

主流媒体 发表评论于 2022-02-15 09:28:34
谷爱凌是华裔之光,而你们这群大妈紧跟美国殖民文化下的反华大旗,以极端个别案例妖魔化中国,可以说是华裔之耻!
chc_magnet 回复 悄悄话 关注受苦受难的女同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赞你!同样这两个新闻我都不愿看。古有啥看头?不就是和其他获奖人一样吗?8娃女我是看不下去,都TM世界共同体了,还把女人当牲口一样拴起来,台上的人集体失声,除了恶心还是恶心!
canchn 回复 悄悄话 大国崛起,全过程民主!不服不行!:)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楼下那个“主流”,睁大眼看清楚了人参花的原文【我虽然人微言轻,我虽然写不写古姑娘,对这个繁忙的网络世界都没有任何影响,我还是不愿意为她写一个字。】除此之外,谷的事情一个字都没有提到。这意思明明白白--不愿锦上添花去写谷姑娘的花边闲事,而更为同胞姐妹徐州铁链女的悲惨遭遇揪心。这也是对文学城其他网友的提醒,请关心最需要关心的人!哪里来的“这样写文章,实质就是利用谷爱凌的名声吃徐州八孩母亲的人血馒头”?
除了墙国和金三家,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媒体主流都是反映现实批评政府的。跪舔政府的只可能是“某视姓党,绝对忠诚”的“下流媒体”。如果你不是翻墙钻洞而来,最好习惯文学城网友对政府的批评而不是跪舔。
回首前尘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楼主的发声,为谷姑娘锦上添花不足为奇,雪中送炭才显示咱们海外华人也是有血有肉和同情弱者的。
TMPair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发声, 为正义, 为公道, 为可怜的徐州母亲!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为8孩母亲事件敢到悲哀,每次看报道时都很揪心难过,继续关注八个孩子的母亲。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更加关注铁链女。
谷姑娘离我们太远,而人人被打一闷棍后,都能变成小花梅。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https://weibo.com/5414377747/LeSZ17tnZ?refer_flag=1001030103_

你说这里在吃人血馒头,这就有点太过偏激离谱了,“你离谷爱凌还差十亿次投胎,但离丰县母亲只差一击闷棍。” 这可是国内微博上说的,过了这么些天还没被删,应该是得到公私舆论场网管部门的认可了。
回首前尘 回复 悄悄话 痛不在自己身上,可以唱高调。痛在自己身上,才知道啥叫痛,啥叫吃人血馒头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主流媒体:如果有一天你女儿或者孙女也不幸成了锁链女,她们可吃不着人血馒头,只能天天吃狗尿窝窝头。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粤语称大佬,就是沪语叫爷叔阿哥差不多意思,没啥太大讲究:)你替老胡捏一把汗,就有点自作多情了,老胡他好歹是司局级干部,领会党的精神肯定比你孤悬海外没有定期接受组织教育要强得多,不过你指责这里网友讨论是美国之音轮子们一贯卑劣做法,那就太失风度了,有违华人之光与主流融合的形象:)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显示中国将会有3500万男光棍,1000多万进入了婚育年龄。这都是当年强迫计划生育及中国传统的重男轻女所造成的恶果。也是社会不稳定的一个大患。中国政府对这个情况也是心知肚明,但是毫无解决办法。所以对这种绑架拐卖妇女的罪行也总是打击不力,因为他们知道这种事情清除不了,处理不当还会引发社会的不稳定。另外,建议你不要删主流媒体的言论,让他自己看清楚邪恶之人永远都是一小撮。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胡总编都开始质疑这件事了,不知道他是不是也会被炸号。佩服他也出来说人话。
https://weibo.com/1989660417/LfE4PihFs#comment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初时八孩母亲之事是当正能量播出的,想想中国还有多少偏远地区没有被暴露出来的八孩母亲,这实在是太残忍太恐怖的人间地狱之事,希望习~把控制言论自由的力度~用在惩罚到倒卖妇女儿童上面吧!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个别案例”?

八孩妈事件非个案:3年近5万人被拐卖至徐州(视)

大陆发生过多起贩卖人口案。大陆作者谢致红和贾鲁生1989年出版的著作《古老的罪恶——全国妇女大拐卖纪实》引述官方数据指,从1986年到1989年,人贩子从全国各地拐卖到徐州市所属6个县的妇女共48100名,年龄最小的13岁。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2/02/02/11253777.html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在这里有这么多志同道合者支持花花,赞美花花。那位什么主流媒体跳出来歇斯底里大放厥词,把文革那一套又搬出来,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时代。花花不用理会这个小人,狂犬吠日。我们大家都支持你!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让我们看看他(她)们的表演!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小Q“又阔了”,见识高,而且“真能吹”,本来几乎是一个“完人”了,但可惜他体质上还有一些缺点。最恼人的是在他头皮上,颇有几处总也长不好的癞疮。这虽然也在他身上,而看小Q的意思,倒也似乎以为不足贵的,因为他讳说“癞”以及一切近于“赖”的音,后来推而广之,“光”也讳,“亮”也讳,再后来,连“灯”“烛”都讳了。一犯讳,不问有心与无心,小Q便全疤通红的发起怒来,估量了对手,口讷的他便骂,气力小的他便打;然而不知怎么一回事,总还是小Q吃亏的时候多。于是他渐渐的变换了方针,大抵改为怒目而视了。

每逢有人对着那处死灰复燃的癞疮指指点点,小Q便怒呓道:“局、局部的,能算是疮么?你这是辱、辱末庄!”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不是“寝室难安”,而是“寝食难安”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让作恶的终究会被严惩!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侠肝义胆,性情中人。赞好文。我也颇有同感。不关心谷如何的夺冠刷评,只在乎被锁八孩母何时才能得自由获真相。一闷棍就足以摧毁一个少女如花的年华,跌入生不如死的万丈深渊。这样的冤案不平,坏人不抓,千千万万家有女儿的父母会寝室难安,因为不知道何时那一闷棍就会敲在自己宝贝女儿的身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被有人的留言惊得话都说不出来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8孩铁链女案,徐州要隐瞒什么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920/202202/14673.html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侠义肝胆人参花!
我是两个都没看没写,众人乐不如独乐乐,众人哭不如独自泣。
我是不是要得忧郁症了?还是传说中的anti-social? :)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https://weibo.com/2322869707/LeWWuodFE?refer_flag=1001030103_

还有把坏事变好事的,徐州市委宣传部的微博还欢迎小谷来当地品尝正宗蜜三刀:)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oject888' 的评论 : 是的,不必手下留情,省得浪费时间和精力。
-----------
project8882022-02-15 10:04:17 为博主点赞。 对于那些五毛和自干五,最佳方法是将账号加入黑名单,然后直接删除留言,不必手下留情,姑息养奸,省得浪费时间和精力。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https://weibo.com/1989660417/LfkNLcyP7#comment

大佬别生气,都这个年头了,看看老胡是怎么说的,人家可是正儿八经党的新闻官员把关人,可不是网坛里的离岸干部:)
project888 回复 悄悄话 为博主点赞。 对于那些五毛和自干五,最佳方法是将账号加入黑名单,然后直接删除留言,不必手下留情,姑息养奸,省得浪费时间和精力。
夏威夷大岛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的正义感!对于许多蹭热度的人来说,八卦Gu的故事是最佳选择。WXC中有人津津有味地撰写5篇6篇关于Gu的文,也有人津津乐道地自称取得了历史性的留言总数,似乎和自己得了奥运会金牌一样的亢奋。 总之,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好样的!支持你!锦上添花的人太多了,而该做的事情却没人做。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恰恰相反,你们整天骂中国,反而让美国的殖民文化越演越烈,加深对华裔的种族歧视。华裔也因此而受害!你们在搬石头砸自己的脚而已,为你们的愚昧感到悲哀!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个犹太裔在犹太裔社区大赞如今德国的好,我不知道会有怎样的结果。如果有犹太裔天天骂以色列如何在加沙地带践踏人权,我不知道其他犹太裔会怎么想。我所知道的就是这儿的大妈们赞美日本,专门批评中国不是一天两天了,而是成年累月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不必跟他浪费时间,删掉。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删掉“主流媒体” 的留言,因为有侮辱性的言辞。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白丹城' 的评论 : 看看下面的“主流媒体”。难道不担心吗?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这位主流媒体,“华裔之光”风流倜傥完了,留给华二代的可是一地鸡毛,使出洪荒之力也摘不干净呀!您在美国吗?您有孩子吗?您有女儿吗?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完全的同感。铺天盖地的锦上添花,已经让人感到恶俗;而雪中送炭,为什么会如此难以点着火苗?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对,保持热度,至少我们可以做这些。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珊瑚,我也喜欢你。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一点好' 的评论 : 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domspot' 的评论 : 好主意!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就差那么一哆嗦。我们保持关注。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有社会的关注,就会让坏人停止罪恶的双手,没有机会做恶。欣赏了,平安是福。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就这么喜欢你呢,花花“.
同顶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https://weibo.com/u/1642326133

这是邓飞的微博,貌似真相一点点呼之欲出了。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文章!总得为妇女儿童做点什么吧,不然怎么配得上大国称号?
randomspot 回复 悄悄话 有能力的网友,应该想办法呼吁me too为这个事件发声支持。 到目前为止,me too为此事件没有任何表态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握手。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无法无天。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关注弱势群体才是人真正应该做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hr' 的评论 : 谢老朋友。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严格执法很重要!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小民只有小民,精英的世界咱不懂,也不想掺和。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说得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部部血流史。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想起鲁爷的“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来,大赞人参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顶!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编排故事的人自己傻以为他人更傻,真相这么难吗?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谢谢发声!
yhr 回复 悄悄话 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2/02/14/11292098.html

还有这篇上海的研究生被拐卖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真悬呀!司机仁慈,没有直接卖掉她。那个徐州是在中国吗?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wonderingjew 也差一点被拐卖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514/202202/15951.html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点头如捣蒜。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这会儿上班忙,晚上给你悄悄话,亲爱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拭目以待,但是不报希望。就怕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结婚证上面的照片看起来不是本人,年龄也不符。四十岁以后又生了七个孩子,可能吗?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杜鹃声援。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多的事实显示,铁链女实际上就是四川的李莹,看看这层窗户纸到什么时候才能被捅破吧!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顶博主。方方们都发不出声了,可还是有良心未泯的在出声,这事让瓜众韭菜包括老少粉红明白,家中姐妹离一闷棍就这么近,这是刚被人扒出的结婚证,当中关系乱得一塌糊涂:

https://weibo.com/1283431191/LfAjR3RIV?refer_flag=1001030103_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好文,赞赞赞!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握手。啥也不说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黑' 的评论 : 精英会说,为什么不坐软卧?那样更安全!
他们体会不到百姓的苦。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天呐,如蓝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我能进你的博客看过去的文章吗?我激动得语无伦次了!
peter黑 回复 悄悄话 给有强烈正义感的花花点赞,我大学群里的精英们根本不提徐州,令人寒齿。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就这么喜欢你呢,花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顶!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