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人参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穷人的退休计划

(2021-01-24 13:58:10) 下一个

穷人虽然穷也一样会变老,有一天也会面临着退休,岁月这个东西对于穷人富人基本上是平等的,这可能是目前人类尚存不多的平等之一。不同的是穷人退休一般不根据计划,计划那个东西本就不是为穷人准备的,因为你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说不定某天早上醒来查一下电邮,赫然发现你被裁员了!目前这种经济状况随时都是有可能发生滴,赶紧找工作吧又找不到,目前这种经济状况哪里有多余的工作机会?所以如果年纪差不多你也就隐忍地被退休了。

基于对目前这种经济状况的不乐观,最近我读了很多篇关于退休需要多少钱和退休搬到哪儿合适的文章。说实话富人们长篇累牍的数据,公式,举栗说明,身为穷人的我实在是看不明白。退休需要的那几个米我还没挣够,那些投资房当初也没费心去买,pention那个东东早已被很多雇主废弃了,剩下的就只有社保金和自己的401K计划了。大略估计了一下,一般穷人平均每月社保金应该有一到三千,这个数涵盖大部分穷人,当然不包括天下所有的劳苦大众,只说我们快该退休的海一代。如此有限的资源下,我计划了一个合适自己的穷人的退休计划。

我的计划是这样的。先花光401K。趁你还相对年轻,腿脚灵活,也能吃得动,就赶紧去想去的地方,吃想吃的东西,看想看的人,压根儿别考虑给孩子留钱。我个人认为不应该考虑,他们的起点已经比我们刚到美国高多了。他们会说英语会开车有身份,这些都是我们经过奋斗才取得的,现在他们与生俱来,相信他们会有比我们更灿烂的人生。有句话说得好,如果孩子有出息,你给他留钱干什么?如果孩子没出息,你给他留钱干什么?横竖都是不留钱。等钱花光后就蹲在家里了,只靠社保金生活。这些钱如果每个月吃光花净,两个人加起来也还是不错的生活。

我说的不错的生活是相对的,不和富豪攀比,不去富人区受刺激,少考虑诗和远方,只限衣食住行还是可以对付的。比如衣服,退休可以省下不少衣服钱。不用买职场服了,现在的衣服结实又穿不烂,柜子里积压的标牌依旧还在的衣服就够你穿一辈子了。我看着满衣柜的衣服都发愁,退休了怎么穿?买的时候是哪件漂亮买哪件,还要搭配,还要一天一换,还要合适不同场合。我还准备了随时找工作面试的套装,冷天热天的都有。退休后这些就都不需要了,只穿自己看着顺眼的就行了,顶多是保暖御寒,不致于衣不遮体,对得起家里另一位。再说吃,人上了岁数真吃不动。原来觉得吃石头都能消化的胃现在牛排只能吃半块了,出门吃饭两个人刀刀叉叉一挥,昏暗的灯光下共切一块牛排,省下一份的钱给小费,体恤一下比自己更穷的穷人。居住方面,决定就住原来的房子,不老想着退休了搬到气候宜人的加州去,佛州去,德州去。买房卖房搬家是要花银子滴,少说折腾费也得十来万。进养老院之前就住原来的房子。不仅知道台阶在哪里,还知道钱藏在枕头底下还是床垫底下,不用翻,多方便。用这十万的折腾费出去浪,吃香的喝辣的游山玩水。趁还能走得动把钱花光。再说行,就开原来的车。认识一位朋友每三年换辆车,到退休时候正好换一辆新车。我就不三年一换了,有啥开啥,我对车没啥感觉,能跑就行。

衣食住行安顿好了就剩最花钱也最难预算的医疗费了。有人说,穷人富人之间只隔着一场病,和巨富之间可能是两场。反正你的钱花完就该政府接手了。想想自己工作了一辈子,交了那么多税,净养别人了,临了了用一点也心安理得。所以你平时真没必要省吃俭用,省下的钱最后都得交给医院。就应该该吃吃该喝喝,反正最后钱多过钱多的日子,钱少过钱少的日子,剩下的就爱咋咋吧。想想我们刚到美国的时候,什么穷日子没过过,一穷二白但是照样开心,吃顿红烧排骨都能回味三天,顶多就是回去再过那种又穷又幸福的日子,咱不是有经验吗?

板着指头这么算算,退休也没那么可怕,仿佛是沧桑中看到一绺光芒,隧道的尽头还是有光明滴。所以也不用担心不用计划,穷人的退休计划说到底就是等裁员,目前这种经济状况保不齐哪天就轮到你了,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裁员哪个会先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2)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avelprofuns' 的评论 : 一言为定哦!咱们线下见,为了费城的饭我豁出去了!
travelprofuns 回复 悄悄话 以国人的勤俭习惯,我才不信花光401K,百分百的人每年401K的基数还是会涨的。 花姐回费城请您吃饭,就是吃个饭而已:) 花姐真有趣!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孺子和牛' 的评论 : 好羡慕加拿大人民的全民医疗保险,解除了退休后的一大隐患。人是越老越需要,年轻的时候从来没考虑过。
孺子和牛 回复 悄悄话 谢楼主!这文章接地气,赞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基本上是富人的事儿,我最近很少考虑世界和平的事儿了,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花, 诗和远方还是要考虑的哦。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gions' 的评论 : 嘿嘿,穷的只剩下心态好了。这个事实上可能努力做到的。不花太多钱。
regions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心态不错。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非常感谢分享,这个非常重要。都说要保持原来的生活水平,但是生活内容又大不一样了。我对退休是又盼望又害怕,没有正确的估计。但是退不退都由不得我,只能大声喊喊给自己壮壮胆儿。
zdwm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你太客气了。我很赞同你的观点。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不会有大的改变。所以退休后也不需要有很多钱,很多人都高估了需求。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抱歉重点看错了。是的,普通人也就是一到三千的SS,他们能生活我们一定也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您好福气,非常羡慕。是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那样说很不准确,道歉。请允许我删掉。
zdwm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退休会加速衰老吗?我知道有一退休就生病的,可能因为生活节奏变了不适应。要说这两人的退休年龄正合适。

==========================================
我快50退休的,到现在好几年了。身体好好的,不认识的以为我还不到40岁。
zdwmg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道理讲的都很明白,可真他按自己讲的做的,就没几个了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回复,我的意思就是,人家一个月的收入也就$2400,这个收入才是美国大多数人的收入一~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天' 的评论 : 多谢谬赞,在自己的阶层考虑自己的问题,得出自己的结论。富人一般都有会计师代劳。
六月天 回复 悄悄话 这可能是最实际接地气的一篇退休文了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我邻居男人65退休,老婆62岁退休,男人退休工资$1600,女人$800,401k不详。房子无货款,年地税$1200,2个人月医疗保险$480左右~。重点:我是看着这个邻居65岁的男人,5年一晃到了70岁,明显感觉真是个老人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你的头像漂亮!看你的网名就知道和我同类!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计划挺好的,自己开心就好。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tiredman' 的评论 : 死前三光,太有才了!是日本人的三光吗?肯定不敢。是吃光花光,还有啥?
retiredma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死前3光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这位同学,爱死你了!同道之人呐!握手。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看过很棒的一个退休计划!很多人都是自寻烦恼,其实最后没钱吃社保也是不错的。不用省着扣着,留很多钱:}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雁同学把稀松平常的日子说成了诗,很有画面感,喜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海01' 的评论 : 天地诺大,不过睡两米的床,太经典了!试想大房子的很多卧室,你总不能每天晚上轮着睡吧。嗯,只有皇帝,三宫六院轮流睡。哈哈,怎么又说到宫里了?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今朝有酒今朝醉!人只有一次生命,应该好好生活,享受每一天,哪怕是给孩子做一顿好饭菜,与相爱的人一起看一场好电影,在美丽的地方做一次愉快的徒步旅行,或者与好朋友相聚畅所欲言。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同意。天地偌大,只不过睡2米的床。
余者不如帮助有困难的好人,不是乱帮助。上海一个九十岁老人卖自己的房子帮助学校,这境界,着实令很多人惭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海01' 的评论 : 九十万?哇,太贵了!咱们穷人真不理解富人的心理,房子太大说不定风水不好,不聚气,你看皇帝的房间就不大,除了会议室比较大,上朝的文武官员还得挤着站着或者跪着。哈哈,扯远了。我是买不起大的房子,只能酸酸的看着。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欢迎健康姐来访。特别羡慕加拿大人民,后悔当初出国出的不是加拿大而是美国。美国比较合适年轻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赞你的心态!尤其是在加拿大,真不需要为退休担心。我认识的,有的几乎一辈子没有交过税,一直是低保,租房子住,如今也是活的好好的,天天锻炼身体,没有烦恼的事。有的,也是我认识的,好多房子,租客一群,外加他们自己还有工作收入,满把的钱往里罗,但由于日夜的超心,累出了一身的病,一次次去医院。那么多钱,他们的子女不一定领情,成功的头衔都是虚的,何苦呢?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 发表评论于 2021-01-26 07:49:53
回复 '北海01' 的评论 : 我最痛恨地产税,那是个大开销,还得永远交下去
=====================、
有人误导房地产增值,仔细算一算,纽约TRI-STATE,九十万大房,一年地说加利息(如果你首付很多),也要五万,十年五十万就没有了。近十年这个地区房价基本没涨。
所以,是很难存钱,如果是小房子,就少陪三十万,其它就当租房了,所以,在这三洲买大房子很愚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好高兴如蓝来访,我有很多咖啡招待你。我在等着领导铲出一道缝好出去上班。今天偏偏不能wfh。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过去也总未雨绸缪,后来发现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就把心放宽了。我们第一代移民,有的是韧性。问候花花,今天多伦多也是暴风雪。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海01' 的评论 : 我最痛恨地产税,那是个大开销,还得永远交下去。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east' 的评论 : 多谢信息,查了无数遍了,怎么数怎么不够。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你说得很对,不到65就得自己买保险,约$1300一个月,好像各人买各人的。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先不说钱多钱少的事儿,在美国考虑退休年龄,是不是两个人中间至少得有一个人坚持到65岁?可以加入公司的医疗保险,不然自己买医疗保险可是个大头儿,65岁以后才能享受Medicare。
tigereast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到SSA网站查一下自己在62岁以后每个年龄可以领多少钱。 你可以建立自己的账号,随时检查你的SS账户, 你可以领多少,一旦你不幸了,你的配偶和子女能领多少, 如果你disability了能够领多少。
https://www.ssa.gov/benefits/retirement/planner/whileworking.html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再有,购买房子是刺激经济的大陷阱。
华人愿意攀比买大房子,从经济上是吃亏的。地税和利息吃死你。
如果你是工薪族,买个最小的房子,余钱最多。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_萍萍2018' 的评论 : 对,说的好,养老的那个老到达之前有很多事情可能发生。除了加拿大全民医疗保险外,香港日本台湾也相当不错。向往。
Ping_萍萍2018 回复 悄悄话 赞成不为退休过分担心,实际上退休花不了很多钱。自住房一般还清了,房子不额外花钱。吃很少,又少油盐,花不了多少钱。积攒的衣服穿不完,不用花什么钱。
看父母亲辈在内地,高血压,脑血栓,肺癌等也得了,仍然根本没有伤筋动骨用钱,就有多人离开了。一辈子担心的养老,看病根本没有触及。
我跟有个网友说的那样,有点房产,基金等投资,每月,每个工作日都有收入,即使现在新冠肺炎期间也没有减少,中断过。香港全民医疗,政府给安排私家医生每年就诊7次,每次50港币。所以现在放宽心过日子,没有以前那么担心未来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有句话说,如果孩子有出息,你给他留钱干什么?如果孩子没出息,你给他留钱干什么?横竖不需要留钱。特赞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应该算是穷人吧?
“压根儿别考虑给孩子留钱。我个人认为不应该考虑,他们的起点已经比我们刚到美国高多了。”
非常赞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可不是吗,不是你换工作就是工作换你。鱼儿姐那里冬天应该也冷吧?我们冰天雪地呢!今天几乎全美国都有风暴。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哇,大于一米,想想都激动。就像是一个小目标,努力!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多几手准备总是好的!这年头不是炒就是被炒,计划赶不上变化。62~65还是赶早的好!
iask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还是要看具体情况, 401K>1M vs 401K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不再沉默' 的评论 : 哈哈,多一个赞成吃光花光的队友。握手。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享受退休生活,让生命不留遗憾!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笔名老忘06' 的评论 : 哇,这显然是个专家,看来工作年限很重要,除了收入水平之外。但是这个不好自己控制,人家裁你没商量。
笔名老忘06 回复 悄悄话 这是SSI计算公式:
你的SSI = $926 * 90% + $5583 * 32% + $$$ * 15%

显然,第2项是大头。如果35年满,SSI最大值。少交一年,差不多一个月少 $50-60.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感谢领导支持,哇,很高兴看到晓青来防。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咱们做好准备不怕穷日子,开心就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哇,海同学运气不是一般的好!我所知道的创业的99%都是以失败告终。而且不是nothing to lose,你陪了本钱呀!我可能是思维不够开放,总是担心。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renkn' 的评论 : 很对,钱太多可能也是负担,花钱是个力气活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你的观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道理,有多少钱就过多少钱的退休日子吧。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猜我们大家都多少担心退休生活。投资一定是早好过晚的,就像创业,艰难起步,一晃10年,成效你自己都不相信的。所以,现在就开始,不问结果,埋下头干!
你想啊,最多没有成效,再回到401k还不是nothing to loose.鼓励大家!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对,我们不必考虑一个月2万那种要求,只要没有房贷一个月5千很够两口子花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ZinCA98' 的评论 : 会的,每一年增加百分之几。
BZinCA98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只有62 或者67岁两个年龄段领取ss?在64-5才领会比62多些吗?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海同学呀,我一辈子都在找这种有回报的投资,每次都错过,就是穷人的命。另外我真希望我有胆量炒了工作而不是工作炒了我。年纪越大越哆嗦,不敢。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这计划没毛病啊。
现在首要的步骤是开始投资,未来退休以后还能有回报的那种。
嗷对了,别等人辞退你,先炒了他们。切记。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多谢小潘来访,我们多锻炼身体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好主意,交了一辈子税最后还得交,有点不情愿。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我看起来年轻但是上学早。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401K 加上SS退休后衣食住行应该够了吧,就是不能生病。
好文,赞一哈!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我59岁半就去拿401k,拿多少以少交税的线为准,省得70岁以后逼我取,和SsA一起交高税打水漂。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啊,你那么年轻,别想那么老远的事,怪累的。我老妈在世时总叨叨我,说“没有远虑,必有近忧”。我总是回嘴说,我就是活好今天,不想明天。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千万别挂靴呀!你的博文我每篇必读的。加油。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我很好,但比你更懒,懒得都不想点什么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人如果不能改变环境就改变自己。比如说富不了就把富人的标准降低,马上就富了。我就是这样,快速致富的方法。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所谓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同意。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握手握手。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同感,我们第一代移民是有难民心理,老想着防灾。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事情一计划过了就造成命短。
6ba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实在,谢谢分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花!太有心了!俺记住了。下回说啥也不去富人区瞎转悠了,要是被洗脑了,咋整?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应该65以前退休,还可以干点有趣的事,攒太多钱其实没必要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应该65以前退休,还可以干点有趣的事,攒太多钱其实没必要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超然看众家' 的评论 : 哇,你真超然!我一直想看齐的就是这样。我把标准定到和刚到美国时比,肯定更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这个很有用,我一直都算错了,以为可以一直保持有工作而且保持这个收入,事实上如果停了就完全不一样了。感谢提醒,我得上去看看。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曦安.風' 的评论 : 握手,有时候对自己就是要下手狠一点。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四舍五入就是没有,哇,真勇敢,可能就是没钱往里搁。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赞成作者的想法。确实不理解一些人怎么这么纠结退休的年龄和存款。只要不勉强自己,想什么时候退就什么时候。我是没有一个M的存款, 61岁退了,62就拿社安金了。活在当前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这也是一种思路,我开始也这么计划,然后想想应该晚拿SS,让它在里面长更多。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发现,社保网站ssa.gov升级了! 以前登录进去,只可以看到一个退休社保金的简单估算值,假定你按照目前的收入一直做下去直到退休。
其实我更关心的是,如果我今天开始就不做了,那么等我62岁,67岁,或者70岁取社保会有多少呢?
新的系统下,你可以灵活的填入未来收入不同的参数,它实时给你结果。比如你填入0, 就是告诉它我现在就不做了,它就告诉你这种情况下,你各个年龄支取时的收入。而且不光是62,67和70岁的数字,它给你整个函数曲线,任何年龄支取数额一目了然呀。实在是太好用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得到一个数据,81%的老美的401k 存款少于五千刀。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我先化社保和公司的退休金,过几年在启动401
曦安.風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才有好文章!有多少钱过多少钱的日子,赞同“先花光401K。趁你还相对年轻,腿脚灵活,也能吃得动,就赶紧去想去的地方,吃想吃的东西,看想看的人,压根儿别考虑给孩子留钱。”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记得别去富人区受刺激,咱吃光花光快乐每一天。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花的好文!励志又感人,让我觉得生活很有奔头,可以昂首大步往前走。快乐每一天最重要!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购物不狂' 的评论 : 我几经深思得出结论,我的计划就是不计划。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tc63' 的评论 : 多谢这位朋友鼓励,请多关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音来你好吗?好久不见了。我最近特懒,提不起精神写。专心等待疫苗。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94,94。穷人一辈子就是挣钱攒钱但是还是穷,干脆不计划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看来咱们想到一起了!握手。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这个信息太重要了!感觉SS部门就是针对我们的。他们要make sure 你这辈子尽量少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现在一套睡衣走遍天下,有时候看看天气想从living room trevel 到后院也是它。省钱。
你点出来的极是,我一直在想是不是保持原来的生活水平,我和刚到美国时比,怎么都能对付。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以前可以的,现在不行了。如果你62开始领了,就必须一直领下去(但领的钱数少)。不能把钱退回去,再等到67岁领取full amount.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妹妹,我都想移民加拿大了,全民医疗保险多奢侈呀!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这位同学一下子难住我了,我一看见公式就懵,算术是体育老师教的。不过真提醒我了。我的SS也在这涵盖的一到三千之间,领取的时间每个人会很不一样所以数目也不一样。想请教一下,如果先领了,到了正式退休的年龄可否把原来领的退回去,再重新领更高的?罚款吗?多少?多谢评论,学习了。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我算过,如果62岁退休,SS可能是1600多,不到1700.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差不多,因为SS是根据两个BEND POINTS来算的。不管什么人,收入多高,FIRST BEND POINT的值是一样的,而这部分算的时候,要占到90%. SECOND BEND POINTS 根据你的AIME来算,但只占32%, 超出SECOND BEND POINTS的只占15%

你的SS=FIRST BEND POINT * 90% + SECOND BEND POINTS * 32% + OTHER * 15%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想想古人,啥养老都没有,不是也传到咱这了嘛。你这规划挺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谢谢花花大作分享,终于更新了。有些职场正式的衣服连现在穿的机会都不多。

你可不是穷人。Social Security62岁时拿最多$2,265 ,到全面退休年龄(67?)是$3,011。 因此,仅收入高端的人们可以拿到3000。2020年平均的SSI仅有1400左右。另外我觉得退休计划的目的主要是保证退休后的生活水平可以达到或保持你原有的,如按照SSI的收入过日子,确实不必计划。:)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对了,谢谢分享!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文章!把我这个穷人平时思考的非常全面地总结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其他都同意。有钱人想的是怎么花钱,没钱人想的是怎么挣钱。人生本来很丰富,疫情期间却如此的boring。感谢分享!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能拿到每月3000 social security 的人不是穷人。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这场疫情更让我认为,早退早享福。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