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人参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那些帮助过我的陌生人。

(2020-11-26 14:30:09) 下一个
每到感恩节的时候都会有一个长长的需要感恩的单子,除了感谢认识的人外,还会想起一些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需要感谢。
 
出门在外,有时候会遇到大大小小的不方便或者就是一道道坎儿。自己努力越过去最好,但是当有人伸手拉我一把的时候,我真心感激这些帮过我的陌生人。

刚到美国时开一辆很破的车,$360从一位离开的访问学者手里买来,系里的人问我,是铁的吗?你确定不是自行车?这车上路老是熄火。有一次晚上九点多了下着雨,我买菜从店里出来发现车又打不着了。我通常停在离大门比较远的地方,因为技术不好怕蹭了别人的车。黑黑的夜晚我麻着胆子走出车问了几个人,都耸耸肩摊开手走了。这时有一辆车停下来我就走过去问,发现车主是一对年轻的黑人夫妇。他们很耐心的听明白我的问题,当时我来美国三个月,说一口结结巴巴的英语。他们告诉我不用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他们不管的,然后从车箱里掏出cable帮我打着了车。

另一次是几年后了,买了房子装修地下室。我从HD买了几十根2X4的木头装车上往家开,路上震动颠簸的木头一根根掉在路上。在一辆辆滴着喇叭绕过去的车中,有一辆车在我后面停下来,挡住继续开过来的车,走出来帮我捡起木头,装好车捆好,让我先开车走。

还有一次坐飞机,邻座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单独飞,起飞后一直在哭。另外一个邻座是个中年妇女,就把女孩子抱在怀里极尽安慰。我知道我做不了那么好就对她表示感谢。她说,我有三个孩子,我希望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也会有人伸出手来,这个女孩父母离婚了,刚离开妈妈要回到再婚的父亲身边,她需要的就是一个拥抱。

去年有一回旅行回来在机场等Uber,外面下着冰雨我就在门里面等,碰巧肩背手提的很多行李。这时有一个女人问我在哪里等Uber,我顺嘴说门外面,然后转身一看,是个盲人。我忙不迭地赶紧抓住行李要带她出门,身边一个小伙子已经伸出手来扶着她走了出去。小伙子回来的时候我是一脸的愧疚一个劲儿感谢。

寒来暑往那么多年过去了,这些曾经帮过我和别人的陌生人,那一张张闪着人性光芒的脸,像黑夜里闪过的一道道光,让我在感激之余也审视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同意,我准备好咖啡。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也祝菲儿节日快乐, (以后咱们就在这儿见面吧)。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哈,不得不交代,做过这样的事。:)

祝土豆和这里所有的朋友,节日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摩托呀!太威武了!那冬天指定会不好受。载东西也不方便,刚来的时候我喜欢捡破烂儿,嘿嘿,你懂的,穷人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们那时更穷,我是别人介绍买了一辆旧摩托50cc的那种,春夏秋冬、特别是雨天受罪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真高兴看见你呀老朋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走来,真是受到了太多人的帮助,在感恩季节,也是像花花一样,真心感谢他们。
谢谢花花分享好文,节日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可爱的土豆,你的每一篇几乎都是有分量的作品。除了菲儿我就服你。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感恩那些帮助过我的陌生人”

所以啊,在文学城,我感恩帮我增加点击量的人,谁来看我我就去看谁。

by 讨厌的土豆

(节日愉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怎么才来报到?好久不见了。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应景好文,感恩节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惭愧,我好久没写了,手生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感谢弄同学,过个好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最后一段的总结,很好的感恩节文,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老天爷总是眷恋善良的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祝夏妹妹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人的一生总是能碰到一些好人,让人难忘。祝人参花节日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那时候真穷,我是负数开始美国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感谢每一位帮助过自己的人,还要对人能帮就帮。
“系里的人问我,是铁的吗?”太幽默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嘿嘿,多谢您的认可。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妹妹全家节日快乐!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赞,把正能量向接力棒一样传递下去。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花花,祝你感恩节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_landlord' 的评论 : 好感人。
va_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1978年高考时,天是真热啊。
我的班主任指着我,对监考老师说,这可是我们学校的尖子生。
监考老师坐在我旁边,给自己打扇子,可是动作特别大,风有一半都打给我了。
考试两个多小时,老师给我打了两个多小时的扇子。
心中感谢,祝福这一位不认识的老师健康长寿。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子,感恩我们相识相知相守又一年,过节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ive-c' 的评论 : 你这么一说我仔细品一下还真有那么一点。感谢你能体会出温暖,你一定是一个温暖善良的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致敬前辈写手,总算搭上话了,嘿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花花感恩节快乐!我今天也回忆起那些曾经向我伸出援手的陌生人。。。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好温暖,谢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谢谢分享了,祝节日快乐,健康平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