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人参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门旅行见到的奇花异草

(2020-09-06 15:48:26) 下一个

瘟疫以来憋在家里不能旅行,很怀念出门的日子。翻出照片看看聊胜于无。也突然发现有的东西还真是少见,于是决定放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1,彼岸花。在日本看到的,当时蹲下身体看了半天,惊诧她的美。没有一片叶子,只有花茎支着独傲枝头的美丽无比的花,一丛一丛的,烈艳着,花蕊伸出更远,张开怀抱努力传粉授粉。这个粉红的是在一个人家的前院,远看不经意地突然看到一团粉,走近一看,寸土寸金的东京他们家前院居然种成了这个金贵的彼岸花。我当时前后左右地拍了半天照片,希望没有冒犯到这家的人.

 

 

 

 

 

 

 

 

2, 这个不知名的花也是在路边看到的。当时走了一上午路有点饿了,东张西望找饭店,不经意看到了它。赶紧废寝忘食拍了半天。

3, 这颗松树是长在台湾总统府的院子里面,下面的石头有字,国之磐石。参观总统府不用预约或者买票,凭护照登记即可,如果事先预约还可以晚上在里面过夜。我估计房间不会太舒服因为建筑比较古老,至少一百年了,是日本人当年建的可以防地震。那个导游志愿者原来是做了几十年警卫的女警察,告诉我们注意总统府所有的门把手位置极低,是因为日本人迎客送客时要弯下腰帮客人开门关门用的。

4, 中正纪念堂我们在台北民宿住了十天,每天买菜做饭逛街遇到无数当地人,都非常友善,把我们当大陆客。参观中正纪念堂时看了他们一个小时的介绍录像,第一次听到完全不同的历史解说,我张大了嘴巴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和我们几十年的洗脑教育完全不一样啊!

台湾东海大学里面贝聿明设计的教堂。位置在台中。开始我以为台中位于台北市的中部,后来发现是另一个城市, 距离台北坐高铁要四个小时。

5, 这是夏威夷长在街上的多肉植物。巨大无比。

6, 这个像不像广州街上的榕树,树根裸露着外面。

7, 夏威夷著名的鸡蛋花,真像一盘炒鸡蛋,尤其是你饿的时候看。

8, 这个不知名的美丽花实在太精致了。

9, 这个金鱼满堂的小池子位于檀香山张学良墓地对面的庙旁。如果你有密集恐惧症最好别看因为里面的鱼太太多了。

  10, 张学良墓地。我们当时没有任何信息指明张学良墓地的位置,问了人说张将军墓地才找到了。时逢清明节,还是看到有不少人为他扫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服了您了,头一回遇到专家,佩服。
tmp 回复 悄悄话 8应该是苦苣苔科花卉。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们是同类,握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片片。我以前也有看到美丽的花就蹲下拍半天的时候,好久都没这样拍过了,那样的日子还挺怀念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拜读了你的博文,介绍很详细,赞。other shore 翻译得挺好。我是去年在日本的公园里看到,一片一片非常震撼。那个粉红的看来比较少见。幸运地看到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在一片荒草中看到过彼岸花,非常震撼,也写过一篇博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690/201709/21263.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