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战感冒记实

(2020-05-11 17:53:03) 下一个

我已五年多没感冒了。上星期五突然打了一串喷嚏后,流清鼻涕了,顿时浑身发冷,冷得打哆嗦。我心里犯嘀咕了,会不会是...... 我忧悒了。

赶紧用我那老一套治感冒的方法:马上用热水和毛巾敷鼻子(一天敷了四、五次);用盐水放上几片蒜漱口;喝了一大杯热开水;又用热姜水泡了15分钟脚。

午饭时,特做了“感冒粥”,将糯米50克,加适量水,先煮成粥,又加了葱白7段(约20克左右)、生姜7片(约7克左右),共煮5分钟,搅匀起锅,趁热服下去。上床盖被,使身体微热,出了点汗。

午后服了2包维C。

晚8点早早躺下了。睡眠也是一种治感冒的好方法。可今夜无眠,咳嗽,低烧,盗汗,再加上精神上的压力,硬是睡不着。直到半夜起来煮了一大碗白梨水喝了,才睡下了。

第二天,早饭又喝了一次“感冒粥”,饭后9点,又吃了两包维C。午餐追加了一碗抗感冒的热鸡汤。晚上用热花椒水泡脚后,接着喝了一碗热牛奶,倒下便睡。睡了满满的一宿,直到次日10点钟,才睁开眼睛。醒来好爽!除了偶尔咳嗽几声外,其它的症状全没了。感冒逃之夭夭了。

我的心花怒放了,打开窗户,向着太阳,唱起了“太阳出来我上山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