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歌舞视频有感

(2020-10-01 08:32:25) 下一个

为了学唱一首歌,打开YouTube视频,台上一位少女般的中年女歌手,陶醉地唱起了带着口音的一首英文歌,本来想换一首没有口音的来学,但被几对中年夫妇步入舞池翩翩起舞的场面所吸引,就继续看下去。看着中年夫妇的舞姿,没有年轻人那么灵活,男士示意女士旋转时,举臂范围受到了年龄的限制,但是夫妇们还是配合默契,跳得投入,和台上唱得投入的女歌手形成了一片自我陶醉的祥和气氛。这是他们每周一次的dating night吧?为老夫老妻关系注入了新的浪漫和活力。跳舞和乐器一样,是可以玩到很老的一种活动。

 

由于疫情,我很久没去跳舞了,我领导不喜欢跳,现在我跳舞的地方只有夫妻才能参加,我们舞蹈学校里各种年龄的人都有,我一直和不同的舞伴跳,跳得特别好的其中有几个是中老年人,包括我们的老师夫妻,舞姿非常smooth,没有受到年龄的影响,一看就是从年轻时一路跳过来的,在每月的舞会上是很抢手的舞伴。听老师教导,要成为一个好的舞伴,我要尽量配合不同人的跳舞风格,渐渐的就养成了习惯,成了百搭舞伴。当然人人都喜欢和跳舞跳得好的人跳,我也不例外。有一次,我穿着露脚趾的拉丁舞鞋,被一个大个子连踩了几下,他都没感觉到,我疼得要命,但没告诉他。后来我的一个脚趾经历了十个月的起死回生的折磨,红肿疼痛,指甲慢慢坏死,新的指甲慢慢长出来。。。从此我再也不敢穿露脚趾的舞鞋去跳舞了,家里三双露脚趾的舞鞋都闲置着,有两双还几乎没穿过。

 

在走路时脚趾都隐隐作痛的那段日子,我还是每周都去跳两三次舞,因为穿尖头高跟鞋,前面有些空位,不会压迫我受伤的脚趾。当我的脚趾彻底好全后,疫情就开始了,什么时候才能再去跳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