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六一】感谢我的小学语文老师

(2020-06-02 07:45:43) 下一个

我从三年级到五年级的班主任,也是我的语文老师。她老是喜欢给我们纠正病句,不放过一点小错。当时我对那些有点小错的病句实在是认识不到,班主任不断要我们改正,我实在是烦她烦到了极点。

 

现在想来她好像有强迫症,她经常对我们说,她儿子考试得99分,她会把他狠狠打一顿,非要他考100分。她儿子当时比我们高一年级,要我们全班以他儿子的拔尖班为榜样。

 

现在每当自己一开始写点东西,就会从心底里感谢她,把我的语文底子打得结实。出国后的十几年里,我的中文倒退得惊人。刚开始接触文学城时,想要写一句长一点的句子都要琢磨一下。在文学城一两年后,我的中文底子又慢慢回来了,我的班主任功不可没啊!当然也要感谢文学城给了我这个平台。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9425830.html

 

----------

 

儿歌翻唱【劳动最光荣】

 

 

太阳光金亮亮

雄鸡唱三唱

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小喜鹊造新房

小蜜蜂采蜜糖

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

要靠劳动来创造

青青的叶儿红红的花

小蝴蝶贪玩耍

不爱劳动不学习

我们大家不学它

要学喜鹊造新房

要学蜜蜂采蜜糖

劳动的快乐说不尽

劳动的创造最光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