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间的烦恼与“世外桃源”

(2020-07-17 15:49:37) 下一个

 

 

 

世间的烦恼与“世外桃源”

 

今年真是天灾人祸的一年,令人心烦!

天灾,新冠病毒一波又一波地袭击着世界。作为一线护士,我的心情从一开始的“斗志昂扬”到首战告捷的“心花怒放”,这过程随着心情记录在我的疫情小记中。【《众志成城,挥起打狼棍儿》及巜疫情减缓,春暧花开》】原本以为,疫情已控制住了,我们医护人员也可以松口气了,那曾想又来了人祸。

两党之争、种族纠纷、聚众游行、示威闹事、历史疑问及自由取向等。各种幕后势力争相显灵。媒体又添油加醋,一时间,时局动荡,人心惶惶……

现在好了,因各种人祸因素,原本的天灾又加重,第二波疫情巳经降临,新冠病毒患者剧增,我们医院重新做了调整,我们科又变回COVID 19科了。面对原本三个星期前只剩下6位患者的医院,现在增加了4倍之多,我们只能仰天长叹…

今天看到网友,黑贝王妃的文章巜二次疫情,抱紧幽默这个救生圈 讲到人们在二次疫情中,从一鼓作气,到再而衰的心情,让我非常认同。这种再而衰的心情,让我和网友护士心雨姐,感到力不从心。

身在疫情严重的加州一线, 护士心雨姐在她的最近一篇文章中,记录了她们工作的艰辛与危险,喊出了我们一线护士的心声巜护士的命也是命》!

幸运的是二波疫情,死亡率很低,跟二月份比,现在治疗新冠的方法巳经更有效、更完善了,就我们院来讲,新增的24位患者中,仅一例死亡, 让护士们松了一口气。

最近的烦心的事情真多,除天灾人祸,家父也病危,小女儿的大学UW(华大),座落在闹市西雅图城中,受染的学生人数也增多,几处学生宿舍都处于隔离状态,被密切关注及检测,让我们做家长的总是提心吊胆,忧心忡忡…

中坛网友Pollyli文章《一个普通夏日的下午的美好,让我忽然记起:“我也有这么个大花园,咋就视而不见了呢?” 重新调整心态吧!

记下事态的发展,关注眼前的美好。我们左右不了时局动荡及疫情发展,但却可以调整心态,坦然面对现实中的一切。

我家的后院,被先生精心设计打理得如“世外桃源”,是我们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忘记烦恼的好地方!看片子吧……

1,走进“世外桃源”

 

 

2,家花儿们

 

 

 

 

 

 

 

往年这时,一些好朋会来家聚会,共同分享,今年就以网络型式分享吧!

谢谢大家与我一起调整心态,再鼓士气,勇敢面对!

 

在巜中坛》分享

https://bbs.wenxuecity.com/rdzn/447051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妹妹好可爱,偷偷来访了,哈哈…!!才艺文在王府里,一切听王妃娘娘安排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才艺文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好的经常走动。

我由于生活中琐碎的事情比较多,能到文城来阅读的博文很有限,再加上我是一定看了博主的博文才会留言的,不会只是看博文下的留言就去留言,因为我认为这样做是对博主的不尊重。所以由于时间和精力都有限,我就无法阅读很多博文了。

云儿今后只要发博文,我一定会拜读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要经常窜门哟!谢谢你喜欢我的大花园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刚知道云儿有博客,我这人有时会犯糊涂,你曾经到我哪留过言,我就没想到回访一下,这次才意识到。

花园真漂亮,云儿的生活有品质,也有品位,令人羡慕。

你是个白衣天使,向你致敬!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我咋觉得此贴给我带来好运了呢,一下认识好几位大才女加美女,刚去你家玩,读了你“第一次做YouTube ”一文,太幽默了,喜欢,留言了,一高兴,手抖了两遍,多占了点空间,帮我删了吧,谢谢你喜欢我的大花园。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大花园,真如世外桃源!问好云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桐儿-' 的评论 : 桐儿亲,把你的赞赏转告你老乡兄了..他很开心,大花园是他的作品,嘻嘻!
桐儿一线医生,更辛苦,注意保护和休息,我们互相加油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刚去你家看你,不光文笔棒,还很会拍照,欣赏!谢谢你喜欢我的花园..你们佛州疫情也很严重,大家都多保重!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欢乐组合' 的评论 : 谢谢你,欢乐亲,有你做姐妹真好!默默地陪伴和支持!
-疏桐儿- 回复 悄悄话 武汉老乡真能干啊,竟然还是绿手指。精心设计打理得“世外桃源”好美,给武汉老乡大大赞。何以解忧,自家后花园。

这次疫情,我们一线医护人员承受太多,也是最难的一批人。大家一起保重加油。

yy56 回复 悄悄话 花园真美。多保重!
欢乐组合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姐姐家的花园太美了!花的芬香和美丽让我们暂时忘记疫情!望云霞姐姐保重!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我们医院是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医院,前身是教会医院发展的,现在依然保持着每天清晨祈祷的习俗…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是的!主耶稣是世上的光…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真高兴看到你的回话,放心了。我们必须好好活着,互相鼓励,在二次疫情中,游向安全的彼岸。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鲜花,飞鸟,落日,你会觉得上帝无所不在。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疫情的阴霾下,最需要那鲜艳的花朵来装饰心灵!云儿,好残酷的病房,却有大自然赋予神奇的色彩,敬畏之心油然而生!我们都好好保重,争取不被感染,好好的活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好可爱的ID ,记住你了,谢谢来访看花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歌坛的墨脉吗?问好师姐,好久没去歌坛了,但你清亮甜美的歌喉,让我印象深刻,谢谢师姐来看我。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谢谢你陪我一起看花,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问好清静,谢谢来访!原来一直跟着你的《豆儿闯天下》,大作家文笔真捧!以后会继续关注你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评论
云霞姐姐 2020-07-18 10:39:07 小声音,我听到了,谢谢看贴,你的头像好美,刚才去你家拜访了你,女儿也是一线医护人员啊,致敬!大家多保重。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呀,二次疫情,让人心灰意冷; 多亏你及时送来幽默的救生圈,让我从忧郁的旋涡中浮出水面,(还没见雨姐浮出水面呢……,担心她)接下来,让我们互相拉扯着,扑腾着,游向安全的彼岸吧!谢谢你王妃亲!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素子' 的评论 : 嘻嘻,我家领导最爱听人家夸他的大花园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谢谢你,陪我一起调整情绪,看院子赏花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花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很美。疫情严重,保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好纷乱的世界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那些树的造型真别致,花园儿像专业人士整出来的。请云霞以后要多秀秀,非常喜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世外桃源,真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美国今天的感染数字77000,太吓人了,已经超过了我神经的承受力,担心云霞和心雨你们这些走在第一线的人,一定注意休息和防护,保重自己。幽默的救生圈在这番波涛中不知能否救命,我们一起挣扎吧!致敬云霞姐姐!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你的先生太厉害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受到了世外桃源的气息,很美!云霞,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