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情缘之:奇缘

(2019-05-11 03:28:23) 下一个

巴黎情缘之:奇缘

By 风

 

飞机就要降落了,她的心砰砰地快要跳出来了,她知道,他会等着他,…..

八年前

刚下过雨的巴黎, 地湿漉漉的。晨曦已经无声无息地消融了黑暗;穿过凯旋门的地下通道,刚刚睡醒的香榭里大道便在她的眼前伸展。街上行人稀少。橱窗里的灯还是亮的。当她停在拉杜里甜品店的薄荷绿色,镀金雕花的皇冠门前,她不禁为拿破仑三世建筑的精湛而感叹。她上了楼,法国小姐把她领到了一个靠窗的座位。

餐厅金碧辉煌,华美至极。最先引起她注目的是那个壁炉上的装饰镜。镜框是金铜色雕花的,顶框上镶嵌着波浪式花束。在镜子的左右侧,一对窈窕淑女和潇洒少年各自擎着花束烛台。中间一盆娇嫩的淡粉色的鲜花吐着淡雅的芬芳。她的椅子是浅蓝色的,中间有四条白色的条纹与三条绿得发黑的条纹相间。椅子的木框是金色雕花的。那镶着金边,深玫瑰红大波浪式窗幔给她一种时间倒流的感觉。

一切几乎和她想象的一样或者说更好。窗外开始飘起了蒙蒙细雨,晨风摇曳着香街的新叶。五颜六色的伞在窗前晃来晃去。多么美好的时光啊。朦胧的空气中点缀着色彩的光亮。静谧的香街上晃动着生气勃勃的人流。

“你想吃点什么” ?法国小姐用流利的英语问道。

她拿起菜单时无意地瞄了一眼表,八点四十五分。当她抬头准备点菜时,魔幻出现了。在那娇小法国小姐身边竟然加了一位六英尺高的男子,更让她惊奇的是他的脖子上竟也挂着和她一模一样的棕红色的耳机。 大概是太惊奇以至于促发了太多的肾上腺素,她心跳通通,顿时脸也热了起来。

“May I sit with you”? 他有着纽约的口音和纽约人的自信。

她从不和陌生人交往。如果说他和她同样穿着Polo Ralph Lauren的衣服,她一定会说 no,可是他和她在巴黎竟然穿着一样的以运动服出名的Columbia 的衣服;而且他怎么也会带着同样笨重,豪华的Bose极致版10 耳机。再而且他的眼睛竟也和她的一样,非常独特。也许正是这些不可能的巧合,当他走到她的身边,法国小姐并没有提出异议。

“Please” 。 她就这样带着一脸的惊奇同意了。

当她的眼睛再一次和他的相遇时,她竟像一个初恋的少女一样触电了。她有一种醉了的感觉。因为她一生只见到过一次这种蓝色。

若干年前,高个子大块头的查理斯对他们说这个夏天他要用世上最纯的光和色去震撼他们的八人小组。于是他们在去了阿拉斯加州德纳里国家公园(Denali National Park)让那威慑,眩目的绿色北极光刺激了之后,就来到了俄勒冈州的火口湖公园(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当查理斯把他们领到这椭圆形,长约10千米,宽约9千米,周围是高150~600米的熔岩峭壁的火山湖前,那纯净无暇的蓝色就好象种在了她的脑子里,让她挥之不去。

 

那是一种让她体验至清至纯,至尊至贵的蓝色,那蓝色纯的可以敲响童年的摇篮曲,那蓝色贵的可以使你联想起白金汉宫里的世上最名贵的蓝宝石,非洲之星(Cullinan Diamon)。

足足一个月,她像着了魔一样寻找那蓝色,电影里,博物馆里,纽约街上五颜六色的人群和广告里,飞奔的汽车上,不管看到什么,她都在找那个让她叫不上名字的蓝色。但是一无所获。

直到一个月后,她读了美国国家公园这本书后才知道,这蓝色记录着7700年时间的沧桑,和玛扎马火山喷发的威力。这威力创造了589米深的弹坑, 而这7700年的时间,使沉积在湖中的雨水和融化的雪水纯净到几乎不含矿物质的程度。 当太阳光穿透湖水时,湖里的水分子吸收了所有的光谱色,蓝色光谱最短,反射到湖里,形成了这种深钴蓝色。读到这,她就断定世上是不会再有这种颜色了。

可这颜色竟然出现在眼前的陌生人的眼睛里。她被这种不可能性搞晕了。以至于整个早餐她都在贪婪地看着他的眼睛,想着书中的那句话,“火山湖水纯净到几乎不含矿物质”。 在这精神和物质污染到极致的世上,怎么可能会有什么至纯至净的东西出现在人的身上呢? 她脑子里闪现了电影《Black Joe》。他是不是也是一种虚幻的人哪?带着被上帝净化了的眼睛降临在她的眼前。当这念头一出现,她就被自己那种儿时坐在绿草坪上的幻想所羞怯了。

她不想用语言去打破她对那种蓝色的臆想。她的话很少。 她点的一份火腿蛋塔被送到了桌上。那像雏鸡羽毛一样鲜嫩,柔软透着微小气泡的淡黄色蛋塔,和娇羞,细腻的浅粉色火腿,和那没有任何杂色的蓝眼睛真是绝配。她还要了一壶拉杜丽用十几种香料密制的香茶,那幽香,更是让她感到虚无缥缈。

小时候的高热惊厥,让她留下的选择性健忘症又犯了。

过后她怎么也记不起他是怎么送了她一小盒玫瑰马卡龙和他们是怎么交换IPod 和Bose 耳机的。他们说了什么,他们在哪分手,这一切都被这奇妙的相遇而引发的心灵火山给毁灭了。只记得他们一起走在香街的人群中,她给他听的是克里斯 波提(Chris Botti)和露西亚 米柯瑞里(Lucia Micarelli)演奏的艾曼纽(Emmanuel),。。。小号与小提琴的一场深情浪漫,缠綿哀怨的对话。而他给她听的是同样深情浪漫却是轻松快乐的法国香颂,乔。达辛(Joe Dassin)香榭丽舍大街。

“我在街上散步

突然想找人谈心

结果这人就是你

。。。。

小鸟唱着爱之歌,

在香榭丽舍大街。”

她听了一遍又一遍,不知为什么,她的脑子里又开始萦绕起Eva Cassidy 在她生命之光即将被癌症泯灭之前唱的“多么美好的世界”(What a Wonderful World)。她让Eva那对生命的不舍,对死亡的淡定感动着,任凭Eva那柔美的声音一次又一次地温暖着她的心房。

 

她感到香街的树都绿了,花都变成了红玫瑰,她感到香街的天带着神的祝福而闪耀。香街的人都带着神的祝福而微笑。多么美好的世界啊!

晚上,她在马克马翁酒店的漂亮房间里做梦了。

梦见神把墙上的少年唤醒了,他手里抱着John(她丈夫)的吉他,弹响了他们初恋时的歌。随着斯卡保罗集市(Scarborough Fair)的音符,那男子变成了拉杜丽餐厅里手持花烛的少年,随着那烛光一根一根的燃亮,那少年又一点一点的变成了John。当John抱着他的吉他, 随着他的手的移动,那音符就转成了赛日·甘斯布的《Je T'Aime Moi Non Plus我爱你,无法再更爱你》

“我爱你我爱你”

她的心开始渴望了

“噢yes我爱你” 

她的唇被他的湿润了

“我并不。。。噢我的爱”

她的呼吸开始急促了

“像进退的浪潮一样

你来来去去 

在我的腰间”

 她开始喘息了,她的喘息声汇着他的,一浪高过一浪,好像他们两个人点起了一把火,那火好旺,好旺,把他们的血都沸腾了,他们的骨骼也烧着了。最终她看到了那深钴色的蓝,那火山湖,那蓝眼睛。

八年了,就像梦幻一样,那奇特的一刻,就像一颗流星一样,划过天空,在留下耀眼的光芒之后就陨灭了。可巴黎的大火,却让她奇迹般地又看到了那双蓝眼睛,那么多的人,她还是一眼就看到他了。她突然意识到,4月15日,就是那天,他们相遇,就是那个地方,巴黎圣母院,他们分手在染红半边天的晚霞中。对了,他还对她说,八年后再相见。难怪他手里有朵玫瑰,她的心又像触电了一样。她突然感到她的记忆就像冬眠后的草原,所有的种子又都发芽了。她拿起原属于他的IPod 和Bose 耳机向机场奔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小溪姐姐,你也知道我胖哈:)近日,一周二至三次游泳,才有收获。可是这几天,你常给王府送荠菜春卷,茶儿不小心又吃多了,没敢过称,说不定又增肥啰!晚安小溪姐姐!
楼下各位晚安!王妃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勿须担心,剑客们尽管折腾,乘兴而来,乐不知返才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啊,越来越爱你这小猫儿钓鱼的头像,好可爱,只是小猫咪每天游泳一千米,怎么还是胖嘟嘟的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美眉,你也跟着禾儿她们冤枉茶儿啊!建议一凡发好运和禾儿“冤枉管家奖”。得了,俺也追金子去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追回多少金子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孩儿,打个招呼,老农去追金子了,所以来迟了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五月的早晨,细雨蒙蒙。捧一杯香浓咖啡,静心在电脑前坐下,鼠标一点进了文学城里的王府。如春风再次拂过心灵,清朗愉悦享受如鲜花般美丽精致的文字。读完一遍,赶紧点开Joe Dassin Greatest Hits ,在这位中年早逝的法国歌手那热情浪漫飘逸的爱情歌声里,跟着闻香再次漫步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体验生命的芬芳和爱情的永恒。。有如巴黎圣母院必将浴火重建,经过7700年时间的沧桑,湛蓝的火山湖更加纯净到极致。。读文再次欣赏,感动于闻香对科学的严谨,音乐的造诣和生活的热爱。
也致谢王妃体恤大家因猜写手带来的困惑--难猜写手大拿们绚丽多变的文风和文字(幸好有一篇一读见底猜中的文儿和一篇不打自招的文儿垫底,才没有集体猜晕啊),慷慨揭晓‘门熟路熟多趣,酒香饭香常闻’,要不然也会猜别的写手如。。。那前篇《巴黎,流动的盛宴》又是谁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茶儿的“摸底诱供”,早把各位底牌摸得门儿清了!:-)上次茶儿为了竞猜,得了“作弊嫌疑大奖”,这次变换了方式,成诱供了!哈哈,“诱供嫌疑大奖”非茶儿莫属!:-)

儿子今天回来,准备陪我明天过母亲节。要去汽车站接儿子去了。祝各位母亲节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的人不多。也没跟读你们的讨论。我猜是水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王妃娘娘如果发怒了,禾儿的脑袋就不保了。:-)脑袋重要?还是规矩重要?:-)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有诱供嫌疑喔!也祝你和各位母亲节好,希望我儿子也象你儿那样开窍给俺个大礼。那呆子曾给我俩买过一红一黑普林斯顿杯子,我以为他中文好到懂一辈子的意思呢,哪知是赶上了买一送一的deal.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没禾儿的一本正经,她们要翻天了。禾儿,给她们定规矩,多多的规矩!
————
哈,禾儿太一本正经了,莫怪莫怪。:-)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可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哈,禾儿太一本正经了,莫怪莫怪。:-)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你才是个长不大的调皮小开爱呢。有没有我大很不知道呢,哼!
———
大人的事儿,喜孩儿也要过问,没大没小哈:)快去抱上你的洋娃娃,哄她睡觉去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大人的事儿,喜孩儿也要过问,没大没小哈:)快去抱上你的洋娃娃,哄她睡觉去吧!
————
茶儿干什么去了?干什么去了?干什么去了?非常可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妹妹,母亲节快乐!你是那天发的文章啊!
mxhy 回复 悄悄话 顶闻香姐姐美文。再露个趄,刚才一通乱查才知道姐姐是大名鼎鼎的Yy56。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干什么去了?干什么去了?干什么去了?非常可疑!
———-
呵呵,想送文章!wait a minute, 大管家出入王府山庄理所当然。喜孩儿一边玩去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抢截土豆去喽!
———-
金元宝早就让圆猫小盗挖走了,伪装成土豆藏她专列上运走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帮你放哨!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你这大管家怎么当的,丢了金子,不怕王妃撤职查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嗯,有可能是自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咋知道,我刚这么担心来着。等回头跟圆导算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想跟踪发现藏处:)不看,就不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金元宝早就让圆猫小盗挖走了,伪装成土豆藏她专列上运走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不是什么速之客,谁披王府马甲玩了不承认。不像我们几位,披错了立马亮相。怪那跳窗的带的头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得赶紧去瞅瞅,金元宝还在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有一天出现了一个不速之客,到底没找到是谁,后来不见了。是不是来找金元宝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呵呵,想送文章!wait a minute, 大管家出入王府山庄理所当然。喜孩儿一边玩去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估计领导把金子藏王府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咦,奇怪。我就是发文儿的那天用钥匙进了一次王府。平时都是真人出现在这儿。茶儿没事儿老钻进王府干什么?王府里有什么好玩儿的东西吗?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此剑客乃茶尔也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王妃是什么人你不知道吗!靑梅竹一马一块跟茶儿、水女疯野长大的妞,不会介意。咱们偶尔犯上作乱,她听也罢不听也罢,没关系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无疑是闻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禾儿前几天擅自制定什么规矩,那是犯上作乱。:-)王妃陛下大人大量,望海涵禾儿的冒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发行,但是如果她自己进府,最好和我说,要不然大家又要怪王府没规矩了哈。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这么一说,还真像她写的,但我只是读过她的几篇文章。不是说这篇以前写过的文改过的么?大家应该能猜的出来的。
主要也许是这几天大家都猜晕了,每个人都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要是都放在一起猜,就越来越难猜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像 “洋葱炒鸡蛋” 的文笔。洋葱用词非常优雅。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我最终会在我猜是你的几篇中的其中一篇写上你的名字的。:)
问早。周末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么信任我,好几篇你都猜是我写的?我应了还是不应好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得,回头转告,或许我给发了 外加提示,这样好猜。让Ta 自己发没人能猜到。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是觉得答案来得有点容易,少了一点耍赖逗闷子的乐趣,呵呵~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谁“是”谁“非”啊?

语言都是烟雾弹。这篇我猜是“我生活着”。
还好像是那个小姑娘。叫‘莲儿“那位,一时想不起她的全网名啦,茶儿总叫她莲儿那位博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题问的好!满意吗?嘿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要提示?嗯。。。说:门熟路熟多趣,酒香饭香常闻。。”

这篇的提示大家满意吗?好一段奇缘,人世间的情缘真是捉摸不定。好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第二个神秘写手/我最多只能再发一把钥匙,有的话赶紧找我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用诗一样的语言来写故事,还是头一份儿。:-)文学功底深厚,知识渊博。情调浪漫,语言精致,但却真实可信接地气儿。比如这个细节,第一次见面,她为什么会对他引起特别的关注好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yy!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美丽的故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可能的话,还会有第二位神秘选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此作者遣词用字精美华丽,细节之处更见功底。”
+1 赞,蒙太奇穿越用的漂亮。真人写的。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好难猜,连作者本人都不认识?怎么猜的对呢,哈哈。写的温柔,甜蜜,还有梦幻般的对情爱的甜美勾勒,表面平静内心却汹涌澎湃,语言细腻而深情,很喜欢这样的文笔和描述方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高大上!尽是令人羡慕,看电影一样,好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杜鹃咱俩又猜一块去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出口成诗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浪漫香街遇蓝君,闻香入梦忆情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写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此作者遣词用字精美华丽,细节之处更见功底。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真人?谁不是真人?哈哈。。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家了。这篇小说写得很精致,是否有人记得?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黑贝王妃受托发此文。乃作者旧作,受王府气氛感染而改成此篇。作者不在群组之内,但是城中名博,王府友人。
要提示?嗯。。。说:门熟路熟多趣,酒香饭香常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真人写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