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星坛春节综艺会】暖场:赏雪景 听雪歌 请大家玩联诗

(2024-01-28 17:13:16) 下一个

【星坛春节综艺会】暖场:赏雪景 听雪歌 请大家玩联诗 唐歌 - ♀ 给 唐歌 发送悄悄话 唐歌 的博客首页 (18289 bytes) (1762 reads) 02/08/2024  08:29:17 (9)

照片是我在滑雪场拍的鬼脸

 

祥瑞中宵落九天,
盛妆谁以向新年?
千层梅蕊千层傅,
万户轻纱万户仙!

 

我把四句放在跟帖里,请大家跟贴联诗。

规则很简单:微笑

1 以我的最后一句“万户轻纱万户仙”作为下一首联诗的开头一句。每次两句也行,四句也行。等别人联诗之后可以再接着联。

2 即景联诗,只需押韵,不讲平仄。单句(1、3、5句,以此类推)不需要用韵,偶句(2、4、6句以韵脚结尾。本诗为“寒”韵。

3 寒韵所有韵字:(来自中华新韵)

八寒an ,ian ,uan ,üan
阴平/安氨唵桉庵谙鹌鞍盦扳班颁斑攽般搬瘢癍参骖餐觇搀幨襜川穿氽撺镩蹿丹担单眈酖耽囡郸聃襌儋殚瘅箪端帆番蕃幡藩翻干(又去声)甘杆玕肝柑竿疳尴关观(又去声)纶官冠矜(又文韵阴平)倌棺疲瘝鳏顸酣憨鼾欢獾刊看勘龛堪戡宽髋番潘攀三叁毵山芟杉删衫姗珊栅舢扇跚煽潸澶闩拴栓酸坍贪摊滩瘫湍弯剜塆湾蜿豌糌簪占沾毡旃粘詹谵瞻专砖颛钻(又去声)躜先边砭扁笾编煸蝙鳊鞭参(又文韵阴平)掂傎蹎癫滇颠巅尖奸歼坚间肩艰监兼菅笺渐油犍湔缄蒹煎缣鹣鞯捐涓娟鹃镌蠲拈蔫扁偏篇犏翩千仟阡芊插迁佥钎牵铅悭谦签愆骞搴褰圈悛弮棬天添仙纤籼掀跹锨鲜暹骞轩宣谖萱揎喧暄儇咽恹殷胭烟焉崦阉阏奄淹腌湮鄢燕鸢眢鸳冤渊
阳平/寒残蚕惭单馋谗禅孱缠蝉廛?]潺澶蟾躔传船遄椽攒凡矾烦墦蕃攀璠燔繁(又波韵阳平)蘩汗邯含函晗涵韩还(又开韵阳平)环桓圜缳鬟兰岚拦栏婪阑蓝谰澜褴篮斓襕峦娈孪挛鸾脔銮蛮谩蔓馒瞒螨鳗鬘男南难楠爿胖(又阳韵去声)般盘磐蹒皤然燃髯坛昙谈弹(又去声)覃谭痰潭檀团抟咱刃纨完玩顽奁连怜帘莲涟联裢鲢廉濂镰鬑眠绵棉年黏粘便(又去声)骄胼蹁钤前虔钱钳乾掮潜黔权全佺诠荃泉辁拳铨痊恮筌蜷鬈颧田佃畋恬銛钿甜湉填阗闲贤弦咸涎娴衔舷嫌玄悬旋漩璇延蜒严言芫妍岩炎沿铅研盐阎筵颜檐元园员(又文韵阳平)沅垣爰湲袁原圆鼋援媛(又去声)缘猿源羱辕橼
上声/俺揞坂板版蝂舨惨产划谄铲阐冁舛喘胆亶黕疸掸短反返杆秆赶敢感橄擀完馆琯筦管罕喊缓坎侃砍槛顑款窾览揽缆榄懒卵满赧腩暖冉苒染阮软朊伞散馓闪陕掺忐坦袒毯疃宛莞挽娩菀晚脘惋婉绾皖碗拶攒趱斩飐盏展崭辗转纂贬窆扁匾惼扁碥褊典点碘踮拣茧柬俭检捡笕减剪睑锏简趼谫戬碱翦蹇卷锩琏敛脸免丐污黾勉娩冕渑湎愐缅靦腼捻辇碾撵浅遣谴缱犬畎绻忝殄恬觍腆舔冼显险跣铣鲜藓燹选癣奄兖俨衍弇掩渰剡黡郾眼琰扊偃魇鼹远
去声/犴岸按案暗黯办半扮伴拦绊湴瓣灿掺粲孱璨忏颤羼串钏窜篡爨石(又衣韵阳平)担但诞萏啖淡惮弹(又阳平)氮蛋瘴澹段断 缎椴煅 锻簖犯饭范贩梵泛干(又阴平)旰绀淦赣惯观(又阴平)盥灌鹳罐汉汗旱捍菡焊颔翰撼憾悍焊瀚幻换奂宦涣唤浣患焕痪豢擐 漶看墈阚瞰烂滥曼谩蔓幔漫慢 缦熳镘乱难判拚泮盼叛畔袢散讪汕扇 善禅骟缮擅膳嬗赡鳝涮蒜算叹炭探碳彖万(又波韵去入)馔腕暂錾赞攒占栈战站绽湛颤(又音chan)蘸传钻(又阴平)转(又上声)啭赚(又音zuan)撰篆馔攥卞弁抃汴忭苄变便(又阳平)遍辨辩辫缏电佃甸阽店玷垫钿淀惦奠殿靛簟癜见件饯建荐健*剑漳监舰谏践锏毽腱溅鉴键槛僭箭卷隽倦狷绢圈眷练炼恋殓链潋面廿念埝片骗欠芡茜傅堑嵌慊歉劝券掭县现宪苋砚限线陷馅羡缐献腺霰泫 炫绚眩旋渲楦厌砚咽彦艳滟晏唁宴验谚堰雁焰焱滟酽餍鷃燕赝嬿苑怨院垸媛(又阴平)愿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AD%E5%8D%8E%E6%96%B0%E9%9F%B5

==========歌曲分割线==========

我的贴没有歌总觉得差点儿内容,加一首有“雪”的邓歌应景儿微笑

 

冷漠的月 暗淡的星 孤独的人影 冷冽的风 刺骨的冰雪 凉透了我的心 一样是下著雪 一样是冰寒雪地里 我们俩曾有过缠绵的爱缱绻的情
回忆似梦 欲寻无踪 无奈这份情 阵阵寒风交加著冰雪 不怜我这断肠人 勾起了我伤感 惹起我脆弱的心灵 再一度回忆那破碎的爱失落的情
明知道不能不能再把你来想起 为何脑海里尽是你人影 明知道往事往事像旧梦难追寻 却又刻骨铭心 盼望著冰雪早融化 好让我忘了这段情 等待著春天来临
冷漠的月 暗淡的星 孤独的人影 冷冽的风 刺骨的冰雪 凉透了我的心 一样是下著雪 一样是冰寒雪地里 我们俩曾有过缠绵的爱缱绻的情
回忆似梦 欲寻无踪 无奈这份情 阵阵寒风交加著冰雪 不怜我这断肠人 勾起了我伤感 惹起我脆弱的心灵 再一度回忆那破碎的爱失落的情
明知道不能不能再把你来想起 为何脑海里尽是你人影 明知道往事往事像旧梦难追寻 却又刻骨铭心 盼望著冰雪早融化 好让我忘了这段情 等待著春天来临
等待著春天来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唐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Clouds' 的评论 : 对啊,越简单,能参与的人就越多。我自己也只是初学者:))谢谢云班
ToClouds 回复 悄悄话 糖糖这个很好,有联诗规则,还把带韵的字都列出来了,方便诗友们。坐小板凳上等着给诗人们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