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游戏 by 唐歌

(2019-05-14 06:10:43) 下一个

 

 

 

 

介绍一个加拿大的中文写歌比赛:

加拿大中文電台【中文歌曲創作大賽】是由在安省多伦多的加拿大中文电台 Fairchild Radio主办的全加中文歌曲原创比赛,今年第12屆,面向全加拿大的音乐创作人,对地域没有限制 (咳咳 ,路费自理,所以离安省越近越好)。我昨天才收到确切消息:我的原创《游戏》第一次参赛并荣幸入围了今年的决赛八强。

(不过我在网上发现一个有趣的东东:这个电台在温哥华也有一个同名赛事,今年是第23届,比赛时间稍微提早错开,规定卑诗省或亚省居民才能参加。如果有这两省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这个是多伦多大赛的网页介绍http://am1430.com/event/sq12/index.php 。简而言之:

1. 词作者曲作者编曲者演唱者为一个参赛整体,都必须是加拿大公民或移民。其他国家或国内的人都不行。

2. 每年3月会在电台官网https://www.am1430.com上公布报名时间,报名时递交完整歌曲和纯伴奏各一。

3. 5月初公布入围名单并进行网络投票。5月底在多伦多进行决赛。

 

有意思的是这个比赛的宣传工作基本不出多伦多,赛事间断过到近几年才恢复,所以入围者也基本局限于GTA范围,以外的人几乎就不知道。所以我在这里做一个宣传。坛子里原创高手很多,不乏水准极高的作品,希望加拿大的原创朋友明年都能去报名!去参赛!去挤爆 !去秒杀!说真,虽然我很喜欢自己的作品,但如果高手们都去的话,我就悬了!

 

最后要感谢老地雷,这首歌的最初稿伴奏是地雷姐做的钢伴!

 

 

游戏

词曲:唐歌

编伴:S.I.A

 

这是一场恋爱游戏 到时要微笑地分离 可我依然乐此不疲 飞蛾扑火般地美丽

用情话来灌醉自己 模仿你的潇洒随意 我却走得如此艰辛 不管付出多少努力

哦温柔的游戏 重温心醉的痴迷 看着月儿在梦里 默默等你的消息

哦致命的游戏 久违心痛的印记 这个寂寞的夜里 我无处逃避

这是一场完美竞技 追逐到最后的谢幕  燃烧尽一切的火焰  才见到重生的莲池

人间是一部轻喜剧, 天地间遥远的旋律, 响起在谁转身离去, 传唱着谁辉煌战绩。

哦华丽的游戏 咫尺天涯的距离 旋转天堂与地狱 分不清鲜花荆棘

哦奢侈的游戏 迷乱迷离的陷阱 空空如也的掌心 我无可放弃

哦致命的游戏 久违心痛的印记 无数绝望的夜里 我在等待愈合的奇迹 继续等待愈合的奇迹

我已坠落在无边无际 永远坠落在无边无际

(guitar solo)

哦温柔的游戏 重温心醉的痴迷 看着月儿在梦里 默默等你的消息

哦致命的游戏 久违心痛的印记 每个沉默的夜里 坠落无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