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8年新年我在哪?001 - Where're we in 2018 New Year!? -Boston and Rho

(2019-03-09 06:47:57) 下一个

 

新年又是一个长周末。圣诞的长周末哪儿也没去,新年的长周末去哪儿呢?看了看那些值得一去还没有去的地方,觉得 -波士顿可能是一个好玩的地方,于是,二话不说马上上网订了一家还不错的旅馆。这是星期五的早上,我们订的旅馆,订的是星期六住一晚,星期天住一晚,然后新年那天,开车回家,路途上要经过罗德岛,所以计划把罗德岛顺带玩一下。

绿的是我们订的旅馆

 

 

 

 

 

我们的目的地是美国“最古老的城市”波士顿

 

波士顿(Boston) 位于美国东北部,是马萨诸塞州的首府,面积125平方公里,人口65万。它濒临浩瀚的大西洋,是优良的海港城市。它周围还有十多个市镇,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的所在地剑桥市等,这些城镇的结合体被称为大波士顿区。

 

 

可是周五晚上,一查天气预报,明天开始下大雪,想取消旅馆,但是会有1/3的罚款,于是,只好硬着头皮,明天照常上路。

按计划打算七点出门,结果,为了找我那好使的GPS找了快一个小时,约9:40AM,才出发。我们冒着严寒和下的很紧的小雪,开上了湿滑的漫漫长路。

 

 

 

当我们到达波士顿所订的旅馆时,已经晚上七八点钟,本应是六个半小时的车程,结果在风雪中我们开了将近十个小时。路上停了三四次,买点吃的和方便一下。

 

这次旅行,我们带了可以熬粥的电饭锅,以备吃腻洋餐吃上了火时候喝点清淡的稀粥败败火用。没想到,我们订的旅馆,是带有厨房的一个小套间,锅碗瓢盆电炉灶俱全,可自做吃的,两张大床可以睡,四五个人。非常的干净,非常的温馨,所以,从价钱上来讲,性价比还算是比较好的一家旅馆,不仅位置好,而且很舒适,就在芬威公园(Fenway Park)旁边。

(注:芬威公园是波士顿红袜队的主场。在美国,Boston Red Sox是一个响亮的名字,它是美国最早成立的棒球队之一,也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创始球队之一)

我们的万豪酒店离麻省理工学院开车五六分钟,开到哈佛大学主要的小广场也不过15分钟,非常的方便。

 

晚上,外边很黑很冷,我们就吃了几包方便面(调料很难吃,又辣又甜,我没吃给倒了),还买了一些莫西哥快餐,这一晚就这样打发了。

 

旅馆卫生间很干净

这家旅馆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不仅可以自己做饭,而且,还提供免费的早餐,品种很齐全。你可早餐里吃的很饱,这样,中午餐就可以免了,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把时间花在要去看的景点儿上。

 

 

 

旅馆的一层,有一个煤气壁炉,火烧的很旺很暖,旁边还有棵圣诞树,给人一种很温馨的家的感觉。

 

 

我们的车停在旅馆旁边免费停车处,没有花那38块钱来让旅馆代停车。,今天早晨,我们查了一下GOOGLE GPS,发现波士顿美术馆离我们的旅馆步行只需要12分钟,于是我们决定先去那里。 我们全副武装,穿上薄厚羽绒服,戴上护耳的帽子,我弟还穿上了他新买的加拿大鹅,一家老小冒着严寒徒步出发了。

 

真冷啊!

 

2017 年最后的早上街面很安静。

 

银色世界的波士顿。

芬威公园,两边的湖水已经冻得结冰了,地面和湖面,全都是一片白皑皑的雪。

 

过了这个桥,再向右边走一走,就是波士顿美术馆的后门,我们是从后门进去的,门票成人25刀,小孩大概是17岁以下可以免费参观。

 

 

 

 

 

 

 

 

 

波士顿美术馆坐落在465 Huntington Ave, Boston, MA 02115

1870年,哈佛大学波士顿图书馆和马萨诸塞理工学院为展出它们收藏的艺术品而倡议筹建这座博物馆。于美国建国100周年纪念日1876年7月4日正式于科普利广场开馆。后迁至现址的新馆于1909年11月15日对外开放。

 

波士顿美术博物馆的馆藏物品非常丰富,有很多藏品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真迹。展品有按地理位置分布的,也有按展品类别分布的。从地理位置上分,有亚洲馆、非洲馆、美洲馆、欧洲馆等。按展品类别分,有古典艺术、乐器、当代艺术、欧洲绘画等。由于展馆众多,展品丰富,如果每件展品都要细看一番,那就是在博物馆呆上三天,也许就看不完全部展品。所以,只有波士顿当地市民才有可能对每件展品都品味一番。对大多数游客来说,全都只能走马观花地浏览一下,或是对自己感兴趣的展馆进行重点参观。

 

 

古典艺术品是该馆的重要藏品,包括中国古代书画精品,古希腊、古罗马、伊特拉斯坎的青铜、陶瓷、雕塑、钱币、宝石、金银器、玻璃等。该馆还拥有世界上除法国外最大的C.莫奈绘画馆和世界第一流的19世纪美国艺术馆。它的埃及古王国实物收藏在世界上占有重要地位。1927年该馆设立附属艺术学校。1979年该馆在波士顿市中心法纳尔大厦商场设立了分馆。该馆定期出版学术杂志《美术博物馆馆刊》。

 

 

 

该馆共设有美国装饰艺术和雕塑、亚洲艺术、古典艺术、埃及和古代近东艺术、欧洲装饰艺术和雕塑、绘画艺术、印刷、素描和照片、纺织、20世纪艺术9个部门178个展室。其中亚洲艺术品的收藏最为丰富,堪与世界各大美术馆相媲美。不仅有中国、日本、朝鲜等国的青铜、陶瓷、绘画、书法、纺织品、雕塑等上下五千年的各类艺术瑰宝,如著名中国古画唐阎立本《历代帝王图》、宋徽宗摹唐张萱《捣练图》、明张宏《句曲松风图》等,还有亚洲各地的伊斯兰教、印度教和佛教艺术的珍品。

 

 

 

波士顿美术馆是我一直想往参观的美术馆之一,在这天寒地冻的白天,参观博物馆这种室内活动,是一个最好的选择。旅行社跟团是不会带你到馆里参观的。

以前在国内,我曾经买过很多有着世界名画的明信片儿和贺卡。我看到很多艺术品都是来源于美国的波士顿美术馆,所以,我很想把参观波士顿美术馆作为这次行程的重点。

 

 

 

 

 

 

这里我们看到许多雷诺阿和莫奈的绘画真迹。

 

 

 

还有西斯里的风景画。

 

据说莫奈的这副《穿和服的女人》的油画,曾以一万两千英镑卖出。

莫奈的这副日本桥,也是很著名的作品。普林斯顿大学也有类似的一副日本桥。

 

 

麦草垛,莫奈画过不同时辰的麦草垛。

 

这副《晨间清澈的塞纳河》的油画,是在波士顿美术馆收藏,而另外还有一副是叫《曙光中的塞纳河》,那是在日本广岛美术馆收藏。

 

 

我们都知道,莫奈是以画莲花而著名的印象派大师。法国的桔园美术馆收藏了他非常大型的莲花池图。以前去巴黎外我还参观过一个私人的博物馆:莫奈美术馆,那里还有他许多莲花池图和其他的他的一些画作。

 

下图这副莫奈的妻子卡米尔的肖像,也是世界上最原始和大胆的印象派画作之一。 卡米尔穿着华丽的和服,装饰着一个凶猛的武士。 在她身后的墙上挂着东方的扇子。

 

 

这张《穿和服的女人》实际上画的是莫奈的夫人本人。他画的很有3D的效果,你看那和服下方那个武士的头好像要突出来的样子,另外我还特别喜欢他对色彩的运用,比如,那种红色和那种绿色,搭配在一起,有着非常东方和非常装饰性的效果。我在美术馆商店里买了这副小画。

 

 

 

 

 

 

这幅田园中的白衣少年,我也很喜欢,它跟我在法国南部参观的田园风光也比较吻合,那种南法的阳光很明媚。

 

这副画是,画的是《莫奈的夫人与其子》,不过看小孩头上有个蝴蝶结,也许画得是他的夫人和她的女儿?

我妹买了这副小画:《莫奈的夫人与其子》

玫瑰花开得很娇艳,就像我在南法普罗旺斯看到的那些娇艳的玫瑰花,莫奈夫人在花园里,用手缝制着衣物,一副很安详的样子。

 

 

 

 

 

 

我一直觉得画雪景是最难画的,画的逼真,很不容易,也很显画功。(我把几副雪景画凑到一起)

 

龙床,犬床??

开枪杀死犯人的画,好像也很有名,只是我忘记了这幅画的名字。

 

这副少年和睡梦中的女孩儿,有个典故或隐喻(少年看那熟睡少女的胸部,暗喻着情色),也是我爱的画。

和自己喜欢的名画合一张影,这个少女,非常的美丽。

 

 

玛丽·路易丝伊丽莎白Vigée-Le Brun

<<一位年轻女子的肖像(伯爵夫人沃伦佐夫?)>>。 1797年,法国

美术博物馆,波士顿

这是一幅当时最着名的肖像画家之一,画面丰富,色彩丰富,动人,装饰华丽。 由于女性不被允许上艺术学校,Vigée-Le Brun在很大程度上是自学成才的。 法国大革命之后,她逃离了法国.但在欧洲其他地方发现了很多贵族逃离的题材。 她也可能是个俄罗斯人。

 

来一张大点的。

 

 

这幅画看起来,像是一个女子在和两个嫖客之类的人谈生意,看了画名果然如此,那是一个老鸨,在和两个拉皮条的人谈生意。好的画,画出来以后让人一看呢,不用语言的描述,也很形象。

 

这幅画画的好像是冬天的女王。

 

 

 

 

这副画画的金属器皿很有质感,很逼真呢。

 

我妹爱木器雕刻。

精致的银器

 

 

在美国的波士顿美术博物馆,展出了多达1200余幅中国著名的绘画精品。据统计,流失到海外的国宝级别的唐代卷轴画有20余张。此外,敦煌17窟收藏的经卷、诗画、书画,时代历经盛唐、晚唐、五代到北宋,以英国和法国波士顿美术博物馆收藏最多。流失的宋代卷轴画也有二三百张;元代近200张;明代名画约有8000余件;清代约有1.2万余件。该馆主要展出了众多流失海外的绘画精品中的少数几件,通过这次展览可以了解到关于国宝绘画的宝贵价值与在海外的坎坷经历。

 

这几副小图十分珍贵,大概是宋朝的画。讲的是中国南方种茶做茶和卖茶的情景。

 

 

 

这幅画让我想起了中国古代的五马分尸。是副宗教画。

 

 

这副应是《朱迪斯刺杀荷罗孚尼》

这是旧约全书中的故事。亚速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令其大将荷罗孚尼率军讨伐不听号令的周边小国,荷罗孚尼所向披靡,只有犹太人没有屈服。有人警告荷罗孚尼不要攻打犹太人,因为只要犹太人对上帝保持忠诚,上帝就会帮助他们。荷罗孚尼不听劝告发兵包围了耶路撒冷附近的犹太人。美丽而虔诚的犹太寡妇朱迪斯假装成告密者来到荷罗孚尼的军营,以美色引诱他,诱使荷罗孚尼邀请她到帐中饮宴,荷罗孚尼醉酒睡去,朱迪思挥剑斩下其头,带回犹太城中。欢呼的犹太人攻击失去首领的亚速军队,令其溃败逃走。犹太人于是在朱迪思的带领下赞美上帝并去耶路撒冷感恩。

 

 

这两个女孩我是主动给她们拍照的,我问他们是不是从国内来的,因为他们穿着黑礼服在博物馆里门柱子边摆姿势照来照去很特别很显眼。她们说她们是在这里工作的,我问是拍时装照吗?她们说是,因为爱臭美才拍照的。她们用的相机是CANON的,比我的高级多了。

 

这幅画是有关一对年轻的新婚夫妇,据说明好像说是揭示了他们很融洽的关系,但我从画面上看,好像看不出什么来。

 

 

这里有古代亚洲馆,这是其中的古代埃及法老像。

 

 

博物馆的中央天顶。

 

 

我想这幅图是古代元宋时期的画。

 

 

 

 

从博物馆窗外向外望去,一片白雪皑皑。

 

 

萨金特·海伦·西尔斯 - 萨金特女儿像

 

 

这副穿金黄色紧身衣蓬裙的妇女油画,我以前在国内买过它明信片儿。这也是萨金特笔下的名媛贵妇画像。

约翰·辛格·萨金特John Singer Sargent(1856—1925)美国画家。生于意大利佛罗伦萨。 1874年在卡罗律斯—迪朗的巴黎画室学画,受印象派影响。

1879年去西班牙研究委拉斯开兹的作品。1884年沙龙展览杰作《某夫人》引起流言,迁居伦敦。1876年到美国并加入美国籍。但长期逗留英、法、德、意等国,从事创作。多为上层人士作肖像画,其作品声誉渐高,有《石竹、百合、蔷薇》等。为西奥多·罗斯福、约翰·洛克菲勒画过像。1910年后热衷于水彩风景。1890~1910年为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和波士顿美术馆作壁画。

to be continued ...

 

Have a nice weekend! niub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