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油条和红歌

(2019-09-07 05:50:42) 下一个
 
前几周麦当劳的油条让中国人圈子里兴奋了一阵子。先是微信里面疯转的麦当劳有油条卖的消息,然后就有人写吃了油条的感想,还有人把全国各地麦当劳油条价格不一样做了个完整的比较。
 
我开始听到的是说在Kansas麦当劳有油条卖,觉得太遥远所以没和自己联系起来。结果麦田群一闺蜜说202上离我们不远的两个麦当劳都有油条卖。于是那周六睡了一个懒觉去按文学城上所说,买了两份免糖免肉桂共12根油条去闺蜜家,就着她做的新鲜豆浆吃早餐。本来只想买6根的,无奈太便宜买了两份,当时想的是吃不完的话可以第二顿再吃。等餐过程中,在自动点餐屏幕上找了一会儿才发现它在snack(点心零食)类,人家不叫油条,叫Donut Sticks。拿到手才发现每根油条也就是比那里买的薯条大点,真正的袖珍版油条。油条们软塌塌的,放烤箱烤几分钟后,泡在甜豆浆里和小时候吃的味道完全一样的。
 
我们小时候物质极度贫乏,而且父母收入也有限,只有去赶车赶船的时候因为起得早才让我们去卖早餐的店里吃油条豆浆。那时觉得美味无比,雅蜜雅蜜!
 
本来油条和红歌一点都不搭界,可是它们却和我记忆深处那无忧无虑的童年少年时代紧紧相连。那熟悉的旋律立马开启记忆的阀门, 犹如无毒无副作用的有机镇静剂把我和喧嚣的城市,无尽的焦虑,还有办公室政治隔离开来。红歌从来没有把我带到那万劫不复的文革,相反它却带我回到经过几十年时光之流的冲洗沉淀下来最美好的记忆。“毛主席走遍祖国大地”是红歌中的一首,记不得什么时候就会了。真正是儿时学的犹如石上刻的一样,天籁K歌上面歌词有漏那么一两个字,而我想都没想唱的时候多加字进去,还好那里的原唱和我的一模一样,说明我的记忆是正确的。
 
吃的不是油条是记忆中儿时的美味佳肴,唱的不是红歌是记忆中儿时的岁月静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