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剩女婚探白小七】【第一案 安妮】第五集 我要离婚!

(2019-04-18 23:22:54) 下一个

【剩女婚探白小七】第五集  我要离婚!

 

“你没事吧?”辛迪轻轻地拍了拍安妮消瘦的肩头,眼里满是担忧。

安妮愣怔着,不断地,循环地,看着手里的一摞照片。尽管她出门时,特地扑了点粉,涂了口红,但两个发青的眼窝赤裸裸地出卖了她。每天晚上,各种纷杂的思绪缠绕着她,既无法安眠,亦无法静思。好像一只可怜地,褪尽了毛的羔羊,等待着不知道来自何处,何时,的一刀。

白小七确实说到做到,第三天就电话通知了她,并嘱咐她带着朋友一起来,好像那种会让人短期丧失行为能力的医学检查,需要亲朋陪同。 

无数次假设,无数种想象,都没有眼前的事实来得更锋利无情。

看着年少相爱,同床共枕20多年的男人,与陌生的年轻女孩情浓意浓的 样子,那种万箭穿心,五脏俱焚的疼痛,是令安妮猝不及防的。她仿佛垂死一般,微微张开的嘴唇不受控制地哆嗦着,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她的脸,一片惨白,好像瞬间,全身的血液都被地心引力吸去了。

白小七漠然地看着面前傻呆呆的安妮。见惯了各种歇斯底里,要死要活,痛哭流涕,和要砍要杀的,被男人欺骗,抛弃的女人们,她早已经学会,把自己藏在专业的面具后面,不露声色。而不再象带着发卷敷着面膜刷狗血剧的娘们那样,随着剧情,哭哭笑笑,愤愤不平。

“是小留?”辛迪盯着照片里的女孩,眼里冒火。

“是,又不是。准确地说,是业余学生,专业按摩女。”白小七翻开案卷,“我们可以谈谈接下来的服务及收费了么?”

“妓女?”辛迪震惊之余,脱口而出,又马上捂住了嘴,扭头不安地看着安妮。

安妮好像突然从梦中惊醒了一般,抬头看看辛迪,又看看白小七,不可置信地,喃喃自语,“在他眼里,我还不如,一个,妓女?”

“在他眼里,我还不如,一个,妓女? ”她不断重复着,声音越来越大,语速越来越快,表情从震惊,哀伤,瞬间爆发变成了无法遏制的愤怒。

“安妮,安妮。。。这是人家办公室。你冷静点儿,冷静点儿。”辛迪使劲熊抱住安妮,一边担心她发疯砸了白小七的侦探所,一边又担心她急火攻心,昏过去。

转头,她急促地向白小七求救,“您说,您说,那接下来,怎么办?  有什么法子治内个小婊砸?”

白小七叹了一口气,把卷宗转个圈,推到那两个纠缠挣扎的女人面前。“目前这种情况,我们提供以下三种服务:

  1. 跟踪调查服务。
  2. 谈判服务。
  3. 定制服务。

“第一个我明白,第二个,尤其是第三个,您能具体讲讲吗?都包括哪些?”辛迪费力地把安妮按在座位上,急得汗都下来了。

“谈判服务呢,基于您的朋友要人还是要钱的决定。要人呢,我们就是给女方一定的物质利益交换,给男方一定的压力,软硬兼施,把人弄回来;要钱呢,就是直接摊牌,出示对方婚内出轨的证据,代表客户私了谈判,做律师不能做的那些,尽量最大化客户的经济利益。”白小七面无表情地把纸巾盒递给辛迪。

“谢谢。”辛迪一边抽纸擦汗,一边急切地问道,“那什么是定制服务?”

小七诡异地一笑,咬着拇指指甲,“林子大了,什么人都有。我们客户的要求也是千奇百怪。有些事儿,能做不能说。您明白的。”

辛迪浑身一个激灵,忍不住睁大眼睛,重新打量着对面的白小七。

“我不要人,也不要钱,我要离婚!”突然起身的安妮,决绝地把照片一股脑塞进书包,也不管辛迪和白小七面面相觑,径自扯开大门,咣当一声,留下一阵清冷的余音。

辛迪正要起身追赶,被白小七叫住,“这是前期调查的费用,您替您朋友签一下,再走?”

听着辛迪一路高跟鞋急促追下楼,夹杂着焦急的呼唤,白小七摇摇头。

**

仿佛被抽走了魂儿一般的,安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她呆呆地坐在床上,两只高跟鞋一远一近地,颓然歪倒在地板上,露出小腿上丝袜的破洞。

 “妓女!” “要人还是要钱?” “离婚!”各种嘈杂的声音,象夏日公厕里肥硕的苍蝇般,盘旋在她的脑子里,嗡嗡作响!

细细簌簌地,门锁在转动。她木然地抬起头,好久才反应过来,正迎上刚脱了鞋放下背包的男人惊恐的眼神。“你在家啊?”

象一具毫无生命的尸体一般,安妮摇摇晃晃地下了床,拎起地上的书包,底朝上,抖搂个干净,她指着地上的照片,声音嘶哑在喉咙里,“她们说的。。。”她抬头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男人的脸,“是真的吗? ”

强的脸上,瞬间闪过无数种表情,有惊讶,恐惧,尴尬,愧疚,耻辱,最后变成一副刀枪不入,破罐破摔的决绝。“是真的,又怎样?” 他了解安妮,清楚地知道她身上的每一个皱褶,每一颗痣疤。

安妮没有料到男人居然没有一点内疚和羞愧,一分钟前,她还在挣扎,如果强跪倒在她脚下,求她原谅,她能不能狠心惩罚他,不要他。她本已被践踏到底的自尊,被男人一脚踩进污泥里。

她过去几十年所受的教育,从未教会她如何面对一个无耻的人,她瞬间不知如何是好。

强看见安妮不吱声,兀自进房间各处,搜罗了一些杂物用品,塞进包里。动作粗鲁而莽撞,他内心里不知道安妮会如何反应,他只想快点拿了东西,赶紧离开。余光里,安妮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他心里有些虚,扭过头,仔细看过去。

只见安妮满脸泪水,如泉涌一般,默默打湿了衬衫的前胸。那一瞬间,强心里一酸,也差点落下泪来。谁又想到今天呢?  他轻轻地说,“银行的钱,我没动。留给你。”咬咬牙,把背包甩上肩头,匆忙要从大门逃离。

“你站住!”安妮的声音不大,却仿佛一颗尖利的钉子,当地一声,把强钉死在门前,寸步难移。

“告诉我,为什么?让我也死个明白!”安妮如一滩烂泥一般堆在地上,放肆无忌地大哭起来,她不想再维持什么面子,她也再没有力气去维持什么面子,“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你要这样羞辱我?去找一个妓女??? 难道,我还不如一个妓女? ”

强的脸上一红一白,他不知道安妮怎么知道薇薇的身份,但是薇薇说,自从跟了他,就再也没有接别的客人了。然而,这两个字却如芒刺一般,不断地挑拨,刺激着他的自尊心。“她不是妓女!”他执拗地更正着。

看着瘫在地上,哭得一塌糊涂的妻子,强内心突然涌起一种报复般的快感。书香门第高知出身的妻子,从来不会吵架骂人,但是,她会用无形无色却尖利细碎的暗器,凌迟他男人的自尊。他的托福分一直考得不理想,只能上社区大学,她就说某某同学的老公考了名校,还拿了奖学金。他毕业遭遇IT行业泡沫破裂,找不到工作,她说她同事的老公跳槽到了TOP 5, 做了VP。他屈尊去小工厂里打累伯工,回家浑身酸臭累得要散架,她说公司圣诞PARTY,要带家属,让他快点洗干净,别给她丢脸。。。点点滴滴,如水滴石穿,他的心就这样生生被挖出了一个大洞,空落落的,常常觉得活着没意思。。。第一次因为工作劳损去按摩,找错了店,偶遇了薇薇,那天真仰慕的眼神,柔若无骨的小手,楚楚可怜的脸庞,让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还是个男人。

“我要离婚!”安妮歇斯底里地哭喊着,身边的一切都漂浮着,她什么也抓不住。

“随便!”砰地一声,男人甩下一扇铁门,扬长而去。

女人在门内,嚎啕大哭着,颤抖着摸索着,拨通了国内娘家的电话。

“妈!。。。是我。。。强出事了。。。我要离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