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休闲时

每天一杯咖啡,香浓绵长,生活如此,俏闲悠哉。。
个人资料
正文

世界为啥这样小

(2019-12-19 23:32:38) 下一个

这次回国,小唐姐做东,亲戚们在西湖边的湖畔居茶楼包间里一起聚餐,此处环境好,夏天周围可以纳凉饮茶,里面的果品菜色也都正宗,对它印象不错。

堂哥堂姐他们在杭州住了三十多年了,这种春夏秋冬四季傍西湖的感觉到底怎样,非得是在这里生活过的人,才会说得清楚。爸爸中学时也在这里住,他曾说过杭州的好,我都有些忘记了,到底怎么个好法,有一天我要自己亲身体验一下,解开这个很想知道的谜底。

小唐姐是大学以后留在杭州的,记得她高考那一年,人拉肚子了,身体不好,她在年级里是前几名的,生病了,还是考上了大学,那年头,考大学就是鲤鱼跳龙门,改变人的命运和前途,他的男朋友一如既往,考到了清华,四年后考回浙大读MBA,后来跟小唐姐结婚了,十几年来一直做房地产老总,小唐姐婆家曾是县里首富呢,巧的是如今县里首富是我妈小时玩伴的儿子,回头给大家show她儿子的土豪宅。直到这次湖畔居吃饭,我才真正弄清了唐姐就读的大学:杭州师范大学,英语系,以前只知她上了大学,在高中教英语。而且还有一个有趣的巧合是,几年前在唐姐参加她在教中学校庆时,了解到这所学校的前身居然是爸爸几十年前在杭州就读的中学。这种种的巧合,总会引起我久久的诧异,不知为什么,总觉得世界这样小。那时觉得冥冥中爸爸帮着小唐姐,因为有学校接受她,她便有了户口,一切都安定了。我也觉得爸爸冥冥之中在关爱着我,记得.com泡沫破灭那一年,老公的公司大幅裁员,我们也没逃脱,那个月里,一日梦到爸爸,他得知我在美大学考试都拿了A,推着他那辆自行车,脸上非常开心,结果第二天我们便接到一个电话,当月我们便来到了湾区,老公收入还加了33%,当然那家公司用过我先生设计的产品。

世界很大,偶尔的巧合会让你很吃惊世界之小,不是真的小,而是巧合简化了世界,抛开了繁杂。只是,对于我们的吃惊或诧异,种种巧合,总是不能给出一个确定的逻辑来帮助我们理解巧合,只有顺其自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塞尚' 的评论 : 不是同一届的,唐姐70年生。
塞尚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你问问小唐姐,跟马云是同学吗?马云也是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良言,在生活里,当遇到困难时,要会表达,世上处处是善人,随时可以得到热心的帮助,当然我们自身也要学会热心助人。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eYOUsure' 的评论 : 不客气,欢迎来访。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很大也很小,所以,平时尽可能的去帮助别人,与人为善,总有一天自己也有需要帮助的时候。谢谢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areYOUsu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