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年的暑假

(2019-07-30 14:19:02) 下一个

这几天也热了一把,想起童年的暑假!午后的蝉鸣,夜晚的蛙声,夜空中的星星,还有那些欢乐的玩耍。。。

暑假的头几天时间基本都用在做暑假作业了,完成作业后就可以无忧地尽情地玩耍啦,哈哈。

每天早早就睡了(差不多和上学时间一样睡起,没有睡懒觉的记忆),一天下来玩得也挺累的,不亚于大人干活,哈哈。每天早晨,我和隔壁的小表姐去菜地摘菜,回家后在门口房子挡住阳光的阴凉处把菜捡好,一起带着菜和米到河边洗干净。从河边回来后再用扫把把门口扫干净,然后就是玩了,不用做中饭,等妈妈回来做午饭。

童年的暑假主要都是和隔壁的小表姐一起,在家里呢有时会两个人打牌,花牌和扑克。偶尔假装睡个午觉,通常我都睡不着,好像睡午觉也是偶尔玩的内容。大多时间都在外面玩耍,农村的孩子嘛,有广阔的大自然天地:))

晒黑是肯定的,有时玩得晚上躺床上感到四肢肌肉酸痛,跟着小表姐走太多路了,哈哈。酸痛得难受,哼叫两句,妈妈就去问小表姐带着我上哪里啦. 第二天我一见到小表姐,小表姐就说:“娇滴滴,不带你玩了。”那我怎么可能愿意嘛,赖着小表姐,是肯定的,哈哈。

挖泥里的知了,逮树上的知了,这些都干过。抓虫子呀什么的当然也干过,也挖蚯蚓钓鱼,哈哈。小表姐还抓到过螃蟹,拿回家蒸了吃了。小表姐会游泳,还会到水里找河蚌什么的,记得有几次小表姐弄到一小木盆呢。小表姐还会挖到米蒜,哎呦,她家做的那个米蒜饼能把人鼻子香掉,太太太香了!在小表姐的带领下,还有邻居家一个姑姑(和小表姐一样大,也是孩子),我们一天去一个地方,都叫那里8队(生产队)。8队不和我们村一起,独自在一个地方,那里好像只有几户人家或者十几户吧。去那里必经一条河,河上没有正规的桥,只有一个圆柱形的水泥柱横在河上(河还是很宽的喔),算作桥。我一看,不敢上去,害怕呀。邻居姑姑说她夹着我过去,她看起来很自信的样子,我好像没啥反应啊,估计有点蒙,自己没主意。不等我多想,她双手夹着我腋窝,夹起我就过去了,我就看到我们脚下的河水啊!现在想起觉得这三个孩子胆子可真大,虽然那个柱子都有大人挑着担子在上面走,但我们这三个孩子之前没有走过!不记得我们去干嘛啦,好像没干嘛,乱跑:))

想起童年的暑假,哦,那明晃晃的太阳,灿烂着我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