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闺蜜的窃窃私语

(2024-03-14 06:58:45) 下一个

霞昨日下午开了40多分钟的车来接我去吃小火锅,接上我以后又开了30多分钟到了大中华附近一家小火锅店用餐,因为事先我们已经约好了,所以彼此就空着肚子,等着吃这一顿美餐呢。

我们俩人认识不久,上个月的某一天我们一共4人为伍搭了旅行家,摄影家牛哥的车去一个叫美地的地方登山看日出,她和我都在其中。这是一座敞开式的露天教堂,面向东方,被群山环抱。

我们驱车3个多小时,住在某旅游城一家不错的宾馆,我和霞住一间房,她非常安静,也非常亲和,她说自己在做房产经纪人,做过计算机方面的工作,几年前改行做了房产经纪人。

房产经纪人我喜欢,因为我喜欢跑着看不同类型的房子,遗憾的是我不开车,便不能像霞一样,做自己喜欢的房地产生意,带着客人满处看房。

第二天早上5点多,我们开车来到被群山环绕,面向东方的开放教堂美地,东方灰灰暗暗,不知不觉开始有了一线的光亮,那是一条长长的亮光线,天际像是被画上了一条直线。

清晨的太阳一点点慢慢地,慢慢地升起,升起,升起,半圆终于变成了整个的圆,大圆终于变成了小圆,在半空中闪耀夺目。一众看客面向东方,对着巨大的十字架,对着鲜红的太阳目不转睛。

我不敢长久地直视太阳,因为生怕太阳会弄伤我的眼睛。前不久刚刚去看了眼科,眼科医生说我的眼睛目前都还很好,但是也需要特别注意保护了,年纪渐长,身体的器官都在走下坡路。

是的,我不敢长久地直视太阳,我太明白造物主的不可抗拒,威严伟大,太阳是造物主的创造,我们人类也是造物主的创造,人离开了太阳便是在黑暗中煎熬,我们人类不能离开太阳,对太阳更不能没有敬畏。

这种敬畏是造物主为我们定下的生存法则,违背它,很多时候不仅仅是伤害了自己的眼睛,而是粉身碎骨。对的,有一天我们是会粉身碎骨归入泥土,但是在造物主给我们安排好的时日里,我们还是认认真真地爱护好自己吧。

后来知道霞的爱人是亚城著名的某医生,与她之间的亲近顿时拉得更近了,这样的女人我喜欢,家里有再多的钱,也必需得有自己的一方事业,何况她做的房地产事业是我最爱的事业。

我执意把从国内家乡带来的一条我最爱的粉色淡黄玉兰花真丝丝巾送给了她,她客气地说要给我钱,我说:“给我多少钱合适啊?”哈哈,最爱便是最爱,钱是无法衡量的,最爱送给她,表达了自己的价值观。

昨日,我们俩在火锅店吃得开心不已,结束的时候在我们身后的一桌坐着6位年轻漂亮的女士,都说彼此好像哪里见过,说着说着互相介绍,互相加上了微信,原来她们都是自己创业的老板,有做美食的,有做美容的,也有直言自己是开旅行社的。

还有一位问我是哪里人,我说是浙江温州的,她立马拥抱了了我,说:“我是浙江东阳人啊,我们是老乡啊。”我和霞吃了一顿美美的小火锅,离开时又收获了6位年轻貌美的创业者,华人华侨新移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观日出的照片特别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好文。 日出很绚丽, 壮观。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日出好美!能收获这样的友情,真好!人其实很多时候都很简单,见了一面,聊得来,就成了朋友(看最近文学城掐架发出的感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新结识了不错的朋友,真好!梅华最后两张片片好美,喜欢!祝梅华周五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梅花最近交了不少新朋友,生活多姿多彩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就这么认识了一群人:)我妈就这样,出门见华人就说话,她认识的华人朋友比我都多:)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啥人敢直视太阳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图好文!问好梅华,点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因为生怕太阳会弄伤我的眼睛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敢长久地直视太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