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端午节,咱手挎紫竹蓝,身穿紫竹衫

(2023-06-22 18:43:02) 下一个


余老板昨日早上8点发来了信息,微信上是他转发的中央交响乐团演奏的紫竹调,这个调子其实很熟悉,只是熟悉归熟悉,我从来没有琢磨过,它是什么调子,哪里发源的?

网络上查了一下,说紫竹调是广泛传播于吴语区,包括苏南,上海,浙江大部,皖南等地的传统小调歌曲,其源头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的民歌。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传唱和修改,各地的紫竹调都加入了不同地方的特色,在音乐的处理上各有不同。

说是紫竹调哦词和曲都有浓厚的吴风。乐曲一般以六个乐句为一乐段,调式有规律地进行转换,旋律优美流畅,生动地表现了一对小儿女两情相悦的情景,富有生活情趣和感染力,民乐中有不同版本的紫竹调,比如二胡,古筝,笛子等等,抒情,委婉,悠扬,极富江南乡土气息。

余老板是清晨8点钟发过来的,我看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我发给他一则问候端午节的祝福,那个时候我只是普通转发,并没有看到他的信息。昨晚上,二哥二嫂,侄儿侄媳和孩子,还有侄媳的父母七口之家到我新房一起哦过端午节,中途我转发信息的时候,看到了余老板早上8点钟发过来的紫竹调。

他就是这么一个有心人啊,只是拚了几十年的商业帝国怎么会说垮就垮了呢,其实这几天我一直沉浸在对他为人处世,他的企业发展之路的点滴回忆之中,他最近十年做的两个大的企业拓展,一个就是搭上了那家东南亚最大的宾馆酒店业务,说是他建一个大酒店,他便在其中占25%的股份。

另一个大动作是他弄得的一个飞行私人俱乐部搭上了相关部门,也是一个有两千亩土地的巨型豪宅地产项目,所以从2010年至2017年他在国内的日子过得要多风光便有多风光了。我查看网络上,说他接待的各类要员友人从世界各地飞到他弄的那家飞行私人会所,我完全可以想象得出他的豪迈做派和风头无两。

我不是一个生意人,只是隐隐约约觉出如果生意跟比自己强太多的人合股,股份迟早是要被强者拿走的,如果生意跟重要部门合作,生意便不再是自己的了。我应该是提醒过他的,只是那个时候他整日忙于接待重要的各地各国要员及友人,我曾经在他的大酒店看到过国内所谓最知名的画家和收藏家请他帮助推销作品收藏,恨不能给他跪下去哦。

我提醒他是说,有时间多陪陪家人,多走走山路,多瞧瞧自然界的虫鱼鸟兽,多看看海河湖泊,让身体健康,让心情舒畅比世间任何大酒店,飞机邮轮,要人大咖要重要的多得多,我想在他的眼里他是高飞的雄鹰,而我只不过是农家小院屋檐下的一只小燕,呵呵,其实雄鹰也好,小燕也罢在大自然之间,在宇宙之间,我们不都是一粒沙子么,是尘埃而已么。

我在网络上看了关于他企业最近的信息,银行把他的总资产作价一千多个亿,除了集团公司,他还有十多个子公司,每一家公司他持股都是95%以上,他自己都不肯让出股份给别人啊,怎么想出来的呢,到比他强大太多的大佬那里拿25%的股份啊,一千多亿的总资产还不出20亿的贷款么?人啊人,想起来洛杉矶另外一位家乡企业老板的话,他说:“生意最后败掉了,一定是败给了贪。”

余老板不想跟我对话,也不想告诉我他人在哪里?他的紫竹调也不知道是哪一年中央交响乐团在哪里演奏的?或许就是在他的飞行俱乐部演奏的,是的,他曾经就是那种气派,车开得是全国最贵的,飞机也是私人老板中数一数二的。2023年的端午节,在我的新房子,只有一百平方米的新房子,我亲爱的妈妈,我姐姐的儿子,我二哥二嫂和他们的孩子,孙子及亲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热闹的端午节。

二哥二嫂一大家人离开之后,我和亲爱的妈妈躺倒在我们俩的大床上,手机里是余老板转发的中央交响乐团演奏的紫竹调,我一直听到天亮了。紫竹开花在七月天,小妹妹呀采花走得欢,手挎紫竹蓝,身穿紫竹衫,,,呵呵,对啊,人生唯有实实在在,朴朴素素,六,七十岁了还能陪护着百岁的老爸老妈才是真人生,真幸福,真赢家哦。

遗憾的是我懂,余老板不懂啊,如今不知道他懂了,还是不懂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各种版本的,真还很好听哦!

谢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快乐健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快乐健康,开心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常听紫竹调,民乐演奏的!还没听过交响曲的紫竹调,以后听听看!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姐好文章,赞!祝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国内对超额贷款还不上的,出手真是够狠的啊!

什么几百亿,几千亿的资产,,,几千万贷款还不上也不可以啊,,,帽子扣得大,

资产一下子就弄没有了,,,多少亿都是空哦!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是啊,感觉邓丽君美女唱得很多歌都是这个味道啊!

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inchina' 的评论 : 呵呵,江南民间小调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人上了那个路就有不得你了。我家一个朋友有几十上百家公司,里面的事情我们也不想知道,哪的人都想找他杀他,现在他在秦城监狱,终于安全了,过上了妻离子散,家破身陷泥淖的日子了。他一个有才华的博士,老婆孩子都是人尖,过平常的日子有多好,倒是什么都体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江南小调~~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不是黄色歌曲?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呵呵,懂不懂,自己懂,自己懂就是懂,呵呵。

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是啊,起起落落,起时光芒万丈,落时悄无声息,

谢谢分享了,祝喜乐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健康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喜乐健康,谢谢分享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遗憾的是我懂,余老板不懂啊,”他懂不懂都无所谓了,晚了。梅华好文章,端午安康。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之路本就起起伏伏,落叶随风,七尺随天,本是人生境界,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字都读了。赞!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端午节安康,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