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回国:乔迁新房,震撼眼谷

(2023-05-05 07:53:00) 下一个

3年半前离开家乡的时候,手里有一些现金,刚刚好购买一套机场附近要开发的小高层一百平的房子,我去售楼处问询的时候,有从欧洲回来的华侨,买5套或者10套房子的,我知道这样的房子是可以买的哦。

我马上预定了两套,回到家里告诉了妈妈,妈妈已经是92岁高龄了,她说:“好的,你买一套,我买一套。”我和妈妈便一人买了一套还在图纸上的房子,并各买了一个停车位,我们各自付了一百万。

三年半疫情围困,无法回国,不知道买在图纸上的房子还有没有着落哦,因为听说一些开发商因为疫情的影响,房子盖了一半或者不到一半,就成为烂尾废弃工程了,在美国我只能祈祷上天保佑,我和妈妈买的房子能够顺利完工,按时交付使用。

去年底我们买的房子延迟了3个月终于交付使用了,姐姐的儿子小鹿也已经离开了上海,来到了妈妈的身边。他对外婆的体贴入微,细致周到的照顾也令妈妈十分喜欢,我答应姐姐和外甥小鹿,他要是能够好好地照顾妈妈今生往后,我的房子今后就送给他了。

外甥小鹿拿到了房子以后,自己掏钱装修了已经快5个月了,目前已经到了最后的收尾阶段,今天他开车带着我和妈妈前往新房参观,从住地开车过去不堵车应该是半个小时,堵车便是没底了,今天应该开了快一个小时了。

想不到的是一路上开过去,眼睛看到的全部是新开发出来的高楼住宅,少部分是商业大楼吧,真得把我看呆了,3年半的时间啊,家乡城市的变化有目可睹,似乎完全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而且路两边的大楼都齐刷刷地拔地而起,也不见烂尾工程。

车快开到我们新房小区的时候,看到一大片叫眼谷的开发区域一幢又一幢大楼连天接地铺张开来,我无法明白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区域和工程啊,总而言之在我们家乡我这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巨大的工程,我只能说令人吃惊而震撼。

第二人民医院的总部也正在迁往我们新房小区附近,新房小区的一个侧面挨着一座美丽的绵延不断的青山,叫黄石山,山的前面是一条潺潺流动的河,这么美妙的景致,在美国也是令人神往的啊。

3年半前买的地图上的房子已经拔地而起,焕然一线,小区里面完完全全就是一座美丽的小型公园,我们的房子在6楼,小鹿的眼光十分不错,地面,厨房,卧室,客厅,卫生间,中央空调,,,新装潢没有一处令我不喜欢哦,我们事前并没有沟通过,主色调是白墙,地面是烟灰色的。

5月底,6月初,小鹿,妈妈,我们祖孙3代就可以搬进新房住了,我平时最热爱的一项运动就是爬山啊,现如今一座绵阳不断的青山就在自己家门口,爬山可以天天去爬的哦,我真不知道美国我是否还需要回去么。

我不明白的是眼谷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工程,什么样的区域?明天正好要返回母校温州大学,我们这所大学应该是全国高校校友捐款最多的大学之一,百万,千万,亿万,,,在如此荣光无限的大学当老师是荣光中的酷炫啊,明天问问就会知道了,何为眼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到访,发博不易,不一一回复了,

亲们谅解,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梅华!我住的湖州非常漂亮干净,就连县城都是现代化都市模样,令人震惊。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梅华!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梅香乔迁新居,而且景观这么好。我想国内烂尾楼毕竟是少数,而且现在的小区都很注重景观设计,环境越来越好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亲来访,留言,支持和分享了!

祝各位新周快乐,吉祥如意,喜乐平安!!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Hope the quality of them is good.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厉害梅华,聪明能干。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梅华,恭喜梅华!和妈妈一起真幸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梅花真棒!高智商!好眼光!善良的你为92岁妈妈做了那么好的安排!祝福妈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梅花的房地产遍布世界呀:)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房子确实多, 建设多快好sheng, 已有房子足够全世界ren居住了.
卖房子不容易, 建议海外有钱华人多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1, 梅华是网上第一写我的人, 我们特对脾气。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厉害啊,大手笔赠送,很合适的,孝敬了妈妈,笼络了亲情:)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房子能否保值增值,小区配套十分重要,梅华的小区配套齐全,看来未来行情看好:)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的经验告诉我们,孝顺的闺女有钱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回去不仅陪老妈,还乔迁新居,真是有福,祝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能陪着老妈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能住进新房,更是开心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温州女人会挣钱,佩服!搬家很辛苦啊,多多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大赞梅花,聪明,能干,有真本事!:)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梅华有生意头脑,聪明的女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厉害,有投资眼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有房子投资缘,买什么房子都赚钱,太有福气了。祝贺梅华即将乔迁之喜!梅华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啊,当时买的便宜啊,,,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美国手机上不了海外网哦,平时我都是从手机上拍了片片或者视频发博客里的,没有关系了,把心意表达到位就好了,呵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呵呵,我也是的啊,谢谢分享和支持了,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喝红茶吧,谢谢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说过这些房子增值良好。 看来温州发展得非常好。 那一带的人, 很有生意头脑。 哈哈, 就跟梅华你一样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就等梅华的房子贴呢, 怎么没放照片啊? 有好事者又要说“无图无真相”咯。 呵呵呵。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房子两字,我可是会眼睛一亮的哦。恭喜梅华。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