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再投八个亿,谱写新篇章

(2023-05-31 05:27:14) 下一个

前几天去参观了温州大学杰出校友朱小梅女士,金平亮先生夫妇的企业,温州极地海洋世界和温州乐园。

公司董事长金平亮先生介绍,温州乐园是17年前开业的,总投资5个亿,温州极地海洋世界是近4年前开业的,总投资3个亿,两个大项目合起来,总共投资了8个亿,厉害吧,温州人,厉害吧,温州大学人。

我与金平亮先生很早以前就认识了,那个时候我正在负责电视理论栏目《求是论坛》,那一次前往上海,采访家乡人在上海创办的优秀企业,温州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的负责人瑶瑶女士推荐了金平亮先生的企业,说他创办的企业是家乡人在上海的杰出代表之一。

当时金平亮先生的企业是生产大型儿童器具的公司,比如公园里,新建小区里需要儿童游玩的配套设施,这类设施在我看来可谓大型儿童器具,他家的公司留给我的记忆颇深,看上去像是来到了优雅的欧洲某小镇,介绍说是英国风格的建筑,走进去优雅而温馨。

看来金先生是十分注重企业内在与外在文化设计的啊,他的公司建筑与设计令人过目不忘。谁能想的到呢,恩多年以后,我们温州大学北美校友会在洛杉矶成立,金平亮先生与他的夫人朱小梅女士一起从加拿大温哥华飞来参加了校友成立大会,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他们夫妻俩都是温州大学外语系毕业的优秀学子。

又过了几年,金平亮先生接任了第二届温大北美校友会的会长,遗憾的是那一次成立大会由于我身体不好,未能前往温哥华参加换届大会。确实是万般遗憾啊,说是他们夫妻两人不仅仅接待了所有前往参会校友的吃住行,更是让大家参观了他们家在温哥华的豪宅和他们在温哥华投资的一个动物园。

我邀请他们两口子来亚特兰大,我喜欢说我家是普普通通的民宅哦,但是是可以接待我们温州大学优秀学子和校友的,我亦十分向往早日前往温哥华,一睹温哥华杰出温大校友家的豪宅,哈哈,我喜欢豪宅,虽然我买不起豪宅,我喜欢参观和零距离欣赏豪宅。

几天前,小梅女士和金先生安排了曾经的一些老朋友一起参观了他们家的企业,我需要外甥开车送我前往,所以外甥有幸一起加入了参观的行列。我们首先参观的是温州极地海洋世界,这个项目说是投资了3个亿,为了建成这个项目,金先生曾经前往世界排行前列靠前的多家海洋馆,包括亚特兰大的水族馆。

真可惜啊,我这个人不开车,平时跟大家交流的也不多,所以呢,金先生前来亚特兰大的时候,我并不知晓,亦或是那个时候我大概还没有移居亚特兰大,不知道他从有意向建设海洋馆,到设计,到投资,到项目落成这个过程需要多长时间呢?

金先生,朱女士的海洋世界亦是处心积虑,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动物的引进,每一朵小花小草,每一株植物的栽种都是匠心独运,体现着创建人的心血,文化,内涵,感悟和智慧。我们是早上10点钟开始参观的,除了水世界的动物,陆地上的动物,还看了几场表演,美人鱼,水上芭蕾和海豚表演,一个上午的时间真得是太紧凑了哦。

中午朱女士,金先生一起在公司的餐厅包厢跟大家一起吃了中午饭,不消说美食美餐亦是吃饱喝足,山珍海味,而蔬菜,金先生说是鼓励公司员工自种的,由公司的食堂收购的,好老板便是如此哦,时时刻刻想着大家,心系员工,关心和设计着每一个章节,运筹帷幄,一切尽在不言中。

下午,有老人和孩子说是累了不能在温州乐园继续参观,我和外甥可是身强力壮的哦,我们俩个跑到温州乐园里接着参观,乐园里面有水有山,有古代有现代的村镇,有儿童的大型过山车项目,也有悠然自得的洋人驾马车,我们拍了一些美照,乐园里色彩斑斓,设计独特精巧,不要说孩子们来了不想走,我60岁的华大妈走了玩了,还舍不得离开呀。

我最后玩的项目,是金先生吃中饭时特别介绍的鬼屋,它是一个人工山洞,山洞是人工对着山体打凿开挖出来的,说是如果有战事发生,里面可以容纳公司几百号人容身的,不过现在可是安全和平的美好时光,里面是形态各异切逼真的鬼怪现形 ,外甥说自己害怕,不敢走进去,我是妥妥地走了进去的哦.

他们两口子介绍说,在极地海洋世界和乐园的后面,还有一百亩土地等待开发,他们想要建设一个水上乐园。我好奇那一百亩土地是否挨着河或者海呢?他们说,并没有,但是水是可以人工引进的呀,就像是对着山体人工可以开挖出山洞一样,期待着温大校友新项目的继续推进,早日落成,祝愿母校校友家和业大,不断进去,再创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姐好文,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去网上看了一下,挺有规模的。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有气魄!谢谢分享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气魄不小!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錢多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祝福梅华在中国丰富多彩的生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上几张美图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你说有给校庆捐上千万元的人是不是金先生?谢谢梅华好文分享!祝梅华六月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梅华,记得你写过着两个人。 ”女人60不老,男人亿万不富“。 是吧? 那篇文的标题起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梅华认识的都是精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