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回国:满舱都是中国脸

(2023-04-28 08:57:03) 下一个

美国时间26日上午近11点钟,去了家附近可以作核酸的店,我原以为走进去张开嘴巴就可以做的。

人家却说要快,两百元交了,一个小时就出结果,要慢的话,需要跟我的医保联系好了,医保同意了,再检查,那个时间得多久就未可知了,呵呵,有意思呀,之前我来的时候为什么不说清楚呢?

我说放弃保险,我立即付钱,请一个小时给我出结果,我还得填单说是我自己放弃保险的。一个小时果然有了结果,带上我没有问题的核酸证明便往机场去了。

到了小火车站我自己跑去买火车票,带着一大一小两个沉甸甸的包便往机场出发了。很快到了机场,黑压压机场忙啊,我环顾左右,没有看见另外一张中国人的脸,立时感觉孤独无依,心情略微有一点点落魄。

人啊,跋山涉水,飘洋过海为那般啊,突然觉得自己也是莫名其妙一族中莫名其妙的一员,不知道为什么要跑到美国来,还觉得自己很得意,很了不起,为什么呢,其实不知道。

过了安检,整理好行包,又坐了小火车,找到自己航班的登机口,时间刚刚好,不紧凑也不宽松,是啊,外出旅行,还是要早一些到达机场,不要把自己搞得紧巴巴的。飞了快5个小时,飞到了洛杉矶机场。

飞机上挨着我的是一位彬彬有礼,相貌俊美,跟我年龄相仿的华男,手上没有戴婚戒,呵呵,这么一位干干净净的帅男怎么自己飞行呢?下飞机的时候,我请他帮助我把头顶上的包包提下来。

他十分殷勤,又略带羞涩,呵呵,我们一边同行,一边聊,原来他时台湾人啊,要飞去台湾探亲,说自己每年春天再美国都呆不住,因为花粉过敏,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我打量了一下他,说:“眼泪睁不开,反而看着更迷人。”

哈哈,其实他真得很迷人的,他说:“老头子了,68岁啦,不迷人了。”我又说:“68岁啊,这个年龄正正好,不大也不小。”哈哈,反正把台湾人给说得个歌小男孩一样跟在我的身后喋喋不休。

我认识的一些人,原来他也认识。我便问他:“为什么一个人跑单帮?”他才说了实话,妻子在美国呆不住,老是跑回台湾不返美,他这是去台湾跟妻子团聚,我说:“呀,不是跑单帮啊,好,好,好。”

各自去往各自的登机口,互相留下了手机号码,说好,等我,他和台湾妻子返回亚城了,一起哦约上聚聚吧,不知道啊,这样的萍水相逢往往就是过眼云烟,至此一次吧。

要在洛杉矶机场呆6个小时,才继续往香港飞。我转了一会儿,坐下来在一家有两匹马的华人餐厅吃餐,女儿打来了手机,我说:“洛杉矶机场真得跟从前不一样了,好漂亮啊。”

女儿说,2028年洛杉矶要举办奥运会,所以呢到处都在搞建设,啊,原来如此。告诉女儿我吃餐的这家中餐馆,第一次去吃时在洛杉矶,有一年我过生日,女儿订的两人套餐花了45美元,不带小费,我记得我吃得是鳕鱼菠菜。

女儿没有回答我,我这个人就是情节形象记忆比较好,而女儿是记不住这些的,她对数字感兴趣。两个小时后我来到了自己的登机口,坐下来,把腿翘到包包上,我想好好休息一下,台湾男打来了手机,我说已经坐下来要睡一下了。

我睡着了,一直到一位年轻的工作人员把我推醒,他问我:“是不是往香港飞的梅华?”我说:“是啊,是啊,是啊。”他说:“几百人都上飞机了,喇叭一直在喊你,你都没有听见吗?”

我真得一点都没有听见啊,几百人啊在我身边吵闹,我居然不知道,大喇叭喊我居然喊不醒我啊,我真是醉了啊,无法理解和解释自己的状态,什么人啊,太神奇了吧。

我狼狈不堪地冲上了飞机,是香港航空公司的飞机,一半是商务舱,一半是经济舱,比美国的飞机漂亮多了,工作人员年轻多了,吃的饭菜可口多了,服务态度也好得多了,全舱都是中国脸。

在飞机上我大概又睡了7个小时,再醒过来就开始看电影了,第一部电影叫《塔尔》,应该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乐队指挥家,她是事业已经到达了顶峰的成功女男人,跟她的一位事业伙伴女性为婚恋关系,她们俩个还收养了一个6,7岁大的可爱小女孩。

她们两个成功的成年女人,一个是顶天立地的女男人,一个是多愁善感的老女人,最后就是性格不合吧,分道扬镳了,这位塔尔,顶天立地的女指挥家很快便移情别恋了更年轻,更朝气,更合得来的小女人。

唉,这就是现实啊,生存法则,强强联合才能为胜,为赢,弱者总是要被淘汰的。看得第二部电影叫《戴珍珠的少女》,发生在古老欧洲的一个真实的故事,画家觉得自己家里漂亮又干净,纯情的女佣才是最漂亮的模特。

画家的妻子已经为画家生了6,7个孩子了,生了6,7个娃娃的女人无论如何穿金戴银怎么跟一位天生丽质的美少女抗衡,媲美啊,对吧,画家妻子明白了自己的美艳再也拉不住画家丈夫了,便百般嫉妒,摔锅砸碗。

结果呢,结果是女佣少女戴着女主人最贵重的珍珠耳环,画家为她画的那一幅画《戴着珍珠耳环的少女》成为流传至今的传世名作,价值连城,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亲理解,支持,留言和分享了!

祝快乐吉祥,健康如意,事事顺利!!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写的好生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梅华如愿以偿,回到了朝思暮想的故乡!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200美元做核酸,太坑人了。一天一个政策,回来时就什么都不要了。祝顺利!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only overseas Chinese want to go back to China to contribute to the economics development. So China will provide more travel benefits to them.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回国之旅也是辛苦了,转机、候机…现在梅华回到了妈妈身边满满的幸福!期待梅华回国经历博文,一定很精彩!喜欢读梅华的博文!祝梅华开心快乐每一天!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做核酸89欧元,我提前一天出发,加上旅馆和吃喝的费用,大约同你差不多。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心态真好,坐着都能睡得那么沉。祝你回国事事顺利开心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回国后更多的故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梅华的快人快语了,真性情了,被你笑倒了!祝回国一番风顺!我爸爸说,温州是全中国最好吃的菜,多吃点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红美梅善于交际,同飞机就留手机号码?当心啊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期待梅华回美后的一系列中国见闻。祝梅华和妈妈团聚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梅华旅途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发博客速度非常慢,,,各位亲的留言不一一回复了,

感谢各位亲理解,支持,留言和分享了!

祝快乐吉祥,健康如意,事事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