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阿拉斯加:飞奔蓝冰洞,不输特种兵

(2023-03-23 18:44:00) 下一个

我在计划飞去阿拉斯加的时候,我们俩个已经联系上了,她说:“我们不要张扬,玩我们自己的。”我当然十分明白,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张扬和高调的,而且也没有必要,何况还没有见到呢,彼此是否情投意合都未可知哦。

到了小城之后,她要了我的行程,说:第三天我的行程未安排,白天我们可以见面。其实我已经累趴下了,飞转了12个小时,当天晚上跑去看极光到清晨2点多,第二天又去玩狗拉雪橇,夜半三更又去看极光,呵呵,我真是累得除了进食喝水,便是倒头就睡。

她问我要行程的时候,我便明白她是一位心思缜密的女士。第三天,她发信息说非常遗憾,她感冒了,这天不能见面了,看看后面可否见到?我回复:没有任何问题,这次见不到,一定还有机会的,到亚特兰大也可以见的啊,对吧。

第三天早晨旅行社说一位博士生游客要开网络会议,去蓝冰洞的行程可以让我顶上去了,其实钱我早就交了的,旅行社说是没有位置了,有人不去,我就可以去了。12位游客跟着一位小李导游,坐了3个多小时的车,我们到达了要去的目的地,去看蓝冰洞。

冰天雪地之上,阳光明媚,普照大地,天地之间都是明晃晃,光亮亮的。当地来了一位37岁的美国退役陆军特种兵为我们带路,他说自己19岁结婚,已经是3个孩子的父亲了,哎,人比人真是没得比啊,37岁是3个孩子的爹了,人家有时间马上忙着赚钱养娃娃啊,令人万分感动。

小李导游让我跟在特种兵的身后第一位,其余11位年轻人依次跟在我的身后,他自己断后。我们挨着高耸入云的雪山,跟在年轻的老军人的身后一个挨着一个往前进,在白色的雪地里走了大约50分钟到达了我们要去的蓝冰冻,洞口还存留着一个已经融化了前后通透的大冰洞,转过这个通透的大冰洞,再往前进是正儿八经的黑魆魆的天然冰洞了。

走了10多分钟之后,军人说:里面地面上的冰融化了。小李导游便坚决要大家退回到通透的洞口去,呵呵,说实话,我虽然十分的勇敢无畏,继续往黑不溜秋的冰洞里走,还是非常非常担心的哦,因为脚下面是冰啊,冰就是打滑的啊,我这个年纪,在冰洞里摔跤,可真不是好玩的事情。

往回走又是50分钟左右吧,我在冰天雪地之中,想到的就是:人算什么啊,人算什么啊,人在宇宙万有之中连个屁都不是啊!明白了,清楚了自己连个屁都不是的位置,我便兴高采烈地跟在军人的身后,迈开大步走啊走,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最爱的就是徒步走,健步走,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只要我的腿脚便利,这一生我会走到尽头的。

不知道是年轻人要照相啊,还是我真得太能走了,快要到达停车场的时候,小李导游气喘吁吁地追上了我和军人,说:“阿姨啊,我要是知道你这么能走,一定把你排在最后一位,绝对不让你走在第一位。我们大家是出来玩的啊,又不是行军打仗啊!”小李的话提醒了我,看来我真得是太能走了啊,女儿和女婿跟我外出的时候,总是跟不上我的节奏,我一直以为他俩娇滴滴的,原来真得是我太能走了哦,哈哈。

回到了宾馆,我吃了从附近沃尔玛买的苹果,鸡腿,甜点,喝了水,倒头便呼呼大睡了,当天晚上的小木屋追极光我也没有去。呵呵。在冰天雪地里走的时候,我跟年轻的老军人讲起了中国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我说:红军没有粮食,没有御寒的衣裤,鞋袜,没有休息,因为后面有要消灭红军的追兵,但是红军胜利了,他们活下来了,他们的军队如今叫解放军。

 

非常遗憾啊,我的英语不是很好,不知道他明白不明白我在说什么?要是冰城里的美女教授在场,一定会讲得明明白白了哦。最后,这个德国人与墨西哥人的混血后代,紧紧地拥抱了,我想他应该听懂了,我说的中国工农红军的故事,而且他非常佩服我吧,跟上他的步伐一点儿也不吃力!

15日清晨亚特兰大飞往阿拉斯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三月份去阿拉斯加追极光,应该是非常好的时间啊,应该去看看的,独特到中国之大,还没有这样的地方啊!我是太能走了哦,呵呵。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这张在蓝冰洞前的照片很美!梅华徒步走不输特种兵,太棒了!我还没有去阿拉斯加游,羡慕!谢谢梅华精彩游记分享!祝梅华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对,非常好玩,跟年轻人在一起哦,尤其好玩哦!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那天我把导游给气着了,呵呵,,,才反应过来,我家孩子原来不是娇气呀,就是我这当妈得太能走乐啊,哈哈。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冰洞很美啊,梅华玩得一定很开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趣的导游,原来梅华是健步如飞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跑跑全身舒展乐,但是真得很累,每天倒头呼呼大睡,呵呵。祝周末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你是夏天去的吧,阿拉斯加冬夏应该都是非常好玩的,春天和秋天或许会逊色一点吧。谢谢分享了,祝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玩了!佩服!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点赞梅华的阿拉斯加系列!阿拉斯加也去过,但没有你们这么深度游,冰川也只在船上远远地看了。以后找机会再好好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啊,亲近大自然的旅行真是太棒了,好像把心和灵都彻底给净化了,纯洁,干净,,,呵呵。是的,西雅图闺蜜也去纽约等地旅游了,就直接飞回亚特兰大了,累趴下了啊,,呵呵。感谢分享了,祝周末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梅华! 也看了前几篇,玩得好欢乐啊。被感染了欢乐的气氛! 出发的这个视频,说话好像有点鼻音,看来一路都没事。 赞。 看来你没有去看你西雅图的朋友。 看到了极光,祝好运气伴随着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