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姐妹们一起,在草原安家

(2022-10-10 06:43:14) 下一个

过来的周五鸿鸣姐妹,柯瑞姐妹,我一行三人再次去了本市记得一家私家开放园林,这家园林的特色是游客每一次去都会体验到时间变换带给植物,花草颜色的层出不穷。

 

在园里我们看到了一片玫红色的花海,而当下绝大多数的游客都是为这一片花海而来,神的巧夺天工,我们生活在地上的人真是需要懂得分享,懂得珍惜,懂得感恩啊!天气不暖不热,气温刚刚合适。

我们三位女士穿着雪青色,玫红色和绿色的衣裙色彩斑斓,但是走在阳光下,走进花海里,就成了一个个小点,变得如此的渺小。我想到了圣经里的话语:“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

  • 希伯来书 2:6-9“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并将你手所造的都派他管理,叫万物都服在他的脚下。”既叫万物都服他,就没有剩下一样不服他的。只是如今我们还不见万物都服他。惟独见那成为比天使小一点的耶稣;因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叫他因着神的恩,为人人尝了死味。
  • 神的话语是何等的智慧,何等的中肯,何等的洞察秋毫啊!至少我明白在神的天地里,我算什么,我算是一粒尘沙,我算是一次来过,我算是被神爱过,拣选过,因为我来到了天地之间,我看到了蓝蓝的天空,我望到了绿树成荫,我听到了河水潺潺,我也感受到了春夏秋冬,,,我骄傲,我是被神拣选而来到天地之间的。 
  • 我是被神爱过才来到花的海洋的,我真想放开喉咙高歌一曲,表达我对神的无限崇拜,表达我对大自然的无比热爱,姐妹们忙着照相了,我一时半会也不知道唱哪首歌?下午鸿鸣姐妹还要赶回来接她的小女儿,下午三点多,我们万般不舍离开了花的海洋,美轮美奂的私家园林。
  • 回到家吃过了晚饭,冲过了热水澡,坐到电脑前打开电脑,跳出来的一首歌竟然是《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应该是一位年轻的音乐学院毕业的女士在网络上开办的音乐课程,叫亚伟音乐课,其中的一位年轻的女教师我非常喜欢,她正在教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我跟着唱啊唱啊,一直唱到了凌晨两点。
  • 三天了,我沉浸在学唱,跟唱,听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的热情中不能自拔,是啊,我们对神的赞美是无限的,是永恒的,是没有时间限制的,是没完没了的啊,,,中国著名音乐家蒙古族人德德玛老师正是在1978年唱了这支歌,而一炮打响,从此走上了一发不可收拾的歌唱事业的康庄大道。

我又听了其他,她歌星不同版本的演唱,听得越多便越舍不得放下,这么好的歌是谁作曲作词的呢?《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是一首中国大陆1977年完成创作的蒙古族音乐风格的歌曲,由火华作词、阿拉腾奥勒作曲。

 

1976年,词作者火华完成词创作。此后,由内蒙古军区文工团副团长阿民布和作曲、王焕凤演唱的女高音版本未获成功。1977年6月,在上海音乐学院进修的阿拉腾奥勒重新谱曲,新的曲调采用蒙古族音乐风格。

1978年,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玛做为新版本的第二个演唱者,在广东的演出获得成功,受到歌唱界的极大关注。此歌在描绘草原的风光和牧民生活。此前为顺应当时的政治气氛,歌词中的“高压电线云中走”“党的光辉照草原”等内容,後於1980年删去,恢复了“彩蝶纷飞百鸟儿唱”等歌曲原貌。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於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世界优秀歌曲”编选入教材,並收录於《亚太歌曲集》中。看哦,原作曲,作词人我们绝大多数人并不熟悉他们,演唱她的德德玛老师却因为这首歌红遍了大江南北,甚至在她之前的另外一位演唱人,基本不为人知了呀。

有意思吧,不要说这是人 运气不同,机遇不同,是神的功德在运作,神的意念心思是没有谁可以背叛的,可以违背的,对吧。昨日去教会主日崇拜,结束的时候在教会大门口遇见了娜娜姐,她穿了半截长裙,同款外套,挎个包,看上去既知性又雅致,站在那里像是一幅妙不可言的油画。

对啊,娜娜姐原本就是一位画家哦,教育家哦,她在教会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奉献了二十多年了吧,她不仅仅是一幅画,是一首诗,是一本书,是一个讲不完的长长的故事啊,我拉着娜娜姐照了一张照片,娜娜姐笑容可掬,优雅知性,我站在她的身边便是任俊不住,又想要唱那首歌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喜乐平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太经典了,怎样唱都好听。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久违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向你学习啊!祝周末快乐,开心!!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好文。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多美的画面啊!好久没来文城,很是想念!感谢梅华的精彩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能够一直唱到凌晨两点,佩服!非常虔诚的学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感谢赞美神,祝喜乐平安,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喜乐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喜欢这首歌。梅华美丽知性,也很有激情,可以唱歌唱到凌晨两点,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走得早不如走得巧,听到了梅华动人的歌声!美景美声美人儿!感谢赞美上帝的杰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哇,梅华挑战了黄色,,,哇,,,您的金句太到位了!
哈哈,感谢分享和夸奖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夸奖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今天是周三了吧,往前算那个周五哦,呵呵。我是82年读大学的,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真得哦,哈哈,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吉祥,喜乐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和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好!
这身黄色套装真漂亮,搭配的鞋子帽子和丝巾都很时尚。
这种亮黄色一般人不敢挑战的,你能Hold住,身材和气质都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你么两个都非常优雅美丽!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俩人都很优雅知性啊!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的周五”是什麽意思?敢問梅花上陝師大是那一屆?熱愛生活熱愛花。我家是我種菜,太太種花。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秋色宜人,歌儿好听,期待你的美拍。
QQH.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美景美曲美人照。安康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啊,这几天我把这支歌已经练出来了哦,,呵呵,,谢谢分享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这首歌很好听。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才是哦,,,哈哈,,,感谢分享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人善心美,美文美景美歌美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看来黄色真是不一般哦,呵呵,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问好! 梅华亲越来越漂亮了。 身材保持得好。 还记得你的黄风衣,也十分醒目。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瞌睡了立即睡,所以白天睡多了,晚上就开心唱歌了,呵呵!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我也喜欢,梅华的黄色套装是秋天的颜色,你精神头真好,我现在都熬不了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是啊,唱了好几天了,真爱她!谢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这词说是原本是现在的,曾经改成革命词,后来又改回来的,好听。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感谢和赞美神,神会听到我们的赞美和祷告的 !祝平安喜乐,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你也是有福的姐妹哦!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分享和夸奖了,你是才艺双全大美女啊!祝新周快乐,万事如意,谢谢分享了!!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人美景美,心情更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够美的,俩美女!日子过得悠闲啊,夜里还学唱歌:)80年代的歌,歌词居然把重要的内容替换了,没注意啊,赶上现在就成有罪了:)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华美花美歌儿美!呵呵……多谢梅华姐妹的分享,让我籍着这个机会再次亲近神。相信神会眷顾你和家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黄色的服装好看,看上去很美。欣赏了,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好喜欢梅华的鹅黄,特别的美。你和鸿鸣姐妹都有福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非常好听,悠扬深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得到了神的眷顾,有幸福的生活、美丽的容貌和善良的心!赞精致的黄色套装优雅时尚,大美女!梅华美文美人!祝梅华新周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编辑推荐!呵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哦,还有美拍啊没有上传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