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95岁老太设宴聚餐

(2022-09-19 08:38:45) 下一个

妈妈出生于1928年6月,南方人喜欢说虚岁,她说自己已经95或96岁了,她今年应该是94周岁。

昨日跟妈妈通视频,妈妈满面红光,精神奕奕。我便一直夸妈妈脸色红润好看,妈妈说:我大哥刚刚带她从县城回到市区,她去看望了自己娘家人,而且大摆宴席,请客吃饭。

 

2019年9月陪妈妈坐铁皮蹦蹦车

2019年的9月份,应该就是当下吧,我回国看望妈妈,也带着她老人家在她的老家转悠了一周,按照她年轻时候工作过的时间顺序去了不同的小镇小城,转了一大圈。

已经是三年前了,妈妈当时91周岁了,她还能上山,能爬坡,能下海滩,能坐那种铁皮蹦蹦三轮车啊!妈妈的一生活得有惊无限,令人羡慕,令人感慨。

94岁的妈妈眼明体健,思路清晰,她说这次回老家一共来了14位娘家人:她的两位堂弟,三位堂嫂,堂姐两位,两位外甥女,两位外甥,两位外甥媳妇和一位外甥女婿,妈妈明明白白,说得清清楚楚。

妈妈买单请客吃饭,她说才花了一千元,哈哈,妈妈真有意思啊!太羡慕妈妈了,她居然发来了谁当场拍下的视频,我仔仔细细研究了一下餐桌上的美食,都是当地很不错的菜哦,应该是在小店里吃的,所以物美价廉。

一桌一共15位,妈妈年龄最大,最小的是我的表弟,他也57周岁了,其他各位都在70--80多岁之间了,90大几的老太太请70,80大几的老头老太吃饭,饭吃得热热闹闹,温情无限。

妈妈一辈子做人就是大大方方的,她喜欢家里来客人,她喜欢自掏腰包请客吃饭,她喜欢亲朋好友来来往往,她喜欢家里热热闹闹,欢声笑语。

妈妈活得豁达通透,还记得2019年陪着妈妈回她老家,走到哪她就说这里曾经有一位同事家里很困难,妈妈把一个月的工资给了人家,走到另一处,妈妈又讲了一个相同的事情。我问妈妈:“后来人家还你钱了么?”

妈妈说:“大家当时都困难,不说还钱了,给了就是给了,帮人就是帮己。”是啊,帮人就是帮己,妈妈帮助过的人,教过的学生,几十年过去了,依然记得妈妈曾经的援助和帮困。

妈妈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无论她何时返回,都会受到最热情的礼遇和接待。最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离世的事情,我没有告诉妈妈,如果她看新闻,她肯定会知道的,外我们俩个通视频,她一句也没有提起。

我喜欢告诉妈妈一百多岁老人的故事,最近看到一位住在上海的老太太105岁了,依然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她70大几的女儿陪她一起生活。妈妈明白做女儿的心意,所以对于女王的离去,她一个字也不提。

妈妈总是问我:“在美国你们过得好不好啊?”我说:“好啊,不缺吃,不少穿,有水有电,有山有河,要什么有什么,不需要被隔离,不强迫做核酸,怎么会不好啊?”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说:“为什么总是说美国不好啊?”

 

2018年妈妈设宴聚餐

我说:“美国霸道呗,人也好,国也罢,整天横行霸道,欺负他人,谁会说你好啊,是不是天天骂你才解气啊?”妈妈又笑了,笑得像个心无旁骛的少年人,是啊,我们应该让妈妈开心,放心,对吧。

祝妈妈开心快乐,健康长寿,如意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高寿通达快乐的老人!祝福老人寿比南山!!祝周末愉快!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祝老人家健康长寿。基因好、心情好是长寿的秘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喜乐平安,吉祥如意!!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高寿。现在三几年出生的老人都少见了。祝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喜乐平安,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喜乐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是啊,老妈妈身体健康,明白事理,真是儿女们最大的福气啊!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喜乐平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梅华有孝心,令人赞叹。我也惦记着老母亲,常在心里默默的祝福。欣赏了,平安是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身体真好,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健康长寿是晚辈最大的幸福,真羡慕梅华,老人家好心态,活得通透,
祝福梅华妈妈健康长寿,幸福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妈妈高寿,健康吉祥!谢谢分享了,祝喜乐平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高寿啊!看上去很健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啦,谢谢分享了,祝喜乐平安,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对的,我妈妈是这样的人,所以她很有福气啊,一辈子福气从四面八方而来,古话说:积德行善,善有善报哦。感谢分享了,祝喜乐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有妈才有家啊!我们感同身受!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妈妈真是健康长寿。祝福你妈妈!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施恩不图报是真正的善良之人,这样品行的老人家长寿是必然。祝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好福气,妈妈健康长寿是最开心的事情。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有妈就有家啊,妈妈健康长寿,神清目明,孩子们是大福气啊!谢谢分享了,祝喜乐平安,健康长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是的啊,感谢分享了,祝喜乐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快乐开心,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是啊,都要百岁了,还能摆宴请吃,真不错啊!谢谢分享了,祝喜乐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感谢支持,分享,祝喜乐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是啊,我妈妈和父亲家的老人都长寿,母亲这边舅舅,姑妈各个性情温和,宠辱不惊,没有躺床上的,没有老年痴呆的,遗传基因好哦,希望我真能遗传到父母辈的好基因,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喜乐平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妈妈精气神都很棒!梅华有福气,有这么健康开朗豁达的老妈。有妈的孩子真幸福!祝梅华妈妈健康长寿!开心快乐到百岁!你有妈妈的好基因!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老人们健康,是儿女的福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绝对好基因,祝福梅华母女,老人健康长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母亲健康长寿!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妈妈身体健健康康,难忘的一次聚会,值得留念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美丽的母女图。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与我母亲同年,可是我家老人就没有你家老母亲这么健康长寿,可见老人家基因多好,多强大,女儿随母亲,都长寿,太美好!祝老太太健康平安,长命百岁已经指日可待,那就祝更长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她今年应该是94周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她说自己已经95或96岁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南方人喜欢说虚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出生于1928年6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