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终于见到了北京妞(三十五)

(2022-09-15 07:59:44) 下一个

昨日鸿铭姐妹带我去了乔治亚大学所在地雅典城,几年前跟先生一起哦来过的,两人匆匆忙忙地行过,印象不是很深。

见到了北京妞王姐妹

昨日上午10点多鸿铭姐妹到了我家,坐上她的车,开了一个半小时吧,到了她的一位老邻居的家,这位老邻居便是来自北京的王姐妹。

王姐妹的故事有点类似于陈香梅的故事,不过一个是名人,一个是普通人,名人和普通人究竟有何区别呢?一个被广为人知,一个默默无闻,对吧。

王姐妹的先生20多年前从美国到北京去做生意,王姐妹做这位年长的美国白人的翻译,两个人渐渐地便谁也离不开谁了:同居,生女儿,打拼事业,返回美国,结婚,供女儿上大学,买房子,退休养老,呵呵。

前不久,王姐妹可能是中风的前兆,半张脸张不开了,西医说是查不出问题,也治不了。他们请来了中医,到家里来扎了两次针就扎好了,又到大中华超市买了一些中成药吃,目前是好了。

今早我把事情讲给先生听,听得他两眼放光,说是:“亚城有会针灸的中医啊!”我说:“当然会有的啊,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中医的,亚城有多少人啊,当然会有能针灸的中医啊。”

先生便说,我们俩必需去中医店扎上几针,感受一下中医的神奇,哈哈。我真是挺高兴的,他相信了中国的中医和针灸。我说:“到了中医店,我先让医生给我扎针,你边上看着就对了,等我扎好了,你再扎。”

他说:“不需要啊,我们两个一块扎!”哈哈,他是真心相信中医了,真不错啊!王姐妹带着我们去了她家附近一个植物园,好大啊,有花园,有蔬菜园,有果园,有林园,即便是花园,还分门别类。

王姐妹说是一周要来个三次两次的,所以她很熟悉园子的整个布局和各种花果草木,讲得津津有味,如此的园子要是挨着我家附近,我肯定会天天来转悠的哦。我太喜欢走路了,走路与我就是最大的人生享受,有花有鸟,有山有水,有吃有喝,有安全,有阳光,我可以走上7,8个小时。

 

曾经是妈妈最喜欢的花儿

我家附近就是太热闹了,走出去就是大路,大路上永远车来车往,看得我头晕眼花。鸿铭姐妹走路看起来走不过我们,她家里还有三闺女下课后需要她接,所以呢,我们就去找餐厅吃中饭。

翠英姐妹一家曾经住在此城,她为我们推荐了一家物美价廉的美国餐厅,我们便开车到了美国餐厅,餐厅外面是粉橘色的,进到里面像是进到了鬼城,也许是万圣节快到了吧,餐厅装饰了大大小小的鬼怪。

我们点了两份鱼,一份牛排,配给的蔬菜沙拉,味道都不错,买单三个人抢,没有抢过鸿铭姐妹,真是太不好意思啊,我不能开车,当然吃餐应该我买单啊!昨日没能抢过鸿铭姐妹,所以也不知道她付了多少钱?

鸿铭姐妹是那种有能力,有大爱的人,所以她真是人见人爱,哈哈,能跟她相遇相交的一定是有大福气的人!雅典城比我们住的城市看上去要淳朴太多了,应该算是原生态的大学城。

这里有乔治亚州最著名的美国公立大学常春藤名校乔治亚大学,这所大学已经超过了230年的历史,可以理解雅典城的各种经营主要是配合和服务于此所大学吧,我好像还看到了马场,先生说:我女儿他们目前住的地方开车过去大约2,30分钟。

餐厅已到万圣节

开往王姐妹的家

昨天在植物园我看到了一种叫不出名的花儿,记得妈妈在我们厂当居委会主任的时候把家属区全部种上了此花,记忆深刻,犹如昨天,我拍了照,留了影,实在太喜欢了哦!关于乔治亚大学,马场等等下一次我们再继续介绍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表扬和分享了!是啊,今夏买了20多条裙子,天凉了,裙子也穿不成了,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喜乐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啊,中医很多时候是很神奇很有效的,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姐好文章,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的裙子很漂亮!美美哒!我记得你说今年夏天买了二十多条裙子,买得好!我用过针灸,还好,能忍受这种痛。梅华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也看了一个中医,通通经络,挺有效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祝吉祥如意,喜乐平安,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扎了两次就治好了,真是幸运啊,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飞的朋友' 的评论 : 哇,刚刚查到了,是啊,你介绍的对!还有其它好多称呼,也叫格桑花啊,,,万分感谢告知和分享了!!!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花的名字叫“波斯菊”,我家邻居的车道旁种满了此花,有好几种不同的颜色,很好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红美梅美!面瘫挺吓人,有的能治好有的就难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以为你和京妞约会了呢;) 好久没见,问个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突然有一天就会信啦!祝快乐开心,谢谢分享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位要是信中医就好了,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晓晴言简意赅!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难怪亮妈又有才艺,还有文化,,,雅典大学城人文与自然的巧夺天工!问亮妈讨要一张艺术名片!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喜乐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能留言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真好看。雅典城啊,我曾在那里呆过三年呢:)喜欢喜欢。那里的植物园很好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哎吆喂, 梅华你太会选衣服了,这条裙子真美,喜欢你每一次的服饰。 我有个朋友也是半边面瘫,一只都治不好,我去问问她有没有看中医。 问好漂亮的梅梅!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呵呵,你也很期待啊,呵呵!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看到了,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不可以顺心所欲乱扎针的哦,呵呵,谢谢告知和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今后到纽约,她要是来亚城也可以见到的哦,呵呵。你也一样啊,欢迎来家里!谢谢分享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是BeijingGirl,好奇得不得了,原来此北京妞非彼北京妞也。哈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嗯, 这个留言发上来了。 前头是在文城首页, 那个绿按钮。 o_o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进来看看北京妞。 针灸对于神经麻痹方面的症状可能是管用的。 不过没有病不要去扎哦。 矮油,文刚才发了好几遍留言都不成, 是不是又坏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你见到文学城里的北京妞了。~~ 秋高气爽的季节,和朋友出门郊游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祝阖家幸福安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拍了照,留了影,实在太喜欢了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记忆深刻,犹如昨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妈妈在我们厂当居委会主任的时候把家属区全部种上了此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在植物园我看到了一种叫不出名的花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