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亲娃长大了(二十二)

(2022-07-13 13:17:56) 下一个

今天有一户租客要续签两年的合同,这位知道了便给了我一大堆的交代,我的脑袋瓜被他铿锵有力的唠叨,说教,指责弄得咚咚作响,“咚,咚,咚”!

我的脑袋瓜如同装进了两条铁轨,铁轨上运行的是老旧的火车,“咕隆,咕隆,咕隆”,这个时候我只能牢牢地闭上我的嘴,点头,点头,再点头,否则,我一开口,我们两个就会大吵起来。

而他确实是为了我好,关心我,教育我,帮助我,指导我!哇,我已经很快便是60岁的老妇人了,还需要一个贴身人生指导师,怪谁呢?只能怪我自己太笨,太笨,太笨,对吧。

我的这位女租客是一位十分神奇的女人,她和老公都来自南美一个小国家,他们都是白种人。她的老公高大魁梧,相貌端正,不爱说话,见人喜欢笑笑,笑起来的时候脸上有两个酒窝,看上去既温柔又内敛。

她显然比老公爱说爱笑,而且一马当先。两年前,他们一家四口租的我的房子,儿子当时只有3岁,长得虎头虎脑,爱说爱跳。女儿18岁,大方美丽,跟爸爸一样,内敛而腼腆。

这位男士为公司开出租车,女士开乌博,女儿在披萨店工作,一家4口3位为挣钱,租住4室的房子与我们是最好不过的房租客了哦。一次先生的车坏了,我立即call了女士来接我们。

正是这一次坐她的车,她告诉我女儿不是她的亲生女儿,是她老公在母国跟妻子生的女儿,她老公是她的老邻居,也是她的初恋。她好像是通过姐姐的关系先来到美国定居的,有了身份站稳了脚跟之后返回母国,硬是把自己的初恋,老公从他妻子手里给夺了回来。

她说得轻轻松松,好像说邻居家的故事。她和老公相差了8岁或者10岁,呵呵,我忘记了,我是有他们个人信息的。她多大爱上她老公的呢?10岁,14岁,还是18岁的时候呢?她是一个为了初恋,活得明明白白的女人啊。

为了把初恋夺回来,她连同着把人家的女儿也给弄过来了,今天她告诉我,女儿已经换了工作,搬出去住了,她自己也不开乌博了,在一家餐厅当经理,但是她老公跟前妻生的1414岁的儿子又被他们给带过来了,现在跟他们住在一起哦,呵呵,这个女人真是有勇气有奉献有当但啊。

我只是有一些担心,她爱老公是一心一意的,但是她老公对她也是毫无保留的么?人家跟前妻究竟生了几个孩子啊?那个已经在美国站稳脚跟的女儿已经搬出去住了,她难道不会想法子把自己的亲妈妈带到美国吗?

亲闺女长大了,亲儿子长大了,亲妈妈从南美移民过来,她自己也该超劳过度变老了吧,然后呢,家庭不会发生夺妈政变么?不知道啊,也许我想多了,华人总是有华人的惯性思维,南美人应该是热爱大家庭,彼此相亲相爱不分你我的哦。

想着人家南美人的故事,我的思绪渐渐安静了下来。女儿女婿晚饭会过来吃的,我呢得给他们烧一些好吃的,昨天几位姐妹来我家里读书学习,还留了一些美食。我这个妈妈也是不称职啊,烧饭菜一点也不内行,好在网络上美食视频很多,可以现成学习。

教会里青少年儿童夏令营前天开始了,娜娜姐让我周一去帮了两个多小时的忙,看到一百多位青少年儿童来到了教会,大孩子带小孩子,一队一队排队前行,一个班一个班分开活动,好生感动。是啊,不是家人也可以亲如家人啊,何况原本就是一家人啊!

房租客一家都是信仰基督教的,人家的大爱境界应该比我想的和看到的高很多很多吧?我只需要为人人彼此相恋相爱向天父祈祷,向主述说就对了哦。

欢迎各位小伙伴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容易,她自己还想再生,两年了还没有怀上,谢谢分享了,祝喜乐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喜乐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 是啊,大爱令人感动,真是神光照耀啊,你总结得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女房客还是非常努力的,不容易。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顾客多,还有故事,你就有事儿了,故事会:)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可以分手了!
不是亲的、却满满的有爱。不因亲而爱,大爱无疆。终究是“神就是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您说得非常有道理,做事情认真周到,仔细负责,值得学习哦!感谢分享了,祝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老外直肠子,不太清楚具体细节,也可能她老公跟前妻早就离婚了哦。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安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啊,一百多个孩子参加活动,看着令人喜出望外!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开心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看来初恋很迷人啊,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安康,吉祥如意!!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姐好文章,赞!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一户租客要续签两年的合同,这位知道了便给了我一大堆的交代" - 这句话我来来回回看了几遍才猜到“这位"是作者的丈夫。咋一看“这位”应该是租客,但越看越不对劲。“这位”都是指文中前面提到的人,而文章前面提到的只有租客。

“亲闺女长大了,亲儿子长大了,亲妈妈从南美移民过来,她自己也该超劳过度变老了吧”- 这里的“她自己”是指文中的女租客,还是男租客的前妻?

如果表达不清楚,容易引起歧义。生活中如果经常交流不好,会导致“这位”感到沮丧。然后就造成他不断给你交代,造成你头疼等问题。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女租客可真行,心想事成,梅华故事多!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把房客老底给掀开了?厉害^_^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很大,故事很多,照片里的少年们生动,活跃。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故事。谢谢分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故事,愣把初恋抢回来了:),初恋啊,拆散一对又一对。问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呵呵,是的,非常能干,大爱博爱!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你总结的真是到位啊,她们心大,心宽啊,真是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勤劳能干!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家庭真够奇葩的,南美西班牙裔女人大多敢做敢为性格开朗又能干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女汉子呀!
以为是你又多了个儿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老外啊,心大起来真是感天动地啊!对啊,我也没有想到这么多华人家庭的孩子,好开心啊!谢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一家一户,故事说不完啊!谢谢分享了,祝喜乐平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丈夫前妻的孩子,和这个太太没有血缘关系啊。 这些夏令营的孩子挺可爱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房东在出租房屋的同时,也领略了人世间酸甜苦辣的人生。祝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