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父亲节听到的故事

(2022-06-20 13:02:07) 下一个

父亲节跟一位姐妹约好了说事,想不到正好就约在了周日,周日是父亲节啊!

我离开家之前,跟先生问候:“父亲节快乐!”他说:“我不是你父亲,我是你老公!”我再次问候:“父亲节快乐,我要去教会了,回来给你带好吃的!”他回答:“我不是你父亲,我是你老公!”

我嘻嘻哈哈说着笑着便离开了。齐牧师根据父亲节的主题,周日讲道便是:怎么样算是好父亲?怎么样做个好父亲?他讲了《圣经》里一个我不熟悉的故事。公元前,以色列大卫王跟前妻生了一个儿子,这个长子名叫暗嫩,他又跟小夫人生了一儿一女,这便是三儿子叫押沙龙,女儿叫他玛。

他玛原本是一个公主啊,长得妖娆美丽,落落大方,她生活在王室,日子过得毫无瑕疵,无忧无虑,只是等着长大成人之后,由父王做主,把她嫁给另一个王子做新娘,运气好的话,日后,她很有可能成为王后。

 

天有不测风云,她的美貌被她的同父异母大哥暗嫩给觊觎上了,这个恶贯满盈的大哥有一天把自己同父异母的亲妹妹他玛给强奸了,之后,还把被糟蹋毁掉的妹妹赶出了王宫。可怜的美丽的公主自此以后无脸见人,躲在了亲哥哥押沙龙的家苦度余生,不再出门。

大卫王做为父亲,一家之主,既没有安抚受了伤害的女儿他玛,也没有惩罚伤天害理的大儿子暗嫩,而是做了不声不响的缩头乌龟,由此三儿子押沙龙恨死了父亲,更恨死了乱伦的大哥暗嫩。

父亲对家庭矛盾和种种仇恨伏笔表现出的漠不关心和无所作为,最终导致了三儿子押沙龙由不满到仇恨,由仇恨到大开杀戒。押沙龙杀了大哥暗嫩,为亲妹妹报了仇,不仅如此,他还要对自己的父亲大卫王痛下杀手,大卫王死了之后,押沙龙夺取了王位,他把父亲的后宫女眷统统霸占了,除了自己的亲妈和亲妹妹吧。

这便是大卫王对一个国家一个家庭种下的恶果,大卫王一开始就是错的,并且错的离谱,这种厄运便由他传给了儿子,由他的儿子传给了孙子,一代又一代流传了下去!《圣经》故事两千多年来广为流传,深受世界人喜爱,正是其中的故事都是活生生的夫妻,父子,兄弟,姐妹,家庭故事哦,说的是古代,其实讲的事情便发生在今天。

主日崇拜之后,我和这位姐妹一起去了一家西餐厅,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她家的故事应该一点也不输给大卫王家的故事。她说自己的两个妈妈,既生母和养母便是堂姐妹或者是表姐妹共侍一夫,因为养母跟父亲生不出孩子,要好的姐姐便邀请妹妹来跟姐夫同居,同居之后家里的孩子便一个接一个出生了。

姐姐和妹妹都不停地生孩子,到生她的时候,大人都不需要她再出生了,大人们对她动了各种手脚,要把她除掉,但是她的生命力极其顽强,所以她的命便保住了。她的亲妈妈便是帮着姐姐生孩子的,亲妈妈把她送到了亲父亲和养母的家里,上面的兄弟姐妹看她跟看一个怪物差不多哦,亲爸和养母对她爱搭不理,任由她自生自灭。

她的故事听得我的脑袋膨胀了又缩小了,缩小了又膨胀了。我的理解是她的亲妈应该后来是嫁了人的,那么究竟是嫁人之前生的她呢,还是嫁人之后生的她呢?她说自己家的大人全是国家机关里有头有脸的干部或者是知识分子,呵呵。是啊,大卫王家不是更加有头有脸么,所以有头有脸者一样也是淫食男女者,对吧。

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样安慰她了啊!我也只能回忆回忆自己亲爱的爸爸,爸爸对我当然是最爱的,以他那般枪林弹雨里活下来的特殊经历,他不打我,把最好吃的留给我吃,尽量让我少干家务活,便是父亲能表达出最大的慈爱仁心了,可是我的童年一样毫无幸福可言,因为爸爸总是打我的哥哥,家里从来没有安宁。

说到我的哥哥,我是哥哥把我带大的,他只比我大了六岁啊,他带着我,他保护我,他照顾我,可是好吃的他一口都不可以吃,都得留着给我吃,父母说我小,说我身体不好,说着说着我便嚎啕大哭了起来,不知道是生气的哭,还是悔恨的哭,哭得我两眼肿大,头脑发痛。

哭到最后,我说:“我真得觉得小时候的哥哥好可怜,可是我还是很爱很爱我的爸爸,他给了我生命,他也给了我的一生,他给了我最亲最爱的家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您分享的真棒啊!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国内的事情,名人家的事大家都知道,普通人家的事跟名人家也差不多哦,呵呵。感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喜乐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疫情影响很大啊,前排人少一些,后面人稍多一些。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天气好,外面走走真好!谢谢分享了,祝喜乐平安,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呵呵,美眉总结的到位啊,有亲人有家人就是满满的幸福啊!谢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喜乐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啊,是啊,最小的最享福哦,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平安喜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是啊,生命力顽强也是要历经磨难的哦。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祝喜乐平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古今中外莫不如此啊。谢谢分享了,祝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也符合《圣经》的要求,传宗接代应该是对的,呵呵。祝快乐健康,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喜乐平安,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祝喜乐平安,谢谢分享了!!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旧约圣经以色列人名的中文版翻译,不常见。
暗嫩:Amnon
押沙龙:Absalom
他玛:Tamar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是中国的事啊?无奇不有。这几个人名字的翻译挺逗的,暗嫩是Alan的译音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和老公都好可爱,一个祝福说的好,一个回答也是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晴。这是华人教会吗?人确实不算多。今天看了新闻,美国现在信上帝的人急剧递减,不知是不是通胀给闹的。祝阖家幸福安康!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父亲节那天,我们去海边观风景。平安是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很会讲故事,三个故事都精彩。梅华从小有父亲和哥哥的爱很幸福!梅华好人一生平安!吉祥!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中国家庭都是过分偏爱最小的孩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来龙去脉讲的真清,我读过的现在全忘记了。你那姐妹生命力真顽强,谢谢梅华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红美梅联想联系得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从古至今,从大卫王到梅华的姐妹,家家都有难唱曲啊!问候梅华!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罪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为了不断后,非常开放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父亲节,三个父亲的故事。 梅华讲得真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晓青好可爱,好像说是分出去了多一半啊,哎!请喝红茶加水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教会人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