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沙丘》获奥斯卡10项提名

(2022-02-26 16:21:44) 下一个

我正在第三次观看美国天空科幻史诗电影《沙丘》,这是2021年10月22日在美国和中国同步上映的美国华纳兄弟影业投资1.65亿美元,收入3.99亿美元的巨作。

 

 

我投本片获94届奥斯卡最佳音响,最佳音乐,最佳电影,最佳编剧奖!原来还想投最佳男主角甜茶和扮演他妈妈的女演员丽贝卡.夫格桑为最佳男主和最佳女主,还有此片的导演丹尼.维尼拉夫为最佳导演奖,可惜啊,好像这部电影没有获得最佳男主,最佳女主和最佳导演提名。

哎呀,只能是我自己白白用心一场吧。有看过电影的中国网友如此概况这部电影:“大家好,我叫提摩西.甜茶(给男主起的昵称),生在贵族家,老爸奥斯卡,老妈力量大,杀人靠说话。海王好师傅,师傅是灭霸。女友赞达娅,绿了蜘蛛侠。世界很复杂,没人说人话。生来责任大,代价祭全家。皇帝人在哪,看我弄死他。”

 

 

故事说的是一万年以后的事,也可以看成一万年以前的事,亦或是今天的事。人类就是如此这般走过来的么,要生存就得面对各种各样意想不到情况的发生:可能是缺水,没食物,也可能是疫情,疾病;也可能是地陷,山火和海洋干涸;还有可能是人与人之间的试炼,诡诈,欺骗;或者是恶人入侵,杀戮,灭掉全族。

概况说电影《沙丘》为观众呈现了一段神秘而感人至深的英雄之旅。天赋异禀的少年保罗.厄崔迪被命运所指引,为了保卫自己的家人和人民,决心前往浩瀚宇宙间最危险的星球,开启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之旅。

 

 

与此同时,各路势力为了抢夺一种星球上能够释放人类最大潜力的珍贵资源“香料”而纷纷各显其能,拼尽所有,加入战场,杀伐征战。最终唯有那些战胜内心恐惧的人才能走出重重陷阱,走向光明,走向最终的胜利。

巧不巧呢,看了这部影片让我想到了什么呢?想到了当前最激烈的乌俄战局,漂亮,多情,迷人,天赋过人的男主保罗.厄崔迪让我想到了乌克兰勇敢无畏的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这位出生于1978年1月25日的年轻总统,当下面临的危局不是跟电影《沙丘》中演绎的一摸一样的吗?

 

面对恶势力,大敌当前,这位喜剧演员出身的民选总统不是吓得弃家弃国,逃命躲避,而是穿上军装,拿起冲锋枪带领全军全国人民奋勇抵敌,英勇战斗在第一线。他的勇敢无畏,身先士卒极大地鼓舞了乌克兰人民抵御强敌和必胜的信心,他已然从曾经的喜剧演员升华为今天的民族英雄,甚至是世界英雄。

是的,《沙丘》中战胜了内心恐惧的男主正是我们现实生活中不畏强暴的乌克兰英雄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的完美写照,他也是是英勇无畏的乌克兰全体人民的真实写照!!

今天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我就在乌克兰,与我的人民同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