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品格,华岳情怀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个人资料
梅华书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人全部来美迁居独立屋

(2020-06-29 20:42:52) 下一个

话说这位华大妈也是在家附近食品店里认识的,是一位聪明绝顶的大陆理工女,50大几了。4,5年前通过国际网恋征婚,顺利嫁给了早年大陆来到美国的离异,当年的华人精英男,男士电脑工程师。

据说刚刚结婚时对女士非常好,一个月给女士3000美元用以家庭开支,然而,好像是女士太过聪明,老是跟踪男士的方位,查手机信息等等,男士当然烦起来了,一天动手打了她。

女士便报了警,男士被警察弄了进去,出来后两个人再也无法走到从前。今年情人节男士说是跑到了另一位单身女士的家,把她孤零零扔在了自己的房子里,离开时叫了警察来,跟警察说了什么,做了笔录就走了。

女士不愿意回到大陆,尽管大陆有儿子一家,有自己的房子,有退休金,反正就是不愿意回去。只能继续国际网恋征婚,说是征到了一位美国华裔科学界精英,某大学终身教授。教授先到这边来看她,说是被正在离婚的男主给堵在了家里,教授只好带她回到了自己的家。

两个人应该处了近一个多月了吧,女士好像不忘追踪教授的各种信息,把教授又给弄烦了,最近说是教授答应给她5千美刀,让她赶紧离开。她便请我帮帮她,租个单间过度一下,我家这位一辈子没有租过自家的房子单间给任何人。

我只好问了一圈熟悉的女友们,大家都不出租单间,各有各家的安排。其中一位女士最近说是刚刚出了重大车祸,正在住院做手术,还有一位说是女儿女婿要从加州返回来了,她说加州情形令她万分担心,所以跟女儿女婿商量先搬来亚城住。

她的说法让我一个晚上梦个不停,说是大陆家里的亲人们都说住独立屋比住公寓安全,全家都从大陆来到了亚城,我便一一安排家人居住,吃喝事宜,忙了整整一晚上。早上醒过来后,给女儿发了一堆的信息,意思就是让她也赶紧搬来亚城。

到了中午,女儿回过来信息,说我们在加州真得很好很好,妈妈千万不要担心,我们公司这么大的规模及众多的员工,没有一个得新冠肺炎的,妈妈把自己照顾好,要相信美国,相信女儿。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得回复,照顾好自己,祝健康快乐吉祥。

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跟那位出租单间的马姐,前不久被我不客气地痛骂的马姐发了信息,先是跟她道歉请她原谅我的粗暴无礼,然后请她帮忙,帮帮这位急需租单间房子的大陆女士。想不到马姐非常大度,回过来的信息是,我根本不会生你的气的,我们都是华人,大家都需要互相体恤帮助。

到底是学佛信佛的人啊,宽宏大度,心地善良,这位大陆女士居然说自己先租上一周,还七七八八,啰啰嗦嗦的。哎哟,今早我给她发了信息,说你赶紧跟马姐把关系处得好好的,不要说俺家根本不会租单间给你,租整栋房,第一查你的收入,第二查你的个人信息,第三起租至少两年,第四首付一次就是三个月的房租。

大陆的华大妈啊,真不知道是被傻傻的美国大叔惯坏了,还是被大陆的文革遗留给洗染了,反正走到哪里都是吃喝住行白拿白要,理直气壮的。哎哟,无语。无论如何,还是祝她一路顺风,吉星高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谢谢分享了!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查你的收入,第二查你的个人信息,第三起租至少两年,第四首付一次就是三个月的房租。” 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的,就此打住了,如今大家都不容易,保持好心情好健康非常重要!谢谢分享啦,祝健康快乐吉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梅华是快人快语,热心肠的善良人,不过对于这类吃喝住行白拿白要,理直气壮的华大妈,帮过这次忙,还是敬而远之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啦,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太聪明太会掐算,人家会怕,怕了。谢谢分享啦,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啦,祝安康吉祥!!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麻烦的人,还是远离些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文革流毒,不善。估计没人喜欢她。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个好茬!远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闲的慌了吧,呵呵。祝快乐安康,吉祥如意!!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书香怎么也弄这种稀里糊涂豆腐块?才思哪去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说得好,各自精彩,互不嫌弃诋毁啊!有境界!谢谢分享啦,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估计我是吃咸盐多了,谢谢菲儿分享啦,祝开心欢乐,健康吉祥!!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形形色色,各自精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梅华好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也不需要感恩,就是别添乱啊,是吧,呵呵。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谢谢分享啦!!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事能帮,有些人也可以同情的,但是不懂感恩的,应该是敬而远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兜兜123' 的评论 : 她自己找地方吧,本事有的很她自己安置吧。谢谢分享啦,祝快乐吉祥,健康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我已经把她的手机,微信一并黑了,远离。谢谢分享啦,祝安康,快乐,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呵呵,她这是不远万里捞美国的傻哥哥美金来了,呵呵。问好啦,祝快乐,健康,吉祥!!
麦兜兜123 回复 悄悄话 让她租airbnb就好了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梅姐,远离吧,这是麻烦之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50多岁远嫁他乡,这是图什么呀?养老?”
问好园姐姐:
许多人都是牺牲自己为了把孩子弄过来。我记得很久前看过一档中年外嫁的访谈节目,妈妈是带着十几岁的儿子或者女儿一起过来的,算是一个条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她真是的,太精细精算啦,哎哟,受不了,今天接了马姐的告状电话,我立即把她拉黑啦,微信,手机都拉黑了。呵呵,祝快乐健康,谢谢分享了!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那位大妈早日打道回府吧。哈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快乐,吉祥,健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离她越远越好,如果华裔精英男都伺候不了的大妈级,呵呵。谢谢分享啦,祝健康,快乐,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啊,这太聪明了不行,给自己给别人添麻烦,大麻烦。谢谢分享啦,祝健康,快乐,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怜天下父母心' 的评论 : 您说得太正确啦,今早马姐哇啦哇啦告状啦,啦!谢谢分享,祝健康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祝爱情永远,天天欢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捞美籍美金吧,呵呵。祝欢乐,健康,吉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人家淘宝,她淘美金!^_^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大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活了半辈子都不懂感恩的人,只好离她远点儿。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 悄悄话 那这种人最好不要介绍给别人,否则害了别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为啥?生命不息,爱情不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50多岁远嫁他乡,这是图什么呀?养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那天跟人家乱发脾气,感觉很么有水平,一直后悔着呐,正好乘机道歉,马姐应该是心地不错蛮能干的女人。谢谢分享啦,祝健康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老实人有福啊,太聪明真不行的,自己给自己惹麻烦么,哈哈。祝开心快乐,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估计已经离了,她肯定是呆不住了吧,那么聪明的人。她是要找下家条件要求这么高,再整天查人家这个那个的估计行不通啊。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向总统学习么,哎呀,估计大陆被文革影响100年啊!祝快乐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对,她昨晚半夜发的信息说已经到马姐家里了,祝她好运吧。谢谢分享啦,祝快乐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是不是遗留比当事还更被影响啊,呵呵。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梅梅真好,发火之后就会道歉,很多人做不到。半路夫妻很多不定因素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是呀,希望她后面能顺利吧。谢谢分享啦,祝健康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受不了这么聪明的,还是老实的比较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的女儿好懂事好贴心啊。

这位大姐为什么不回自己的家呢? 没离婚,没判决, 那就是她的家啊。 估计她想租个房间过渡继续找“下家”。 生活过成这样, 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虽说都是华人,但也有很多潜移默化的文化差异。到什么山唱什么歌,希望那位聪明绝顶的大陆理工女别辜负了自己的聪明才智,让自己更伟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华大妈好运,有你帮她四处联系。梅华善良!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50几也就是赶上个文革尾巴吧,或者没啥影响 :)

确实不容易。不知道这位有没有固定收入 = =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好人做不得,让她吃点苦头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这篇我又发了一次,各种业务都笨得不知道咋弄,真是不好意思啊!谢谢分享支持了!她刚刚发信息过来,说已经到了马姐家里了,都不知道她从哪里开过来的。祝健康,快乐,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啦!红茶奉上!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喝杯茶,心静一下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