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品格,华岳情怀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个人资料
梅华书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内库,私生子欢欢喜喜”庆余年“

(2019-12-13 09:56:58) 下一个

昨晚上跟女儿通手机,女儿开口而出,问得便是一句话:“妈妈,这么晚了你还不睡觉,玩什么呢?”哈哈,我“噗嗤”笑出声来,说,“没有啥玩的啊,等着看国内网络热播剧“庆余年”呢”,可惜昨晚没有更新,俺看不到16,17集最新剧情。

“那么,你还玩啥?”女儿再问。我说,“东看西看呗,什么美中贸易战了,什么任家大小姐了,什么郭文贵了,,”女儿一边开车,一边跟我聊她公司的事情。一个中国女子从亚城分部刚刚转去洛杉矶总部工作,可惜她的新上司处处刁难小女子,弄得小女子只得再换其它同类公司的工作。

工作换成了,年薪翻了一翻,从十几万年薪涨到了24万年薪,可是绿卡是工作绿卡,上家的公司给办的绿卡,下家公司如何接洽,移民局又如何继续给予办理呢?这位能干的女子好像说是来自东北农村的孩子。女儿碎碎念念,好像在说她自己的姐妹,这样挺好的,说明女儿有爱心,也知道应该如何珍惜自己的生活,是吧。

好像说是公司几十人刚刚在什么地方聚过,大爬梯,大聚餐。然后,我们还是讨论最新的,我们都喜爱的当下国内网络热播剧“庆余年”。两位出色的男主都是中国演艺界大咖的孩子,一位是张健导演的儿子,叫张若昀,一位是郭德纲的儿子叫郭麒麟,他们俩在“庆余年"里演了一对同父不同母的兄弟。

张若昀演了一位高官的私生子,这位私生子偏偏被各方保护和厚爱到无微不至,无懈可击。上有奶奶,下有死忠的各路仆人,高手,另外还有高高在上,无所不知的皇帝的细致入微,无所不在地关爱和保护。此剧好看就好看在把今天现实中权贵,金钱,美女,私生子,家生子混杂交织的不可告人的七七八八搬上了大家最热爱的网络。

真得是太好看了!虽然,热播剧目前只演到14,15集,这位被各路保护和热爱的私生子应该是皇帝的私生子,而不是别人的私生子。皇帝还有一个干妹妹,干妹妹有一个私生的女儿,被皇帝许配给了这位大有名堂的私生子,就是皇帝自己的儿子。皇帝非常爱这个儿子,把他托付给自己最好的朋友家抚养,并对外宣称是朋友的私生子,养在安全,山水风光最美的山林乡下,并由各路高人陪护和教养。

孩子长大了,皇帝也老了,他要把国家最最重要的财权,也就是叫“内库”,相当于今天叫“国家财政总局”交托给自己心爱的私生子,名叫范雨的来管理。皇帝身边七七八八,上上下下各路神隐的高人当然不乐意啦,然后围绕着这位绝色私生子范雨能否顺利当上“内库”的新掌权人展开了精彩纷呈地生死猎杀!

男主是皇帝的私生子是本人猜测的,目前剧情还没有交代,男主的爱人是皇帝干妹妹的私生女儿,这个私生女儿是皇帝的另一位当朝大将的私生儿。哈哈,“庆余年”值得看,无论是看热闹,还是看现实,不仅仅是故事值得看,人名,影片名到其中七七八八的各种说法都值得推敲和玩味,太有意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祝快乐新周!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啦!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這部片還真不錯,劇情很好演員紮實,正在追劇。
你介紹的很生動,加油。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這部片還真不錯,劇情很好演員紮實,正在追劇。
你介紹的很生動,加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可怜的郭爹和儿子,呵呵,祝开心!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有其父必有其子,得罪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你不喜欢麒麟,还是他爹啊,这个小娃娃演得蛮可爱的,谢谢分享啦!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张若昀是我喜欢的演员,那个郭某某就不敢恭维了。好演员遇上烂糟货,料想二人在剧中火花不断。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啊,感觉是的啊,还有一位神隐人,更魅惑啦!呵呵,谢谢分享啦,周末开心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出去party, 只有时间又看了第二集。 老有一种拉下五竹遮眼布的希望, 看看是一张多么帅的脸。 可见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意境是多么吸引人。
喜欢范闲的奶奶这个演员,这个剧中她也很可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听梅华说剧,好热闹!有空也来看看。梅华是在电视上看的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我看到23集啦,感觉范闲是皇帝的私儿,他的妹妹是干妹妹,所以两个孩子不是血亲吧。谢谢分享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到独播剧看更新到27集了,也在猜是否皇帝的私生子,但好像又不是,否则姑舅孩子近亲婚配
https://www.fanstui.com/vodplay/300-1-27.html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很好看啊哈,我正在看呢,祝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平安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呢,有时间也追一下。谢谢梅华分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很有出息,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太好啦,谢谢告知和分享啦!!!祝周末欢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啊,非常有意思的,谢谢告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追这部剧,看到20集了,有个叫qdrama的网站你搜一下,已经可以看到27集。这个剧挺好看,不枯燥,借古讽今,还搞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一下中文电视上也有。 演员阵容中有陈道明,李小冉, 李訫。。。。听起来很美。 在腾讯上播的。 成会员才能快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文学城和YouTube上都有的看,谢谢分享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ginwell' 的评论 : 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的,好的,我提醒她,我是让她好好照顾好自己!!剧太搞笑乐,看看吧!周末欢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太有意思啦,哈哈,一边看一边乐,笑喷,祝周末欢乐!
Froginw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一看就乐,我一看脑子就产生具体形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留言, 点点也喜欢, 应该不错的。 我一看到内库就想笑,,,, 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开车的时候不要通手机啦。 梅华你还是让咱闺女注意一点好吗? 不过她应该是有耳机的, 还好一点。

“庆余年”听起来蛮好玩儿的。我有时间也追一下, 你是油管看的吗? 听起来应该是古装? 上次你推荐的“锋刃”很不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极少看古装剧,这回却很喜欢看《庆余年》,估计主要是因为里面有很多搞笑的情节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可好看啦啦!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没看过,说是很火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ginwell' 的评论 : 有乐吧,哈哈!祝周末快乐!
Froginwell 回复 悄悄话 私生子,皇上的内库,贴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1h2' 的评论 : 好的,晚上追剧,谢谢分享了,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3000'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告知和分享了,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真得好好看看,周末快乐!
h1h2 回复 悄悄话 youtube 已经可以看到26集了
在水一方3000 回复 悄悄话 男主叫范闲,他爸叫范建,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炒炒房子,追追剧,很舒心的梅华小日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还没看过呢,谢谢梅华介绍,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谢谢分享啦,祝周末开心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梅华教女有方!问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