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品格,华岳情怀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个人资料
梅华书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出轨,女儿被绿

(2019-11-09 11:58:33) 下一个

中国的古老说法何时被西方借用了,不得而知。家里的女人出轨了,便说谁家的男人被戴了绿帽子,所以,在中国广大的帽子市场绝对没有卖绿帽子的,呵呵。

前晚上带女儿去福克斯剧院观看歌舞剧“邪恶”一剧的现场演出,其中歌剧唱得最好的便是一位绿皮肤女主角,说是她妈妈出轨了一位黑人,所以,她生出来便是洗不去的绿皮肤,她的妹妹却是干干净净的白皮肤,是她亲爸爸亲生的女儿,但是却天生残疾腿脚无法行走。

看来妈妈行为出轨,被绿的不是丈夫,而是报应在孩子身上了。绿女不被亲生父亲爱,而是恨是毋庸置疑的,她的先天绿皮肤也不被周围绝大多数人人认可,在他人眼里她就是一个怪物,废物,笑料和被唾弃的人,而实际上她却是法力无边,心地善良的人。

好在她的老师理解她,一位漂亮的仙女理解她,一位翩翩少年理解她,他们对她说,你是无辜的,你不是天生追求与众人不同,你只是生来如此。所以,女儿被绿不是女儿的问题,而是妈妈的过失,妈妈或许怀孕乱吃乱喝不小心食物中毒了,或许行为不端遭报应了,反正,无论如何都不是女儿的错。

我生平不多几次看听歌剧,这种正宗的西洋歌剧,好像在拉斯维加斯看过的,那种很古老的经典歌剧应该在电视里看过,或者收音机里听过的,但是却很难坚持看完整,听完整。我的感觉是如果睡眠太差,收听一出西洋歌剧,不一会就会呼呼睡过去了。

前晚上,我却看听得很完整,晚上7点半开始演出到10点半结束,尽管剧情我不是完全理解,但是舞台美轮美奂的灯光,演员的歌唱,生动的表情,华丽的服装,迷人的声响音乐,福克斯剧院本身古老的历史故事及穆斯林圣殿绝美的艺术建筑,都令我十分着迷。中途休场15分钟,我和大部分观众一样看听得如痴如醉。

来看演出的95%是白人,而且各个盛装出席,像是观众要上台演出似的。文化差异在美国参加每一场不同的活动过程中都会有深刻的体会和体验。看完演出走出美妙无比的福克斯剧院,我告诉先生福克斯剧院前身是他们穆斯林圣殿,他说,不可能吧?我说,你自己好好做一下功课,看看是不是?研究一下福克斯剧院为什么如此名声在外,她是亚特兰大一大观光旅游胜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祝山韭菜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问好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peraFan555' 的评论 : 您介绍的正确,感谢分享啦!祝开心快乐!
OperaFan555 回复 悄悄话 你看的是"Wicked"(中文翻译为《魔法坏女巫》)。严格的说,这是Musical(音乐剧),不是Opera(歌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生活五颜六色的,祝新周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由各种颜色组成的。 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呀,菲儿英文比我好的吖,我得问你才对吖,呵呵,我问一下那位吖!谢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歌剧的英文是什么?原来经常有免费的歌剧票,除了特有名的,我也会犯困,哈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对呀,昨夜我听你录制的张权的歌,听了一支又一支,啊,万分感谢讲解和介绍了,学习啦!祝开心!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也在听张权的歌吗?唱得千般回转,是不是?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周末开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高级的精神享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呵呵,俺现在正在听张权唱的夏天最后一朵玫瑰呢,不错啊!呵呵,你的也听了3遍了!开心吧!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看歌剧绝对是高大上的消遣,不过我是坐不住的!听着费劲:)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是啊,满场都是绿红,红绿,好看!呵呵,谢谢分享啦,周末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啦,周末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挺不错的歌剧,就是出来的时候下雨被淋了,有点小感冒,谢谢分享了,祝新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绿肥红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歌剧去了。还和女儿一起。还给你先生介绍的剧院的前世今生。 真好。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