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品格,华岳情怀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个人资料
梅华书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喜欢可以掠过

(2018-06-01 10:14:21) 下一个

读菲儿的博客,让我知道了美国华人著名作家哈金,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他与我是同年生人,他的文学作品我没有读过,但是我非常喜欢他的电视采访,不急不躁,温文尔雅。

最近,菲儿又号召网友写春诗,我写了生平不知道算不算是诗的诗,叫:春天里的天空,是写我们家的狗宝宝比洋气在春天里总是仰望天空的事情。我觉得菲儿让我勇敢地往前迈了一步,就算是被网人笑死的诗,我也冲破了不能写诗的底线。今后如果继续写诗的话,得益于菲儿的引导与带领。

水沫的博客让我明白,写好小说的要点是需要写出细节。老实说,我觉得细节太不容易写,这或许与一个人的做事方式,思维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我做事比较粗枝大叶,不求细节,所以写细节是我的硬伤。有一天看了一位叫余华作家的小说,突然发现,我的写法与他比较接近,如果他可以是一位好作家的话,我对作家多少有了一些信心,但水沫一句写好细节一定会影响我的后半生。

前不久一位自称为7字怪人的网人引起了我的关注,因为那些天他的博客一直挂在城头,一般不搭理我的网人,我不太去看人家的博客,但是城头挂了一段时间了,自然也就关注了。之后,我开始学习他的7字题目,收获颇丰,我居然成功了。

多伦多橄榄树,寒一凡,山韭菜,荔枝100,小溪姐姐,双鱼城,晓青,雪中梅,黑贝王妃,高斯曼,吃出健康,紫嫣淡染,小曼儿等等许许多多名博网友文字清新,个性温和,读他们的博客如沐甘霖雨露,赏心悦目,让我体会到的是深深感动和心领神会。

比如,办公室里的调情,写得多好啊!把现实生活里一位男性同事对待异性的周全客气,文明礼貌,懂理有理刻画地淋漓尽致,给我们男性和女性如何科学对待和交往异性上了生动一课。一凡的文笔也是了不得了的幽默聪慧,生动有趣,就是一个太可爱了。

吴友明,享受生活99,莲盆籽,康赛欧,喜清静,mz19876等等名博网友的博客让你不是在此方面很有收获,就是在彼方面很有收获。比如对川普总统从初步认识和反感到深刻思考和理解;比如对植物种植可以成为艺术品的了解和学习;比如对做美食的心得体会;比如对如何清洗厨房和地板的处理等等等。我还是要说到吴大哥批评我错字,错句多多,我不仅毫无生气之意,而是非常感激和感动。

有一些网友突然有了互动,又突然停止了,会让我们十分摸不着头脑,可能各人写博客和留言,打招呼的出发点不一样吧?记得前不久一位网友好像接连批评上了年纪女士的炫耀,我真心觉得她的文笔非常好,文章娓娓道来,她有一次说自己可能讽刺了50多岁的女房东或许刻薄了,我留言说,没有觉得她刻薄,只是大家处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就会很大不同吧。

也有网人来写博或者留言,互动仅仅是因为对哪位异性有了特别好感,或者是为了阻止他,她人参与其中,或者是为了探听虚实?呵呵,我完全是一种个人感觉啊,不知道是不是真实?对我而言,好的博文无论是男士写的,还是女士写的都是为了深受益处。当然,不同人的博文可能会有强烈的个人色彩,或严肃理性,或活泼可爱。

对于我个人而言,喜欢感受那类活泼风趣,幽默可爱型的,特别是男性网友,那类自居某某博士,某某专家,某某正宗正统发言人,呵呵呵,赶紧逃啊,不敢苟同呀。女士么,大多都是十分可爱型的,就是对所谓的男性网友的调侃,表扬,追求,暧昧开开心心地回报以感激,感谢,享受就好了,隔着千山万水呢,人家还口口声声说有家有妻的,认真了伤着的可是咱自己的玻璃心呀。再有就是既然是公众博友,那无论你如何情有独钟,他,她都是属于大众的。

博客,博客,记录的是咱自己的生活,心情和日子,喜爱的可以多看,不喜欢的可以掠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呵呵,谢谢抬爱,祝天天快乐,多多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呵呵,你的喜欢就是我的喜欢,扔外面一起喜欢,一起开心,一起分享!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哇哇,谢谢告知,等看好了跟我们一起分享啊,周末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梅华的风格了。谢谢。
————————————————————
“…… 就是对所谓的男性网友的调侃,表扬,追求,暧昧开开心心地回报以感激,感谢,享受就好了,隔着千山万水呢,人家还口口声声说有家有妻的,认真了伤着的可是咱自己的玻璃心呀。再有就是既然是公众博友,那无论你如何情有独钟,他,她都是属于大众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梅华,谢谢你。我也喜欢你。
喜欢读你乐呵呵的留言,喜欢你的博文有着满满的正能量!
你喜欢的博友我也喜欢。大家一起玩,天天快乐! :)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了,梅实在是过奖啦,惭愧,谢谢!
正在读哈金的 Under the red flag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和分享,让我们多多交流,多多分享好文好博客,周末开心!!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你把我想说的话都说了,还说的更好。我进文城有半年多了,真的收获多多,我觉得整个人都比以前开心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啦,谢谢分享和大力支持,周末快乐,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就是好啊,喜欢!呵呵呵,好的,我们多多发好博文,为城做奉献!周末快乐!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的文章因为写的好,总是不会略过的(如果进城的话)。谢谢你提到了我,一个不太显眼的小菊花。记住了水沫教你的“写细节”。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被点名表扬,受宠若惊!梅花的写博心得颇丰,受教匪浅。我会和大家一起努力,为文学城添彩!敬礼……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田321' 的评论 : 哇塞、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专业写手的搏文读起来像是坐在有格调的酒吧里喝啤酒,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啊、非常喜欢你的博文、很享受、呵呵、谢谢分享了、节日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原来是专业记者,果然名不虚传,文章写得又快又好。惭愧我真是没发表过几篇博文,谢谢你还把我列在你喜欢的博主里,很荣幸!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分享了、天天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呀、尽量友好交流、抱着学习和受益的心情吧、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夸奖,总结得好,太有才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们是知音啊!天天开心、快乐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表扬吖、节日快乐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说话平和一点,有探讨但语气很重要。不喜欢了就走,不必要引不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梅华评论了这么多,好多你喜欢的人我也喜欢~~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梅华是记者,写东西中心很有中心思想:)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你又指出我的错误啦,哈哈,儿童节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是啊,好文章读都不过来啦,呵呵,开心快乐,谢谢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哇哇,谢谢到访和支持啦,节日开心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沙发被抢了,呵呵,谢谢分享啦,节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鼓励!节日快乐!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金是1956年出生,你是吗?
qun0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写得真好。能有机会在文学城遇见这么多有才华的人,欣赏到这么多美文真是幸运。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比如,我就不喜欢看电视连续剧,所以,就换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抢了一个沙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大家的诗都好,各有特色和美感,有些很见功底,但并没有天差地别的距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