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绝不带口罩的川总

(2020-04-05 13:47:45) 下一个

美国疾病管制预防中心(CDC) 更改关于戴口罩的建议指南,正式建议民众在难以维持适当社交距离时,戴上布口罩以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宣布CDC该条建议时多次强调这不是强制政策,“这政策很好,但这是自愿的,我不会这么做。”

----文章来源:  于  

来美国不久,曾经有一个专业是研究亚洲经济文化的年轻白人, 问我, 你对你的国家的政治体制有什么看法。 不问政治的我, 实着的愣了3 秒钟。迅速组织思路, 然后我是这样回答他的: 我是个不问政治的老百姓, 但如果我必须回答这个问题的话, 我首先想到的是我一个老百姓,如何去评判所在的国家的政治体制好不好, 就看他们的生活水平是否提高了,是不是活的越来越好。 所以我 回答他, 我觉得我的祖国的政治体制挺好的。 

我知道这城里一定会有人跳出来砸我,狠拍我为专制体制唱赞歌, 五毛六毛什么的。 

美国的民主自由, 在和平时期, 两党的互相监督竞争, 让年轻的美国经济腾飞, 美国人们生活的更加自由平等, 我当然也会说好。

然而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物。

疫情期间, 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看疫情报告, 看着美国版图越来越红, 而纽约州红得滴下了黑血,恐惧中陷入深深的思考。为什么人口稠密的中国会有效控疫, 而美国是在中国发疫之后, 猛烈的疫情还是在美国蔓延了。

看看川总, 就知道美国人脑子里根深蒂固的民主自由害了现在的美国。 连中国的任何一个普通老百姓都知道, 出门带口罩, 回家勤洗手, 杜绝集会,这些再简单不过的道理, 自由的川总竟然不遵守。总统在地球人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带头不遵守纪律, 强调个人自由, 我个人认为他对这红得滴血的美国疫情有责任。

前几天我看到一张照片, 是习大大带领一众国家领导人, 每人一身50 60 年代的涤卡蓝,表情轻松的在那赏春。 顿时我好像穿越看到了毛主席和那些开国元勋们在那赏春。好纳闷, 习大大怎么穿成这样, 现在我明白了, 那照片是在标示着中国共产党在这次抗疫战中打了大胜仗。这时的一党制, 全国上下从习大大做起, 带口罩, 勤洗手。 有人胆敢不带口罩, 唾沫星子淹死你。

愿我们的祖先保佑漂泊在外的孩子们, 一切平安, 找到回家的路。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作词:席慕蓉
作曲及编曲:乌兰托嘎
歌词:
父亲曾经形容草原的清香;
让他在天涯海角也从不能相忘。
母亲总爱描摹那大河浩荡;
奔流在蒙古高原我遥远的家乡。
如今终于见到这辽阔大地;
站在芬芳的草原上我泪落如雨;
河水在传唱着祖先的祝福;
保佑漂泊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啊!父亲的草原,
啊!母亲的河;
虽然己经不能用不能用母语来诉说。
请接纳我的悲伤我的欢乐;
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
心里有一首歌 ;
歌中有我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啊!父亲的草原,
啊!母亲的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老川的照片, 我要突出他个人的性格, 所以他的脸部特写就够了, 习大大的是国情特点, 照片选的还可以:)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把各国领导人出来讲话的照片放在一起对比,非常有趣的。有坐着的,有站着的,有一个人在台上的,有一群人围着的……很有各国“国情”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