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俄罗斯扣押中方60多架客机后中方的反应

(2022-08-29 07:49:56) 下一个

俄罗斯扣押中方60多架客机后中方的反应

 

京都静源教授、文学博士

 

厉害国实在是太有钱了,两家航空租赁公司的共计27架客机价值超过11亿美元被扣,就自己主动宣布公司财产自动缩减了,全部报销了。

 

 

据说:不光是中银租赁,还有招银租赁、交银租赁、工银租赁、AviaAM China这四大家中资租赁公司的飞机叶被扣押和没收。即,总共有至少60余架中方客机在俄罗斯被正式扣押和没收。

其中,中国海航旗下的爱尔兰飞机租赁公司Avolon有10架飞机遭俄没收,被迫资产减记3亿美元。中国国银-中银旗下中银航空租赁也有17架客机(购买价是22亿美元)被俄扣押,资产缩减8亿美元,总计2家中企被普京政权坑了11亿美元。

请问中银航空租赁公司:为何22亿美元购买的崭新的17架客机,却以8亿美元计算损失?!这是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节奏吗?

按照上述招银租赁、交银租赁、工银租赁、AviaAM China这些中资租赁公司40多架飞机的财产是不是也要自主报销、消化?其总价值至少又是50多亿美元吧?全部损失超过了70亿美元!!!

俄罗斯交通部长萨维利耶夫(Vitaly Savelyev)22日指出,因为俄罗斯攻打乌克兰引发各国制裁,有78架俄罗斯飞机在国外被扣押。作为报复,俄罗斯一口气就扣押了515架(市值将近600亿美元)来俄外籍出租商租赁的飞机。然后,俄罗斯本周一火速通过新法,全部没收并允许俄罗斯各航空公司合法继续使用这些飞机。

俄罗斯原本有1367架客机,现在已经变成了1882架,足足增加了百分之四十。当一次强盗就净挣了将近600亿美元!难怪沙俄帝国的强盗文化至今保持着血统性遗传。只是可怜了众多中国粉红们眼巴巴地希望联俄抗美,结果自己以为已经和俄罗斯平起平坐了,这才发现俄罗斯和普京眼里,CCP不过是个生意场上的暴发户和俄军入侵作战的雇佣军而已。所谓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所谓我们强大了、所谓中强俄弱等等,无非都是自我不切实际的认知和自夸。俄罗斯用一次性就敢强行扣押超过60架中国客机这一事实告诉你:谁才是欧亚政治舞台和军事舞台上的老大!别整天和普京谈什么某某某“为全球发展指明了方向”……你给全球发展指明了方向,那大俄罗斯和大独裁者普京还有啥存在价值,他看了能不又急又气吗?!

 

 

“给全球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就专打不长眼的!扣你丫挺的客机,让你丫挺的知道知道这世界谁才是老大?!”普京愤怒地心想。

当我把中国国银-中银旗下中银航空租赁也有17架飞机被俄扣押和没收之事,转告给我在国内的亲友们时,我的三叔第一个反应居然是“这是美国挑拨中俄友谊和军事同盟,眼下中俄正在军演呢,不要上当。”于是,我只好把国内的报导转发给他。我虽然已经六十岁了,但是我三叔那一代七、八十岁的老人们,长期接受的是中苏-中俄友好教育,属于抗美援朝教育下的共和国粉红大军的粉底儿。当他看了中方国内各大媒体报道才明白这是事实,不是美帝造谣。不解和无奈情绪油然而生。他也对俄罗斯居然如此敲竹杠地胁迫中国表达了不满。

 

通过中国的官方报道,虽然中方媒体很隐晦地使用了“滞留”,没敢直接说是被没收。但是,我们惊讶地发现:

中国国银-中银上市公司主动宣布:这17架飞机被俄扣押和没收造成了公司总市值缩减8.04亿美元。

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中方宣布因为这17架客机被俄没收了,中方这家公司总财产要自动缩减了8.04亿美元,即自我宣布这8.04亿美元属于死帐、无法追缴,公司决定放弃继续追缴的权力和行动。

换句话说,俄罗斯的强权“强奸”(扣押和没收)了中方客机之后,中方客机的主人不但不报警还主动对外宣布那是“顺奸”(滞留)。

个别领导人的一厢情愿卖身投靠俄罗斯和普京,但是俄罗斯和普京非常看不起这个小兄弟。他看中的只是这个小兄弟口袋里的真金白银和十几亿的人口(俄罗斯侵略大军的那些中国志愿送死军人们)。

俄罗斯的理想模式就是:朝鲜军人和中国军人(黄俄罗斯)配合白俄罗斯军人,在俄罗斯军官们的亲自指挥下,对抗北约和欧盟、乃至于美国。组建以普京为国家元首的欧亚大俄罗斯共和国(帝国)。这就是普京的首席战略智库杜金(他的女儿前几天刚被炸死)的核心思想,也是深得普京赏识的军事战略目标。

大家看看,这个目标是我大清清零宗皇帝的“中国梦”吗?

我不知道,我没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