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人,你能不能不作弊不说谎?

(2022-03-03 19:16:15) 下一个

我有时真的真的无法忍受中国人的那种习惯性作弊和说谎。

最近发生的丰县铁链女事件,村乡县市四级政府公然作弊和说谎,这实在当众羞辱了中国老百姓的智慧和理性。其背后是傲慢的官气和民族的弊病。现在,针对铁链女事件的江苏调查组结果出台,读者们依然不依不饶的。

我很想知道粉红们是否也表达了愤怒?特别是马上就要到了三八节,女同胞们会怎么想呢?

我上网一查,看到的是署名“骄傲女孩”的文章,一直在为被拐女性发声。我也注意到几个法轮功的节目主持人如李沐阳等人,又开始借机攻击中国政府,毫无事实根据的指控说李莹是徐州市长于广州强奸李莹所生。我立刻给那些节目的推特版留言,说明了这些观点并不靠谱。我不是给国内的贪官解脱,也无意加重对丰县和徐州两级政府的指控。一切听从国家最高当局的调查和处理,天理昭彰,人在做,天在看。但是,我只想表达的是:中国人,你能不能不作弊不说谎?如果你是党员,就请拿起党章,对着国旗宣誓:“我的调查和工作全部属实”。

或者说一句文革时代的习惯用语:“我向毛主席保证!”

我曾经和国内同学群、家族群表达我的这个问题。毫无列外,大家义愤填膺地指控上了我这个美帝国主义分子兼日本帝国主义分子的这句话,明显不妥。于是,被他们抨击之下,我立刻发问:“就是说你们认可丰县、徐州的几次调查通报了?”结果呢,大家义愤填膺地说“不”。原来,他们比我还深深知道中国人的那种习惯性作弊和说谎。

但是,谁敢当众点破,谁就要成为众矢之的!

几十年前,有个老愤青柏杨,写了本名作《丑陋的中国人》,那个时候我正在读大学,立刻找来此书阅读,读后却觉得还是鲁迅对中国人的作弊和说谎等恶习的辱骂和批判更尖刻!

鲁迅真有胆!

放在现在网络上,灭不死你?!

在日本的时代,从日本导师到日本朋友,我总听到他们说“中国人千万不要说谎”、“中国人不要作弊”之类的话。尤其在考试前后,这样的话更多出现。我一般听后微笑而过。不加理会。因为我一个人的言行无法改变整个日本民族的对华印象。我也曾质问他们:“你们什么时候才可以承认南京大屠杀?不作弊不说谎的答复一次中国政府。哪怕就一次。”有一次,我的老师知道了我的这句很反日的言论后,告诉我:“全世界的政客都是要作弊和说谎的,你和他们没有纠缠的必要。”

和全世界的政客没有纠缠的必要,那么和普通的人有这个必要纠缠吗?

结论:全世界各个种族的人,都会作弊和说谎。这是全人类的社会学遗产!既然如此,小粉红们、假洋鬼子们、又何必四处装逼做出十足的正义状,去指责别人发问“中国人,你能不能不作弊不说谎”是辱华言论?我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京都静源 回复 悄悄话 不排除有些人想寻衅滋事。。。。。他们比你我还知道中国人说谎和作弊的程度!!!但是需要装逼的时候,就一定主动亮出来让你知道他或她带着生殖器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