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爵王先生

年龄一把,事业全无,头发不多,毛病不少。
正文

王保长征婚记(荒诞四川方言喜剧小品)

(2021-12-18 09:16:39) 下一个

王保长征婚记 

原创荒诞四川方言喜剧小品 

人物:

郑诗谊:婚介公司女老板,四十开外,老练奸狡;

王耀祖:上世纪四十年代四川自贡某地一保长,四十多岁;

黄悅悅:女,三十岁出头,本省某高校博士后研究生,端庄文静。

全剧内容:

幕起,背景为一间办公室,有一些桌椅和办公用品, 横额上有‘幸福婚姻中介服务公司’,下面一排小字“电话:66666666”。  

郑诗谊:(用四川普通话朗诵)啊,爱情使人滋润,婚姻让人充实。我就是那槐荫树下的月老,我就是那银河上的鹊桥。怀春的少男少女,头顶博士方帽的剩男剩女,瓢泊孤独的异乡人,唐玄宗、杨玉环、梁山泊、祝英台、西门庆、潘金莲、多迪、戴安娜都到我这里来吧,我会帮助你们找到自己的梦中人,我要让所有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以下都用自贡或中江方言)当然,(再用手作隐秘状,压低声音说),也让我的钱包装得满满。

我今天要接待一位特殊客户。这个人呐,我相信在座的很多人都认识。……(望着某位观众)你说哪个呢?……周润发,不是,不是。…….是哪个啊?我现在不告诉你,等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少倾,王保长背包打伞从舞台右侧上场。)

王保长:(疲惫地,说话有些口吃) 初二赶……赶场那天,接到婚介公司郑

诗谊经理的信, 扑爬跟斗就按到成都省来……来了,要找一个啥子‘幸福婚姻……。(望见婚介公司的招牌,来了精神)啊,你……你看说到说到……到就到了。

王保长:(恭敬地)请问老板……板……娘……

郑诗谊:(态度生硬地)碰到鬼了,哪个是你的娘啊。

王保长:我是在招呼你。请问老板娘,贵公司是‘幸福婚姻中……那个介务公司’吗?

郑诗谊:我们公司叫‘幸福婚姻中介服务公司’,不叫‘幸福婚姻中那个介服务公司’,我是公司经理。再说了,我们这儿喊‘妈’不喊‘娘’。

王保长:啊,对不起。老板妈,你……你好。

郑诗谊:我说了,我是公司经理郑诗谊。

王保长:(喜出望外地)啊,你……你就是郑……郑诗谊郑大经……经理?鄙人王耀……耀祖。(脱帽鞠躬)郑……郑大经理,你好。

郑诗谊:(喜悦地)你就是王保长王大爷嗦,哎呀,久仰,久仰。(喜滋滋地)我是说,今天早晨一起来左眼皮就跳个不停,原来是财神到了。

王保长:(误会了王的意思)对,今天早晨才……才到的。

郑诗谊:(热情地)哎呀,王大爷,快请进来坐。(待王坐定后,给王倒了一杯水)

郑诗谊:王大爷一路上辛苦了,请喝水。

王保长:(起身行躬身礼)多……多谢。(回身坐下)我一接到你郑大经理的信就扑爬跟斗地从自贡赶……赶过来,路上走了四天。 

郑诗谊:(郑打开资料夹)王大爷,情况是这样的。我们上个月收到你要征婚的信后,全公司上下就动员起来,积极为王大爷物色合适人选。不瞒王大爷,这件事太棘手了,是我们公司成立以来遇到的最难做的一单生意。你想想,王大爷,你四十好几了,脸黑不说了(在脸上比划一下)上头还……坑坑洼洼的,有几个女士看得上……(王的脸上有点涨红)。

王保长:(情绪激动起来)那……这场婚事就搞逑不成啰,那我还来成都省干……干个逑啊。

郑诗谊:(安抚王)王大爷,不要激动,听我把话说完嘛。我问你,我们公司叫啥子名字啊?

王保长:幸福婚姻中那个介服……务公司。

郑诗谊:太对了,‘幸福’是啥子意思?‘幸福’就是为天下所有想寻找幸福的人找到另一半,其中也包括你王保长王大爷嘛。

王保长:(转怒为笑)啊,感……感谢贵公司帮我寻找幸福,拯救我王耀祖脱……脱离水深火热。

郑诗谊:王大爷言重了。经过公司全体员工坚持不懈的努力,这个月终于为王保长物色到一位人选。这个人叫黄悦悦,‘黄’‘色’的 ‘黄’,‘悦’是‘和颜悦色’的‘悦’。

王保长:(轻轻击掌)这……这个名字取得好,取得好。

郑诗谊:黄悦悦,女,三十七岁,某大学博士研究生,未婚,身高1.62米,面貌姣好,体态丰满。

王保长:敢问郑大经理,啥……啥子叫‘面貌姣好,体态丰满’?

郑诗谊:‘面貌姣好,体态丰满’是我们的行业术语,就是‘长得像西施,身上肉唧唧’的意思。

王保长:(急切地)这么好的女人,要好多个大洋呢?

郑诗谊:不急,不急。我马上就要会回答你这个问题。黄女士在校攻读‘经济思想史’博士学位,因为一心放在学业上,等到事业有成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生活和情感中缺少点什么。就在这个时候, 你王耀祖王保长出现了。

王保长:(顿时显得神气起来)嘿,来得早不如来……来得巧啊。

郑诗谊:我们已经和黄女士约好,今天上午十点在公司和你见面,事情就是这样的。王大爷,这个黄悦悦比起你乡下那个三嫂子来,不知道要 好上好多倍啊。

王保长:(突然站起身来,正颜厉色道)你不要提那个狗日的三嫂子了,她把老子耍好了害……害苦了。

郑诗谊:王大爷,息怒,息怒,坐下来说。(待王平静后说)这回机会难得,你硬是要使出全身劲儿把这个黄女士抓住啊。

王保长:(情绪高涨)那……那是当然当然,(用手比划一个抓的动作)我要像抓壮……壮丁那样,抓……抓倒这个黄女士就不准她跑。

郑诗谊:(看了看表)黄女士还有一个钟头就要来了,你先把费用结清了,然后出去洗个澡,把衣服也换一下,给黄女士的第一个印象一定要好。(转身去拿记录本和计算器)

王保长:那是,那是。(从上衣口袋摸出一面小镜子,一只手摘下帽子,另一只手拿镜子照照做出滑稽相的脸)

郑诗谊:费用是这样的:(一边报账,一边用计算器计算)中介服务费8000元,通讯费1200元,建档费:1000元,然后就是预付婚礼策划费:2000元,预付新娘婚纱制作费:2200元,预付婚庆典礼场地租金:4000元,预付婚宴定金:2000元,一共20400元。

王保长:(吃惊地站起身来)找个女人要那多……多钱呐,去年我们镇上的张老幺接个婆娘吗也才花了一……一个大洋嘛。

郑诗谊::(有些恼怒)王麻子,你啷个说黄话呢?你撵山狗要参加汽车拉力赛,不花钱,哪有那样的好事啊?你们那个张老幺的婆娘和这个黄女士,简直就是溏鸡屎比玫瑰花,不在一个档次上。你花一个大洋都可以接个婆娘,你咋个不在你们乡下找呢?王麻子,你要是没有诚意,就算我们这笔生意跑单,拉倒算了。

王保长:(气急败坏地)啊,要不得,千……千万要不得。(少顷,装出一副可怜相)人家又没有说啥子嘞。郑大经理,你宰相肚里能撑船,我悔……悔过,我悔……悔过。

郑诗谊:王麻子,要不是看在你大小还算个名人份上,我们公司才不会接这单生意呢。(情绪缓和过来)刚才,我还没有说完你就跳得八丈高。你听倒,头三笔费用10200元现在只要支付一半5100元作为预付金,加上后头几项预付款,一共是15300元,交钱吧。

王保长:(犹豫了一阵后,转过身去从肚兜里拿出几个银元不情愿地交给郑)郑……郑大经理,这是十个袁大头,够了吧?

郑诗谊:十个大洋,……(拿起银元)签字版大洋一个折合人民币3200元;工字边一个折合人民币1400元,六个,六一得六,六四一千八,共7800元,还有三个花纹边的,一个折合1500元,三一得三,三五一十三,共4300元,一共是15300元,正好。

王保长:(若有所思地)六四一十八……三五一十三,(不好意思地)郑……郑大经理。想和你商量一下。

郑诗谊:(不耐烦地)啥子事,说嘛。

王保长:那个九九表上说,这个六四是二十四,不是一十八,呃……三五是一十五,不是一十三,……我的十个光洋一共应该折合16100元,你多收了800元钱嘞。

郑诗谊:(有些尴尬)800元?……呃…….啊,对了,还有500元的文件制作费算掉了,呃……(思索一会儿)啊,另外300元……呃……你刚才不是喝了一杯水吗,一杯水恰好是300元,不是正好16100元了吗?

王保长:(十分委屈地)一杯水就要卖300元呐?我们镇上的悦来茶铺吃一碗茶吗也只要三文钱嘛。

郑诗谊:此一地彼一地,此一时彼一时嘛。再说了,你王大爷是那种斤斤计较的人吗?这种事情要是让黄女士知道了,你王大爷的脸往哪里放?黄女士又会咋个想呢?

王保长:(着急地)啊….千万不要让黄女士晓得。我认,我……我认。请郑大经理一定要包……包涵。(整理了一下情绪)现在而今眼目下,我也‘光屁股坐打气筒’-- 想通了,舍不得兔……兔子套不到狼,舍不得袁大头,女人不会跟我走。

郑诗谊:(情绪恢复过来)这就说对了嘛。好了,好了,你现在赶快出去梳洗一下,黄女士马上就要来了,衣服一定要换一下哈,(忽然又想起什么)啊,还有,等会儿见了黄女士,嘴巴要干净点,啥子‘逑’啊‘逑’就不要来了。

王保长:那是,那是。(从舞台右边退下)。

郑诗谊:这个王保长,抠门是抠门,征婚还是舍得花银子。刚才我用了一个欲擒故纵的策略,就把他抓住了。这样的财神爷,来了不让他脱几层皮,还以为我们公司没有档次。(把一个银元拿在手心掂了掂,然后用右手拇指和食指夹住缘边,用嘴朝银元缘边使劲吹了一口气后,迅速放在右耳边听银元的振动声)嗯,是真的。这种民国三年造的工字边、面值‘壹圆’的袁大头,拿到成都宋仙桥古玩市场,一枚少说也要卖一万块人民币。(把银元收了起来,喜形于色地)发财了,这回真的发财了。(看了看表)你看,一高兴就忘记时间了。黄女士要来了,我要赶紧准备一下。(转身去准备文件)

(黄悦悦从舞台左边上。黄女士打扮入时,戴一幅黑框眼睛,背一个时髦背包,显得文静端庄)

黄悦悦:(讲普通话)请问郑诗谊女士在吗?

郑诗谊:(转过身来看见黄,笑容可掬地招呼黄)啊,你来啦,黄悦悦,欢迎,欢迎,请进来坐。

黄悦悦:我没有迟到吧,路上堵车,我怕来晚了。

郑诗谊:没有,没有。快来坐。(黄坐定后,马上给黄倒水,然后拿出一叠资料)。

黄悦悦:那位王耀祖先生来了吗?

郑诗谊:(神情略显严肃)哎呀,这个王耀祖来是来了,但是王先生一听说你是位博士后,知识渊博,就有些犹豫了。你想嘛,一个认为‘汽车要吃草才会跑’的土包子,一下子要面对一个饱读诗书的黄妹妹,有些顾虑可以理解。不过,经过我们公司反复耐心地做了工作后,他基本同意今天来和你见面,接下来你‘妹妹要大胆地往前走啊’,当然我会全力配合你。

黄悦悦:感谢你们公司的热忱服务。

郑诗谊:(谦虚地)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嘛。让所有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是我们公司的服务宗旨。啊,黄女士,根据公司规定,客户在和对方见面前要先缴纳定金。

黄悦悦:没有问题(打开提包准备拿钱),定金是多少呢?

郑诗谊:本来应该收取5000元定金,最近公司搞活动,对40岁以上的未婚男士和35岁以上未婚女士征婚,打八折优惠,你就给我4000元吧。

黄悦悦:没有问题。(把钱递给郑)郑经理,请给一张收据吧。

郑诗谊:(高兴地)那当然,当然。 (转身去开收据)

郑诗谊:(把收据交给黄)黄博士,这是收据。黄小姐维权意识很强啊,(意有所指地)不像有些人,上了当受了骗还千恩万谢地感谢人家。(看表)啊,你看,王耀祖先生该来了。

(王保长从右边上场,穿一套新的保长经典服装后面貌一新,似乎人也精神一些了。王一看见黄女士已经在座,显得有些局促)。

郑诗谊:王先生,黄悦悦小姐已经来了,快进来吧。(出来把有些紧张的王拉进门去)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王先生,这是黄悦悦小姐。黄小姐,这是王耀祖先生。

黄悦悦:(站起身来点头微笑,欲伸手握手,但看见王无反应后急忙把手收回)王先生,你好!

王保长:黄……黄……黄大小姐,你好!鄙人王耀祖有……有礼了(脱帽行鞠躬礼)。

黄悦悦:(待王坐定后,主动和王寒暄)王先生,从自贡过来,路上很辛苦吧。

王保长:(有些紧张,微微起身)回黄小姐话,辛苦说……说不上。就是银钱花了不少,住……住店要钱,吃饭要钱,吃杯白开水都要300元……

郑诗谊:(站在黄背后向王打手势要他打住,王并未理解郑的意思,还想继续说下去,郑急忙打断王的话头)王先生的意思是说,花这些钱也是值得的。

王保长:对,对,值得,值……值得。

黄悦悦:(双眼对王凝视了一会儿)王先生,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先生。

王保长:(十分诧异)回黄小姐话,王某人这是第……第一次上成都省……

黄悦悦:你好像《抓壮丁》里头的那个王保长啊,简直就像一个人。

王保长:(起身鞠躬)回黄小姐话,鄙人正是王耀祖王保长,给政府当差,收粮派捐抓……抓壮丁。

黄悦悦:(马上起身,情绪激动地)郑经理,这是怎么搞的啊?上世纪四十年代的人,怎么跑到现代来相亲?你们在骗人吗?

王保长:(急切地想让黄平静下来)黄大小姐,事……事情的由来是这样的…..。

郑诗谊:(打断王的话并转向黄,态度从容)黄小姐,你不要激动,你听我解释。我们没有骗你,我们正在从事一桩庄严而伟大的事业。你听我给你解释完了,一切误会都会消除。(把黄安抚到座位上后平静地说)黄小姐,你听说过时光隧道吗?

黄悦悦:听说过啊。

郑诗谊:时光隧道是科学家的一个奇妙发现。我们现代人可以穿越时光隧道,一眨眼功夫就进入到几十、几百乃至几千年前的古代和历史上的人物对话和生活。(王听得入了神)

黄悦悦:但是时光隧道只是一种科学幻想啊。

郑诗谊:黄博士,科学幻想就是科学发明的先声。十九世纪法国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小说中的潜水船“鹦鹉螺”号,不是早就成了潜水艇的现实了吗?你总听说过英国有个叫霍金的科学家写过一本叫《时间简史》的书吧。

黄悦悦:听说过,不过没有看过这本书,那又怎么样?

郑诗谊:(忽悠黄)霍金已经在《时间简史》里面解决了这个难题,把时光隧道变成了现实。现代人可以从时光隧道回到以前的任何年代去看个究竟。

黄悦悦:(将信将疑地)但是,听说时光隧道只能让现代人进入历史。历史人物怎么可能来到现代呢?

郑诗谊:这个道理很简单。你坐过火车经过宝成铁路上的秦岭大隧道吧,你可以通过秦岭隧道从成都到宝鸡,也可以通过秦岭隧道从宝鸡到成都,隧道是双向贯通的。时光隧道也是这样啊,现代人可以回到古代,(用手比划)古代人也可以通过时光隧道嗖的一声就来到现代。

黄悦悦:(将信将疑地)时光隧道有那么神奇吗?

郑诗谊:还有更神奇的呢,前段时间不是发生过真假曹操墓地的争论吗?告诉你一个最新消息吧,这个争论已经彻底平息了。

黄悦悦:(对话题感兴趣起来)真的,你说来听听呢。

郑诗谊:前不久有关方面派了两个警察通过时光隧道从三国时代把曹操的三个儿子曹彰、曹丕和曹植抓过来审问,问他们把他们父亲埋葬在哪里了,结果他们把一切都如实招供了。有关曹操墓的所有问题都弄清楚了。

黄悦悦:(有些惊讶,好像相信了郑的忽悠)真的吗,太奇妙了!难怪最近在街上时不时看见一拨一拨穿明朝和清朝服装的人,我原以为那是在拍古装电视剧。现在看来,那些明朝人和清朝人可能就是通过时光隧道来到我们今天时代的。

郑诗谊:(狂喜地去握黄的手并大声说)感谢黄博士提供了时光隧道的又一个旁证。(不失时机地问黄)现在没有问题了?

黄悦悦:没有问题了。

郑诗谊:相信了?

黄悦悦:相信了。

郑诗谊:(顺手把王保长拉到黄的面前)所以啊,今天王耀祖王先生就是通过时光隧道从上世纪四十年代来到你黄小姐的面前。

王保长:(脱帽行鞠躬礼)幸会,幸……幸会。

黄悦悦:(有些难为情地)王先生,刚才我说的话让你见怪了。

王保长:马上就是一家人了,再怪也没来头。

郑诗谊:上下几千年,纵横几万里,茫茫人海,王先生和黄小姐能够穿越时空来到鄙公司见面认识,这是什么?

王保长:(插嘴,试图抢答但因口吃不能很快完成)是缘……缘……

黄悦悦:(有些不好意思)应该是缘分吧。

郑诗谊:(狂喜)恭喜黄小姐回答正确。

王保长:有缘……缘千里来相会,无论汉唐与明……明清。鄙人今天能和黄大小姐见面认识,真是王氏门宗的造……造化。

黄悦悦:郑经理,王先生的资料上说:他丧偶无子;职业:公务员;有房有车……,能解释一下后面两项吗?

郑诗谊:王先生的职业是担任‘保长’,相当于现在的村长。

黄悦悦:村长怎么是公务员呢?

郑诗谊:你没听说吗,‘别拿村长不当官’,村长就是村官嘛。

黄悦悦:(若有所思)房呢?

王保长:有房,(拖长声音)瓦房九间,柴房两间,猪圈一个。

黄悦悦:车呢?

王保长:祖传咸丰年间造鸡公车三……三架。

黄悦悦:那也算车啊?

郑诗谊:黄小姐,这你就不知道了。咸丰年间的鸡公车,拿到文物市场上,三架至少也值二十多万人民币,买一辆帕萨特小汽车还有剩呢。

黄悦悦:(考虑片刻后)资料上文化程度一栏中写着‘大学程度’,是什么意思?

郑诗谊:这个‘大学程度’啊……呃……

王保长:(接过话茬)事情的由来是这样的,我在学堂头从《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论语》、《孟子》一直读到《大学》,那不是大……大学程度吗?

郑诗谊:对,对,王先生《大学》是读完了的。 他的古文古诗背得滚瓜烂熟,张口就来,啥子‘关关雎鸠,在河之啥子洲……’

王保长:(摇头晃脑地背诵起来)‘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郑诗谊:(拍手称赞)好!好!王先生的学问果真了得啊。

王保长:(得意地)兔儿不是飞的,壳子不是吹……吹的,没得两刷子敢到你成都省来整……整婚介。

 郑诗谊: 很好。现在,黄小姐还有没有其他问题?

黄悦悦:暂时没有啦。

郑诗谊:王耀祖先生,你对黄小姐有没有什么问题要问?

王保长:(嗫嗫嚅嚅)我……我……有个问题,不知道该说还是不……不该说。

郑诗谊:王保长,你有啥子话就直说,不要那样碍口识羞的。

王保长:黄大小姐,郑……郑大经理,古人云:‘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我们王家三代单传。我……我是想……呃……想……

黄悦悦:王先生,我明白你的意思。这个问题,我早就给郑经理讲过了。我现在已经37岁了,我的事业刚刚起步,要做的事情太多,恐怕没有时间和精力养育后代。

王保长:(误会了黄的意思)嗨,时间和精力不……不是问题。黄……黄大小姐,你放心,以后有了娃儿,我可以找……找我们乡头芋子娃那个婆娘来带,她30多岁,人又细心,给我们带七、八个娃儿没……没得问题。

郑诗谊:又不是猪儿下崽崽, 一窝就是七、八个,人家黄小姐还有事业在身。

黄悦悦:王先生,是我不想生育孩子。

王保长:(感到惊愕)不想生娃儿,那……那结个……结个啥子婚呢。(情绪有些失控)没有娃儿,我这个保长的十品官衔哪个来继承,我王耀祖咋个去见列祖列宗?

郑诗谊:(极力安抚王)王先生,不要急,有问题慢慢商量嘛。

王保长:不管咋个,我找……找女人就是…… 给我们王家传宗接代。

郑诗谊:这个问题……呃……这个……这个……。(转身对黄)黄小姐,你是一心扑在事业上,没有时间和精力生育孩子,对不对?

黄悦悦:对。

郑诗谊:但是你并不是不喜欢小孩,对不对?

黄悦悦:对。

郑诗谊:你也不反对和王耀祖先生建立关系,对不对?

黄悦悦:(有些勉强)对。

郑诗谊:(转向王保长)王耀祖先生,你来我们婚介所是想找个女士结婚,对不对?

王保长:对。

郑诗谊:(继续向王)你对黄悦悦小姐十分满意,对不对?

王保长:对。

郑诗谊:你结婚是想要男娃儿来传宗接代,对不对?

王保长:对。

郑诗谊:黄小姐这边是婚后不想生育,王先生这边是要生小孩来传宗接代,对不对?

王保长/黄小姐:(异口同声)对。

郑诗谊:这个问题对你(指王),对你(指黄),对我自己(拍自己胸部)都很重要。

郑诗谊:(焦急地问自己)咋个办呢?

王保长/黄小姐:(异口同声)咋个办嘛?

郑诗谊:(一边转圈一边思考,自言自语)这个……这个……(大喊一声)有办法啦!

王保长/黄小姐:(异口同声)啥子办法呢?(王)/什么办法呢?(黄)

郑诗谊:这个办法科技含量很高。

王保长/黄小姐:(急不可待地同声说) 快说嘛/吧。

郑诗谊:(故意卖关子)这个办法做起来完全不用你们操心,只是要王耀祖先生花点银子。

王保长:现在而今眼目下,花银子就花银……银子嘛,我还有三架‘帕萨特’鸡公车,还有几十亩水……水田噻。

郑诗谊:(慢条斯理地模仿王保长的腔调)事情的由来是这样的。几年前英国科学家不是通过克隆技术无性繁殖出了多利绵羊吗。

王保长:啥子‘鸽子笼笼(克隆)’啊。

郑诗谊:王保长,不要打断我。(继续忽悠两人)前不久,科学家宣布说,现在已经通过提取人体身上的皮肤成纤维细胞克隆出人体胚胎了。

黄悦悦:我们怎么还没有听说过呢?

郑诗谊:黄小姐,你研究的领域是经济思想史,可能对生物技术关注不多。我们有个亲戚在美国生物科学院工作,他上个月把这个消息悄悄告诉了我们,现在报上还没有公布,你当然就不知道啰。

郑诗谊:(接续前话题)只要从你们身上取下几块皮肤组织,生育儿女的事情就全部交给科学家了。你们的钱一交,皮肤组织从你们身上一取,几个月以后就给你们抱回来一个又白又胖的克隆娃儿。那个时候,你王大爷就是娃儿他爸,你黄小姐就是娃儿他妈。

黄悦悦:(惊讶地)有这么神奇的事情吗?

王保长:你是说,他们从我们身上割两块肉皮子下来,拿回去这么‘骨碌骨碌’几下,‘鸽子笼笼’娃儿就出来啦?那娃儿是不是我的亲生娃娃呢?

郑诗谊:咋个不是呢,那个克隆出来的娃儿血管里不但流着你王耀祖的血,而且除了年龄以外,他的长相、性格、脾气都会和你王大爷一模一样,就连你脸上的那些坑坑洼洼的东西也会继承下来。

王保长:那个‘鸽子笼娃儿’就……就是我们王家的后代了。

黄悦悦:王先生的口吃毛病也会继承下来吗?

郑诗谊:那当然了,所以才称为‘克隆娃儿’嘛。

王保长:要……要不得啊。 (不好意思地摸一摸自己脸)脸上这些‘注册商标’就……就免了算了。

郑诗谊:这个问题你们以后可以和科学家商量,也许王大爷多花两个袁大头就能解决。现在,我想再一次问两位,你们还有没有其他问题要问对方?

王保长:现在而今眼目下,没得啥子问题了。

郑诗谊:黄小姐呢?

黄悦悦:没有了。

郑诗谊:那好,现在我宣布,王耀祖先生和黄悦悦小姐通过本公司介绍正式认识,双方同意建立恋爱关系。本婚介公司的任务告一段落,预祝你们早日步入婚姻殿堂。当然,还有一件重要事情要完成……。

(电话响了,郑拿起电话,发现是工商局打来的,赶紧退到比较隐秘的一角接听电话。)

郑诗谊:(故意压低声音)对,……我们确实按照工商局的要求停业整顿。……对,已经关门五天了……有人举报我们……你们要来检查呀?……刘处长……能不能缓一缓……不行。……那好嘛。(郑挂断电话后,匆忙收拾了东西,悄悄离开了办公室)

(在郑打电话的时候,王和黄正在交换联系方式,正在这时黄的手机响起,黄接听电话)

黄悦悦:喂,哪位……陈晓,你好。什么?……一直在打电话找我……要告诉我重要消息……对,我刚才把手机关了。……什么……这家中介是歪的……你说什么……公安局已经介入调查了……我们可能已经上当受骗了(脸上露出慌张神情)……你再说一遍……啊……,好,好,bye(急忙转身向王保长)王先生,我朋友打电话告诉我说,这家婚介是骗子中介,我们必须赶快去要郑诗谊退还我们的预付款。

王保长:(惊慌失措)啥子,你说啥……啥子呢?

黄悦悦:这家中介是骗子中介,我们上当受骗了,交的钱可能打水漂了。

(王耀祖和黄悦悦急忙转身去找郑诗谊,郑已经不见踪影)

黄悦悦:(对后台愤怒喊叫)郑诗谊,你回来,你回来!

王保长:(怒不可遏)郑诗谊,……你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老子叫潘驼背带一班人把你的公司砸了。

王保长/黄悦悦:(稍微平静后互相问话)那我们的‘克隆娃儿’还要不要呢?

(全剧完)

(原创作品,版权所有,使用或引用必须经过作者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