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闲聊大学那些事——当群众演员花絮(一)

(2016-05-28 06:04:14) 下一个

托邓爷爷的福,他老人家仙指一点,俺们那嘎达就傍着边上的大款跟着吃香的喝辣的发点小财,上的大学也在大款的领域里。小地方嘛,总有些让人忍俊不禁的机会。说说几次在校期间被拉去拍片当路人甲的事儿。

花絮一:

忘了是大一还是大二,系里一老师找了男男女女20来人,说是要到那岛上一别墅拍个party场景。具体什么片也不知道,只知道我们这些女同学的身份是一些被邀请去参加party的男嘉宾的妻妾舞伴。都小地方长大的,没见过啥拍片,一个个涨红了脸像刚下完蛋的母鸡咯咯地叫着,那感觉象极了自己傍上真正的大款,不愁吃穿,打扮得雍容华贵天天歌舞升平的样子。

一群人唧唧喳喳来到拍摄场地,一个阿姨抱了一堆旗袍,和一些首饰,手提包,让我们自己挑着穿,选着搭配。女同学蜂拥而上,顾不上猜想这些道具被多少人用过,这些衣服套过多少人的身上。我试了几件,最终选了件墨绿色的绣有桃红小花的旗袍,那是为数不多的还算合身的旗袍。可惜那时候没有数码相机,记得有个记者照了一堆照片,唯一一张我和舍友的合照也被舍友要走了。

穿上旗袍后,就有个帅哥过来给我们梳头盘头发。然后把我安排给剧组一管灯光的小哥,记得那小哥个儿挺高。大家各自和舞伴,三三两两散落在大厅的各个角落。导演开始讲解,要求我们在音乐没开始时,可以和舞伴,或几个小妾们低声说着话,真正拍的时候,要我们和舞伴跳舞的时候要认真对待。我发现同学们听得那个仔细认真,估计比上课有意义多了,关键是拿人钱财得严肃对待。开拍的时候我手挽着那小哥的胳膊走到舞池中,随着慢三老音乐翩翩起舞。小哥好像对跳舞也不是特别拿手,老踩我的脚。对帅哥我一般比较宽容,一直对他说没关系。根据剧情的需要突然音乐嘎然而止,一群人停下舞步站在舞池中。这时,男女主角出现在楼梯上看着大家,他们从楼梯下来,导演让我们大家都要用很仰慕的眼神看着他们并鼓掌,最后音乐想起,他们加入。就这点戏我们拍了一个多小时。

最后吃了盒饭大巴送我们回的学校。一共赚了100块大洋。几个同学立刻把那钱花光换了漂漂衣裳回来。我却被两个男同学讹诈,非让我请他们小炒。本来就3个人吃,结果路过的知道我请客都一个个笑眯眯地凑过来,恬不知耻地坐下。我的100块大洋就这样化成了一盘盘炒饭炒面田螺啤酒啥的,数学不好的我根本算不过来100块是止不住的。可怜的我白白当人舞伴,被踩脚指头还倒贴。不过从此 日子好过多了,旷课有人帮忙点名,考试有小纸条。哈哈,时光要能倒流,我也去换飘飘裙裙迷帅哥去,而不是倒贴交知心朋友,猪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orontosun 回复 悄悄话 like it. pretty cool
逢凶化吉 回复 悄悄话 群里教授嫌我啰嗦,他的原话:写得太复杂,如果是我写,就是这样:

大学时被邀请去当群众演员当伴舞,赚了一百块,请人吃饭花光了。阿,我们度过了多么有意义的一天。
觉得教授说得有道理,我现改编了几个版本:
文艺版:
在那如花似水的年华,机会润湿了我们生活的角色,让我们得以翩翩起舞。年少的我用所得的回报换来了挚友真诚的笑容。于是这一幕印在我脑海里,久久不能平息……
女汉子版:
接了个活,不怎么体面,当人小三儿就一伴舞的。不过回报丰厚,被损友盯上,无奈年少轻狂的我只好视钱如粪土,把那100大洋拍在桌上。尼玛,这一天,就一个字:爽!
成语版: 往事如梦
打油诗版:
青春年华红似火,
扮人妻妾为生计。
无奈好友来分享,
博君一笑乐开花。
nnong 回复 悄悄话 俺就喜欢你这样的性格,没那么多小心眼,lol.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