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面纱

世上存在着不能流泪的悲哀,如无风夜晚的雪花静静沉积在心底
正文

隔着万水千山的思念

(2021-11-02 11:09:59) 下一个

隔着万水千山的祝福和思念

每年过完姐姐的生日,就是妈妈的生日了,妈妈生日和姐姐差两天,同一个月,是旧历九月廿十九。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地我变得更加地重视起家人的生日。生活是需要有仪式感的,即便是简单的一句祝福,也都表示内心深处对亲人的在乎。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也是我最爱的女人,改变了我的一生。妈妈给予我生命和名字,小时候,妈妈老说我是她从垃圾堆捡来的,妈妈的玩笑话,一直记在我小时候的记忆中。我还信以为真,因为我的姐姐哥哥都大我好几岁,大家都说我们家本来是金童玉女的一双,儿女双全的一家四口刚刚好,过了十年怎么又多一个?我天真的幻想自己,是突然十年后就崩出一个小人来,就像孙悟空从石头缝里蹦出来一样。

爸爸说我是家里最小的,是他的掌上明珠。我的童年就是在严母慈父这样一个家庭中长大了。我的血液里流淌着母亲的硬气和父亲的柔软。中和拿捏形成一个不倒翁。造就我自以为可以经受许多挫折和磨难,摧不垮的不倒翁。

我和我姐姐,年龄隔着一个时代,距离隔着一个大西洋,性格更是十万八千里的落差。我妈妈常说一个肚子里生出的两个娃,性格差异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姐姐性格中的善良,是没有原则的善良,对任何人都好,她有钱又舍得,施比受更为有福,是姐姐生活中的座右铭。就是这样一个性格善良的姐姐和我生在不同的年代,姐姐是家里最漂亮的最骄傲的大姐大,是我们家的顶梁柱和骄傲,虽然她因为时代的变迁过早中止了学校的教育,却是改革开放下海经商的先锋弄潮儿。邓小平同志说的不管黑猫白猫抓住就是好猫,姐姐姐夫一家是最早经商富起来的一代。我能出国都得益于姐姐的资助,从此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可惜不能回去祝寿,唯有网上订一个生日蛋糕给妈妈,没有微信支付功能,还好中国网站有收国外PayPal 卡,总算订上了蛋糕,隔着千山万水完成了生日祝福的心愿。

隔着千山万水的思念,妈妈是我回国的唯一理由,妈妈的开心就是我的幸福。还好哥哥的家就在妈妈的楼上,住得很近,哥哥是当教师的,时间比较多,有什么重活脏活累活都会帮妈妈干。有哥哥照顾妈妈,我也放心了。妈妈有次开心的对我说:”生你们三个孩子是我的福气,你们兄弟姐妹真的很好。” 我也觉得有个哥哥姐姐挺好的,凡事都有人分享,有人商量,也觉得这个世界不再孤单。

妈妈现在思维敏捷,生活还能自理,每天自己生活都安排好好的。这些都令我们做子女放心和安心了。前几天视频聊天,妈妈还开心的穿新买的衣服给我看,说昨天花了一千元买了两三件衣服,哥哥姐姐取笑说现在购买都不用钱支付了,大家都是手机上点下就可以了。妈妈说我就是要带钱去买,店里不可能不收钱。哥哥姐姐陪着妈妈一起逛街,妈妈坚决要花自己的钱买衣服,花了钱买完衣服,妈妈就开心的回家了。我心想难得妈妈想通了,会花钱了。就嘱咐妈妈千万别省钱,该吃该花尽管花。要让钱为我们服务,而不是做金钱的奴隶。

妈妈一直说她想要多省钱,以后好留给钱给孩子们一点念想。天下父母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挂念的都是儿女。现在的我内疚难过的是不能陪在她身旁,哪怕吃顿饭过个生日都是幻想。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祝福,今日寿星大人生日快乐,祝母亲大人寿比南山,福如东海。安康喜乐!

千山万水化作一缕相思,飞越时空。我们在同一片星空下,彼此都望着天上的月亮,思念着远方。

11/3/2021。
九月廿十九日二零二壹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蛋糕$30,不贵只是一点心意吧。我看到你博客签名是(盼着回家),一样的心情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蛋糕真漂亮!“妈妈是我回家的唯一理由”,我也是,疫情回不去,妈妈岁数又大了,真担心啊!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嗯,现在才知道有姐姐哥哥真幸福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有两个女人疼爱的你很幸福,还有哥哥,多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