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面纱

世上存在着不能流泪的悲哀,如无风夜晚的雪花静静沉积在心底
正文

我变了 我没变

(2021-11-21 06:19:29) 下一个

我变了…我没变。(买礼物记)

下周马上就迎来了感恩的假期,今年太快了,还没好好感受时间的流逝,不管外面世界怎样的改变,时间不会慢下来,年终假期的模式一成不变的到来了。

趁着双十一减价,各种假期的优惠活动,我就寻思着以最优惠的价格备点圣诞礼物给自己在乎的人,以前总觉得为什么一定要每年在圣诞这个节日送礼物?有点流于世俗,可是现在思维改变了,好不容易有一个机会给自己喜欢的人送点祝福,快乐就在于选择礼物的过程,礼轻情谊重,送去的是自己的一份温暖和留给别人的记忆。



以前图方便不想出门买东西首选是亚马逊,今年对亚马逊的有不放心的感觉,缘于一次不愉快的亚马逊网购经验,就是那次买了便宜的搅拌器用3次居然烧了,验证了便宜没好货这句话,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绳,对网购产家产品质量监督的缺乏信心。今年网购的选择还是大商家百货商场如Macy’s 有品牌的商家直接网购有点安全感。

所以今年买礼物直接就放弃亚马逊,上Macy’s官网是我的首选。首先先给自己买,奖励自己同时再顺便给别人买礼物。不是说,先爱自己,才有能力爱别人吗?想到小时候受的教育是爱祖国爱人民最后才爱自己,是多么的空泛和空洞的大爱情怀?现在想想还是先把自己弄好了,爱自己的家,有小爱才能有大爱,这才是真正的善良啊!否则就是伪善,不爱家里的人,如果连自己的家人都不爱,不爱伴侣,不爱儿女,不爱父母,却跑去做慈善爱别人,一种有目的的慈善,那岂不是一种伪善!伪慈善!

今天联想太多了,跑题了,赶紧回买礼物吧。今年我给自己买的礼物是去维密,趁着减价买了一套真丝睡衣和内衣内裤,本来只想买套睡衣,刚好看到减价的内裤真漂亮又合算,头脑发热连买二打内裤,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只要毎月洗一次衣服了。

昨天收到了,穿上真丝睡衣美美睡了一觉,做了个美梦感觉真的很好。又想到小时候的教育要做个心灵美的人,不要外表美,只有内心美的人才是真正的美。可能是我偷换概念了,我现在只想做个内里美的人,美给自己看穿着舒服更重要。以前只管外面衣服穿得漂亮,是穿给别人看的,现在改了一下思路,内衣其实比外衣更重要,更应该买好点,物值所需。难怪维密的生意超好,原来还真的是Victoria’s Secret!这名字取得绝了……


先买完自己的东西,然后才悠悠然在Macy’s 官网上黑五大折扣逛逛给朋友们买圣诞礼物,看到全身按摩的背垫原夲299减价89,就买了,刚好买给一位背痛的老人家朋友,顺便进了几盒减价包装设计好看巧克力,可以做通用圣诞礼物给大家了。


那天收到按摩的背套放在椅子上,本来想自己先享受一下,没想到感觉真好,就改主意不送人了,这个按摩背垫真好,先送自己吧!自己留着用,哈哈,好听点,我感觉自己越长大越变得自爱了。难听点,我越变越自私了。是自恋吗?西方自由世界蕴育出的小爱小资情怀。我变了…我没变,还是我那个自己,做喜欢的自己不容易呀!

很往年不一样,我不是个爱买礼物的人,然而今年我提早准备好了圣诞礼物,改变的是我自己的心,就是为了难得的有送礼物的机会,可以给自己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送上一份温暖和祝福。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颗爱自已的心。

在这个世界上,不管别人爱不爱你,首先你要爱你自己。忠于自己的内心。这样才不会被生活辜负。

做自己,是不拯救任何人,而且去祝福对方。愿我的巧克力能送上一份甜蜜祝福。

做自己,因为我们一生下来,就是这世界独一无二的最好。……不是自恋哦!是自爱,不要卑微的被爱和爱。

做自己,是接讷自己的不完美,也放过别人的不完美。

周末快乐!
11/21/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买买买。。我是shopaholic...只管买的开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下,变的是生活节奏和模式,不变的买、买、买:)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终于凡尔赛了一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大丰收啊!睡衣很漂亮,素雅,我也比较喜欢这家店的内衣裤。周末我也去逛了逛,人真不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