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之行里斯本篇 (9) – 一路向塔行 (上)

(2024-05-23 15:10:45) 下一个

上一晚的米其林晚餐还没有完全消化,估计可能金子在咱肚子里作怪,可能老公觉得步行能加快肠胃的蠕动以助消化,所以第二天一早很豪迈地决定让我们的11路再开动马力,一路走去Belem塔。可是这个老兄没有征求过“我们走起”也没有咨询过谷大哥,这一路得花多长时间。我可没此老兄如此意气用事,说走就走,我得查查路线,知道一下这一路向塔前行得让我两条老腿受多久的累。一看还好,也就一个半小时。但是谁曾想,这沿着河边的路那顶着风的滋味实在是不怎么享受,这本应该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整整走了四个多小时。当然我们沿途这一路东看看,西逛逛的,免不了加了不少额外的时间,再加上顶着那河边的大风,怎么可能不阻缓我俩前行的速度。

我这是有机会能得瑟就得得瑟一下,要说咱选的酒店,这地理位置就是好!出门沿着河边一路走,一路看着好风景。不到五分钟,我们看见一座白色的建筑物,里面铺满大理石,大厅内人不多,他们大多坐在大厅中央的沙发椅,原来这里是渡轮等候室,渡船来这里接载来往河两岸的客人们。再往前走没多远,就见一片鲜黄色的建筑物,不错,我们又到了著名的里斯本商业广场,这个在1755年遭受大地震重创的曾经的宫殿在重建后,特别是从19世纪开始,这里成为了葡萄牙关键部门的所在地包括财政河内政部等,所以它可以说是象征着葡萄牙的权利河政策中心。在这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于1957年来访,所以这里也是迎接各国政要的地方。

下图是渡轮站

 

在广场的东北角处还有一家据说是里斯本最古老餐厅的Martinho da Arcada,这家自1782年开门营业的咖啡厅还是葡萄牙著名诗人和作家Fernando Pessoa常常歇脚的地方。这位曾在葡萄牙人最伟大的人中排名第八的诗人以他的诗集《使命》而闻名于世。本人没有什么文学底蕴来欣赏他的诗集,不过也好奇他是怎样一个人,所以就上网搜了搜。原来这个诗人有着悲惨的童年,出生于1888年的他,五岁时就没了父亲,一年不到,又失去了他的弟弟,而后不得不跟着他的母亲去南非和他的继父一起生活。但是虽然命运不济,人家有才啊!在1903年,他就以他优秀的英文文笔赢得了以纪念维克多利亚女王而成立的最佳文稿奖,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虽然在他有生之年他只是出版了四本英文撰写的书和一本葡萄牙文写的书,但是据说在葡萄牙的国家图书馆中收藏着25574页他未出版或完成的手稿。

下图是咖啡店外观

 

过了咖啡厅,还没穿过著名的Rua Augusta拱门,就听见优美的男高音在空中飘扬,定睛一看是一位身材敦实的街头艺人正在放开歌喉随着手机放出来的伴奏在引吭高歌。可惜身上一分一毫欧元都没有,否则我也会在他的塑料罐里投几个硬币。

下图是引吭高歌的街头艺人和拱门

 

我们在广场逛了一圈后,又回到河边,顶着大风一路向前,还好那天风和日丽,如果乌云遮天还要顶风而行的话,我肯定会打退堂鼓,立马掏出手机,让Uber来帮我们接着走。走着走着,眼前突然一片涂鸦,是的,我们到了里斯本原本是集中了码头仓库的一个比较脏乱差的地区,而今这个区域却演变成一个时尚有活力的年轻人喜欢消磨夜生活的热潮地带。离这里不远有我去过的The Timeout Market,有街道被涂漆成粉色而命名的Pink Street,还有就是我眼前看到的成片被涂鸦的估计以前是用作仓库的砖房。特别喜欢其中的一副美女像,一切都是红红的,特别是她的嘴唇,那么妖艳,那么性感,我本来让我家蹩脚摄影师帮我拍一张我亲吻美女红唇的性感照,但是看到的却完全不是我要的效果。你说我这嘴嘟出去那么久了,你还没把那一刻给捕捉下来,这不是让我白忙活嘛?啥意思?想不到我家摄影师竟然说:这太辣眼睛了,我拍不了! 唉,无语!接着走呗!

下面是我家蹩脚摄影师拍的不太辣眼睛的照

 

刚刚还赞那艳阳天,转眼就乌云密布了,但这时我们仿佛走入了一个荒废工业区,一边是河边停靠着各式船只,岸上的一边是一排接着一排看似被遗弃的厂房建筑物,当时路上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感觉我们迈步在一条幽灵街,空无一人的厂房,安静的街道,只听见我们的脚步声和大风刮起树叶的沙沙声。看来除了旅游业外,葡萄牙的其他产业还真是不怎么滴。这一路在灰蒙蒙的天空下走在倍感颓废的街区,感觉有些凄凉,想要请Uber帮我们代步,但是我们又是在步行区,汽车进不来。那还能咋办,继续顶风向前呗!

下图是空旷的工业区

 

感觉像是走了好久,但其实也就半个多小时后眼前一亮,不但太阳公公露出脸来,而且突然间我们仿佛从幽灵街跨入了一个游艇俱乐部所在地。原来我们已经到了DOCAS,这个曾经是20世纪的仓库群,在1995年被改造成一系列餐厅和酒吧,而餐厅的户外餐位就在有着几百艘游艇的码头边,所以很多观光客都会到这里来一边品味新鲜美味的当地海鲜一边享受阳光和美景。在这里还有一条优美的滨水长廊,很多当地健身大人们都会来这里慢跑或快走。我俩当然不能错过歇歇脚的好机会,于是选了一家日式料理店。本来坐在他们布置在河边的户外餐桌上好好的,突然一阵狂风,一朵乌云,几滴小雨飘到我们脸上,我俩赶紧地躲进了他们室内餐厅内。他们家的寿司中规中矩,没什么特别,但是这价格可就有些离谱,这在旅游区,不宰我们这些游客,更待何时?

下图是DOCAS游艇区

 

下面是我拍的小视频

以上文,图,和视频都是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穿和服的照才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是“美女涂鸦像“确实惊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翔实的游记,美女涂药像确实惊艳,在意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