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生酥 开口笑

(2021-01-07 06:08:52) 下一个

最近闲时比较多,逛私房和研究吃的的机会也多了起来,有时候必须要控制一下自己,找到想做的目标后得赶紧收手,否则就像狗熊掰棒子,最好的太多了,想要的也太多了,反而失去了原始的初心。

周三有任务,得整出两个中式的点心。周末确定目标:花生酥 + 开口笑。周一下班后开整,一天一个,算是交了差。

两个方子是YouTube老爸的食光上抄下来的, 写下一点儿自己实践后的感受吧!

花生酥

馅料:熟花生250克,白砂糖50克,中筋面粉(炒熟)100克,花生酱适量,蜂蜜80克,色拉油100克。

油面:中筋面粉240克,色拉油60克,水125克。

油酥:中筋面粉240克,色拉油120克。

我是先准备油面,以便于醒发。每种面粉的吸水性真的有些差别,水最好是慢慢放入,我放了大约100g水,觉得软硬度够了。揉好醒发。老爸说是醒30分钟到一个小时。我大概醒发了3个多小时,因为中间还计划着要做晚饭,吃饭,看新闻,休息,打过饱嗝儿后才有精力站起来继续操作也消食。

油酥按这个配方和完还是有点儿软,不太成型。下次再实践我估计要少放10-20g 油。下一步擀的时候发现油酥软了也有好处,不容易破。

看得出哪个是油面,哪个是油酥吧

两个面团准备好后,我是放在冰箱里醒发的。然后开始准备馅儿。

炒熟面粉,用空气炸锅炸香花生,家里只有一点儿带皮的花生了,在超市里买了一罐咸华生米,一起放入空气炸锅,180度5-7分钟,用榨汁机打碎花生米,倒入容器,混合白糖,花生酱和蜂蜜,搅拌均匀。结果证明用咸华生,做出来的咸甜口味,我更喜欢。

最后馅料的状态是抓起来成团,揉搓后松散就可以了。这个要放室温下静候。我怕放冰箱里变硬,容易擀破面皮。

下一步就是擀和包酥了。视频里用的是大包酥的方法,简单省时,效果也很好。我双手沾满面粉和油。实在是懒得拿起手机拍照了,只在进烤箱前留了个影。具体操作的过程视频里很清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spAgQ8abTc 

花生排我切成了小块的,大块的怕吃起来太油腻

刷蛋液一步很重要,美颜

我的是小烤箱,上下火200度,烤了20分钟左右,表面变黄就可以取出放凉了。此时真的是满屋飘香。

第二天做晚饭前开整开口笑面团,这个比较简单。

材料:低筋面粉280克, 白砂糖60克, 食用油60克, 小苏打1克, 鸡蛋2个。

配方里的糖建议不要再减量了,这个已经是少糖形的。我不能吃甜的还觉得最后成品甜少了些。鸡蛋建议用中号的,我用的是大号鸡蛋,面团偏软。先把鸡蛋,油,糖,小苏打,混合均匀, 加入面粉,揉成一个偏硬的面团,用保鲜膜包好,醒30分钟到1个小时。取出擀成一张厚的方形面饼,切成大拇指大小的门钉状,用手指淋入少量的水,沾湿每个面团,然后再放到白芝麻里滚一下。热油,用筷子插入冒出小泡时,就可以下锅炸,用中小火慢慢炸到金黄色。

第二天俺是实在没有拍照的兴趣了,只留了成品图。感兴趣做的朋友建议去看老爸的食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EQsiP5UVNM  我之前在找方子的时候发现小高姐也做过这个,有点儿不太一样,下次再做可以参照小高姐的方法试一下。

我和老爸一样,也是分两锅炸的,第二锅开口明显不如第一锅的,不知道是不是小面团儿在空气中放硬了的缘故。我觉得自家吃分量减半,炸一锅就好了,或者是把等着下第二锅的面团盖好保湿,只是个人经验啦。

两种点心小吃混在一起,装盒。剩下的一部分还给好友装了两个小袋,晚上散步时送过去,直赞好吃。

谢谢看帖,祝大家2021笑口常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问候,谢谢,我很想你!祝一切都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亲,好久不见,一更新就这么多美食。不过估计大家还要继续居家做美食家。
马上又要过春节啦,预祝你和家人新春健康平安。但愿现在是黎明前最后的黑暗,保重!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黑' 的评论 : 好主意,没试过,下次试试,谢谢!
peter黑 回复 悄悄话 开口笑能用空气炸锅吗?
peter黑 回复 悄悄话 开口笑能用空气炸锅吗?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高兴菲儿来访,下次要烤蛋糕请你喝咖啡。新头像很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这几个都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