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Tiramisu 蛋糕卷

(2021-01-15 07:38:04) 下一个

蛋糕卷做过很多种了,原味,可可粉,抹茶,甚至花纹的都折腾过。这个Tiramisu蛋糕卷,第一次看到,就喜欢上了,迫不及待地要想尝试一下。味道果真是很享受,咖啡,奶油,杏仁酒,甜蜜与苦涩相互渗透,就和生活一样。但最终留在舌尖回味的,一定是甜的浓烈。

上面两颗杏仁饼干的点缀,如今看起来像冲着我做鬼脸一般可爱,苦笑却是精灵。

如果说生活需要疗愈,做蛋糕就算是我的一种疗愈方法吧。研究方子,增减材料,找配料,称重,混合,搅拌,倒入容器,推进烤箱。厨房里,我一个人,独享。在阴冷潮湿灰暗的冬天里,在温暖柔和的灯光下,静静的,慢慢的,一步一步操作,一点儿一点儿幻想,我甚至都会忘记开音乐。空间和时间,此刻都是我的,任我回忆,随我遨游。一直到香气飘来,弥漫着整个厨房,将我围抱,才将我又拉回现实。要出炉了。

有很长时间不烤蛋糕了,手和感觉都变得生硬,蛋糕底裂开,周边卷翘。还好,我会安慰自己,有下一步,遮羞!浸入咖啡浓酒,抹上打发好的奶油奶酪,卷起,依然很难看,继续挽救:撒上可可粉,厚厚的一层,加杏仁小饼干,点缀。

放冰箱冷藏后,切块,饭后甜点。

我疗愈的一段旅程结束了,在这甜蜜中透着微微苦涩的蛋糕卷里。

 

问好我的朋友们,周末快乐,享受时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请你喝咖啡吃蛋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太谗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