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谢私房,祝大家圣诞快乐

(2020-12-18 06:10:19) 下一个

最近一个半月在私房学了不少方子,特来逐个拜谢,并祝大家圣诞新年快乐

跟着学做最多的是楚天太阳的视频,因为我发现他的视频简洁,而且水,面和糖的比例相当精确,可以说他的视频已经把我圈粉了。当然我平常是很懒得看视频的,偶尔开了两三个,就迷上了。

1. 米糕,中间加了自己熬的豆沙馅。人家的原名叫豆沙馅桂花松糕,我没桂花,也不松,只能勉强叫做米糕了。我觉得他的方子特别好的地方是糖的比例,这个米糕有淡淡的甜味而不甜腻,恰好适合我的胃。我前后做了两遍,第一遍筛子孔太细了,筛面粉的那一种,根本漏不下去,只好用手碾碎了,上锅蒸,图片上还可以看到粗粗的颗粒。第二次做前特意去买了一个粗大点儿的漏筛,总算是过关了,也就松软起来,可惜没拍照留念。

2. 这个椰蓉豆沙糯米卷也是跟做了两遍的,绝对软糯好吃,连我这个不爱消化糯米的人都赞不绝口。推荐一定要现做先吃,放在冰箱里第二天口感就会有些发硬了。他介绍用棉线的方法太好用了,不仅切口整齐,保持了糯米卷的圆型,而且我还特别喜欢豆馅儿溢出来的突兀感。

第二次做一半椰蓉,一半豆面儿,放在炒香的豆面儿里裹上厚厚的一层,那就是北京的驴打滚儿了,用舌头或手指再把粘在嘴唇上的一层豆面儿抹进嘴里,满满都是童年的回忆。

3. 螺旋咖喱角,同样油水面的比列都相当准确,我准备用他的方子试一次稻香村的酥皮点心。面粉是405的低筋面粉,我这里超市里大都是这种面粉。

先是炸的。师傅,原谅我炸糊了,因为不舍得搁油。

烤的。没有鸡肉,临时抓了冰箱里的豆腐干当馅儿。

大琼的南瓜面包。我喜欢她不是用线嘞出来的南瓜造型,而是用刀切的,然后发酵出来,就是很漂亮的南瓜造型! 只是又要请师傅原谅徒弟,肆意篡改方子,懒得炒南瓜馅儿了,放了花生酱,薄薄的一层,倒是很香。

revy 免揉系列里的南瓜吐司,好像是叫这个的哦。这次我有时间了,外面阴雨绵绵,厨房里,香气喷喷,南瓜馅儿,南瓜面团,这11月的南瓜节,我是没有耗费掉的

成品我吃掉半个

最后一个拍了照的是前两天做的炒米粉,一个妈妈给儿子做的午餐,米粉泡过10分钟然后蒸5-6分钟再炒,真的非常QQ筋道

每年我都会烤一些圣诞蛋糕和圣诞饼干回馈亲朋好友和邻居,也借此用来回谢私房吧

近来一直潜水,我喜欢潜水的感觉,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啊!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松糕方子
1. 150g水 + 25g糖 搅拌均匀到糖溶解
2. 180g 粘米粉 + 60g 糯米粉 混合
3. 将 1. 的糖水 少量多次加入粉中,边加边用筷子搅拌,至没有干粉,呈粗颗粒状。下手混合,捏碎粗的粉团。用手抓起湿粉可以结成块儿,在双手之间掂一下会散开。盖住保鲜膜静置15分钟。
4. 将静置过的粉过筛,这一步很要耐心。(要选择孔大一点儿的筛子,我第一次用筛面粉的是筛不过去的,改用擦cheese的擦子才勉强将粉过滤过去,第二次特意到超市买了一个孔大的筛子)
5. 在模具中放入一半的粉,加入一层豆沙馅儿,再将剩余的粉盖铺上,抹平表面。
6. 放入蒸屉,在蒸糕表面铺一层纱布,防止水滴流到松糕表面
7. 锅盖也可以包一块擦腕布,防止水汽回流到松糕表面
8. 蒸锅上汽后蒸15分钟,完成!
YouTube 上的视频链接 可以看到很多细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sBug9al-Qg

:-))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很想念你,一切都好吧? 米糕方子我到时候抄给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大厨回来了,米糕有配方吗?:)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习惯也不喜欢上城头挂城首,望小编网管支持,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