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杂言琐记:失去也是获得

(2019-01-10 07:27:32) 下一个

昨天和今天离下班还有20 分钟, 记些琐事用来打发时间

其实刚才没打算写博客,只是想去城里看看新闻的。我每年还是挺喜欢看金球和奥斯卡的红毯照的。觉得很多女星真的是光彩照人的漂亮和美丽,让我大饱眼福了。刚才看到一条华裔内衣走红毯,就好奇点了进去。原来是她啊,那个演super rich Asian 的女演员。名字我不知道叫什么,记住脸就行了。这部电影我是在回来的飞机上看的,整个感觉是太吵太闹了,不是我喜欢的风格。谈不上什么评论演员的演技,尤其我又是个外外行。整个影片当娱乐片来看看打发时间还是不错的。但让我反复会想起的是打麻将的那一段,我觉得是影片里最精彩的一部分,也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当她犹豫不决,最终打出了自己的赢牌-八条的那一刻,因为她清楚地算出,这张也是对方的赢牌。她最终选择放弃一时的胜券,而换来的是一生的坦荡。这大概就是她坐在麻将桌前对她婆婆说的话吧:麻将有时候会教给我处世的哲学。

有时候,尤其闲下来的时候, 我会想,人生到底什么是赢?需要时时刻刻虎视眈眈,嚣张跋扈, 压倒气势吗?就像我目前工作中碰到的对手一样。当给出这个答案时,我自己都觉得好笑。其实很多时候,退既是守,守即保, 等到保住了的时候,就是真的赢家了?不知道,这是不是中文里讲的:退一步,海阔天空?或36计里也一定有类似的策子?那我还要问问我通读历史的老爸去。为什么赢会让人开心?因为获得吗,什么又才算是真正的获得呢?

我平常倒是常和女儿讲:有时候失去,反而是获得!而后当我和她聊到电影里的这一段时,她才懂了这句话的含义。当你把到手的胜利或便利让给别人时,换来的却是尊重和信任,人生还有什么能比获得尊重和信任更幸福的事情呢?!

再看她的照片时,邻家女孩般的可爱,就算不是美若天仙,完美极致。可我觉得,真实的流露,就是最美好的。看到别人的留言时,会让我伤心难过,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苛刻的语言啊!人们在追求完美的路上永远没有终点,"真实"才是路上的风景,那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把追求极致的要求留给自己,把欣赏和赞美送给别人,何乐而不为呢。。。

这位我不知道名字的演员,你诙谐那一笑的眼神,让我忘不掉,在影片中,拱手让出胜局的那一刻,你已是赢家!

 

在这个灰色的冬天里,我已然成了一个斗士,亦攻亦退亦守,连抑郁的时间都没有了,终于换来了沧海一声笑的片刻,摇摆我的脚蹼,继续前行。。。

 

问好我的朋友们,菲儿,外面,新年好!!原谅我暂且关闭评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