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瑞士飞翔

(2018-09-06 05:11:36) 下一个

天马行空,去瑞士飞翔 -- 我等待的愿望和期盼。

本来这次想换个口味,搞个比利时的套餐。结果正餐还没上完,就发现自己真的不行了。本来就不是行走按规矩的性格,加上岁数大了,老城老墙老教堂的尖顶看得多了,也会腻胃口。好在这里不是工作,没必要搞出个123456的程序和规矩来。博客毕竟是自个儿的家,怎么高兴怎么折腾, 玩拼图也是游戏的一种。我开始怀念绿色了,那就让记忆再飞进瑞士的山谷里吧。

这一片具体在瑞士哪里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绕过了德国最南部的博登湖,对面就是瑞士了。

因为瑞士不属于欧盟,我们在边界上排了半天队,车才被放进去,好久没有这样出国的感觉了。最美的风景一定都是在路上,沿路云山雾罩的景象已经让我觉得空气清爽起来。

不由得驻足停留

?清晨,在库尔Chur小镇边的林间散步,松林密集,满眼绿色,空气亦是清透的。这里不仅是莱茵河的发源地,也是瑞士最古老的城镇,镇上的居民被称为瑞士的'土著人',他们不仅会说德语,意大利语,还保留了罗曼什语Romansh这一古老语言的交流。?

一路上山,匆匆浏览列支敦士登首府瓦杜兹的城堡。这个号称避税天堂的富裕小国,不见居民,只见装饰精美的民房,嵌在阿尔卑斯山美丽的背景下。空气冷得有些扎皮肤,但是清爽的湿润让我迫不及待脱掉毛衣,摘掉围脖,让每一寸肌肤接触刺激,只留下傻笑了。

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阿彭策尔Appenzell。阿尔卑斯雪山上流下来的溪水绕着小镇潺潺而行。

登上山顶后的风光,我是坐缆车上去的。好羡慕坐在长椅上的那对老夫妇,就这样,手里捧着热茶,于天地之间,观望风景。

看不尽的宽幅,会有让人在这天地间遨游的冲动

后来,我真的听到好友说,她50岁生日的时候,在瑞士工作的女儿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就是在瑞士飞翔,你可以做滑翔机俯瞰美丽的平川

也可以和专业人员一起跳下直升机,打开降落伞降落在山谷湖边

这是多么的令人神往啊,或许我不要等到50了。待到春暖再花开时,愿望会带着我再去瑞士,在阿尔卑斯的山谷间飞翔 :-)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喜欢看你写的的谈天论地评时事,继续加油写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看得我心旷神怡,特别是那几张平川的!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亲,新周开始了,突然发现,这一年怎么又要结尾了哇。不管怎样,也要努力天天快乐啊!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momo!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玩得很嗨,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纯净剔透的风景,更喜欢你无拘无束的欢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