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小记·食

(2018-08-17 04:43:57) 下一个

暑假热了一个半月,好像都没啥兴趣做吃的了。每天都在凑凑活活,吃饱饿不着为主。LG依然是间断不了地忙出差,我就经常带着女儿在外面吃。粢饭糕还是在天气开始闷热前做的了。当时看了Joycewu的帖子,很想念上海街摊的粢饭糕,馋的不行,她还热情耐心地给我写了做法:

大概的做法:锅里放米、水、虾皮,饭煮得差不多加盐和少许苔条。饭不要煮得太干。找个玻璃器皿,里面涂油(便于饭脱落)。把煮好的饭放进玻璃器皿,盖上保鲜膜压紧,冷却后放冰箱里。第二天早上切小块放油锅里炸至金黄捞起。

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其实挺要技术的。米饭要煮的软硬合适,我第一次尝试,觉得煮软了,不好成型。

放在平底锅里煎出来的,边上会有些软塌,口感也偏软,少了些磁实,但女儿喊好吃,她没有吃过真正的粢饭糕,吃惯了炸薯条长大的孩子,只要是主食加油炸,都和她的胃口。

米饭放了两天,加入海苔和虾米,煎之前我又放进烤箱烘干水份,总算做到让我满意的口感了。但估计放到上海人面前还是会被嘲笑的。现在天气凉下来了,又有了再做一次的冲动。

然后LG出差回来间隙,给他做了一锅蒸饺。夏天吃蒸饺觉得还蛮和时令的。也是在美厨临时学的烫面,好像是彬彬小院吧,再次谢谢了。记得是先倒入1/3的开水,用筷子把面粉搅成棉絮状,在加入2/3的冷水和成面团,醒1个小时后就可以包了。

蒸出来时虽然颜色不好看,但也金莹剔透的。豆角馅儿,LG下了飞机嚷嚷着在机场休息室吃过了,但还是消灭了一锅屉的蒸饺。

然后就是我平常最爱折腾的甜食了。奥利奥饼干底的抹茶莫斯。这一次没有玩好,抹茶粉没化开就倒进奶油里去了,所以结成点点的颗粒状。用Garden里摘的薄荷叶和碎桃胡乱点缀一番。搞得好友问我,你上面乱七八槽的是什么?!我只能和她讲,味道好哦,像冰激凌蛋糕!

女儿回国参加夏令营前,带她出去喝鸡尾酒

遇到一群为女友庆祝婚前单身的party,我还在想,等到女儿的这一天,我一定不会在她邀请的名单里,给她们拍张照吧

爸爸带亲戚来时我们去吃德国烤猪肘,维也纳猪排

女儿在国内如火如荼过着夏令营

他们拥有着可以肆意地洋溢青春的年纪。

顶着酷暑,我也一边看电视,一边休闲地织完了一条戴进秋天的围脖儿,在此还要谢谢雨女的博客。

这个炎热的盛夏即将过去,记下所有的欢乐和颜色,带进秋天吧。

谢谢,祝朋友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菲儿。生活点点滴滴,只要不抱怨,都是美好!有吃有住,还有闲情逸致上网写博客哦,怎能不快乐!嘻嘻,hug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太谢谢热心的joycewu了,不仅糍饭糕要做,还有你的烧卖,蟹壳黄,麻酱面都想copy,哈哈,问好!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亲,天坛那张是回国的朋友拍的,也是摄手一枚。祝一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差点漏了这个大帖,衣食住行,美好的生活,也就是如此了,喜欢里面所有的片片,女儿太棒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你第一次做粢饭糕,做成这样已经不错了。我也有做失败的。。
我看了我的博客有二篇写到过粢饭糕,你可以参考一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702/25137.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802/17309.html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粢饭糕我没吃过,不过一直想山寨。天坛那张拍得太震撼啦。你们假期结束了,我还不想夏天过去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