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克罗地亚十六湖国家公园

(2018-07-18 05:45:16) 下一个

2011年的复活节,开车从慕尼黑一路向南,经奥地利,到斯洛文尼亚的Bled湖,Vintgar国家公园。再由美丽的亚德里亚海边古城-皮兰Piran向东进入克罗地亚。那时的克罗地亚还没有并入欧盟,长长的车队排在边境上等待检查放行。待我们开上克罗地亚Rijeka的海岸线,已是夕阳西下近黄昏了。伴着余晖,一路狂奔到克罗地亚著名的景点,Plitvicer Seen,十六湖国家公园。

之前也会经常会去Harz, Eifel国家公园或是德国的葡萄酒产乡Mosel摩泽河徒步。但这次克罗地亚的十六湖却是让我觉得最与众不同的一个。我喜欢山不在高,有水则仙的景象。

这里山涧的瀑布,山坳的水渠处处可见

在景区门口的酒店我们住了两个晚上,花了两天的时间游览湖区。据说这里是喀斯特地貌,几千年来石灰岩沉积形成天然的堤坝,高低不同,依靠落差,围成了大大小小的十六个湖泊,伴以瀑布,洞穴,分别分为上湖区和下湖区。

游人可以购买一天或是两天的门票,乘坐公园提供的大巴,通往不同的路线游览。

公园入口处和景区内的大巴

其中的一段还可以选择游船,青山碧水,清澈见底。鱼儿遨游,船长潇洒。

我现在已经不记得我们先走的是上湖区还是下湖区了,处处都是水。

这里是上湖区。看着碧绿如孔雀石般的湖水,心,怎能不沉浸。

很容易就能拍到和导游书上一样的景色,女儿当时小,每次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地喊,妈妈,书上有这个!

上湖区还有很多私人提供的民宿。我们走迷路了,闯进一家,老太太很热心和耐心地拿出地图,为我们指路。我好奇地问,如果住在您这里,就不用买公园门票了啊,老太太和蔼地回答,您不买票,就没法乘坐公园提供的游览车了啊,哈哈,我说,对哦, 我可走不到下湖区去的。

下山的路上一路美景不断,水不时地还会溅在脸上,霎时清爽

或潺潺涓涓,或滔滔喷涌,流水落花,水落石出

水急的地方,都涌上了栈桥。

水里的木头清晰可见,而且不会腐烂,说是源于水中一种特殊的矿物质。下面这张前两天在城里的另一位的游记里也看到了。哈哈,他就这样一个姿势挺立了7年。鸭子和鱼儿共泳。

最后离开时,和女儿一起,全家到此一游签名照。我还会再回来,Plitvicer Seen, 十六湖。

如果厌倦了城市,这里算是远离喧嚣,远离尘道,碧波粼粼的好去处。

 

重品重读这些水,酷热的周围仿佛也清爽了许多。

谢谢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安娜来访,我不年轻了,依旧追求灿烂,哈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的九寨沟,你家姑娘长大了,你没什么变化,还是那么灿烂年轻。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亲, hug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认识的人去过克罗地亚很多,俺还没去过呐。亲,我觉得你现在更美啦。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是这样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一家出游,其乐融融,小孩们看见新事物那种惊喜,是全家乐趣所在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一一谢过了
没去过九寨沟,没法比较哦,但这里和河南的云台山满像的

@菲儿,我那会儿比较懒,不喜欢写。现在喜欢回看,嘻嘻,问好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片子太久远了,当年看着还真有点破败。现在的设置好多了,摆渡的船也升级了。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地貌有些近似九寨沟,但湖底矿物质不如九寨沟的多,所以颜色不像九寨艳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你怎么这么多好片留到现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